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好消息!有超预期利好,聪明资金节前布局这些股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10 16:3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鼠年圆满收官,指数全线大涨,深成指、创业板指再创阶段新高,近70股涨超9%。

市场资金聚焦各行业“茅”,贵州茅台一度站上2600元大关,爱尔眼科、顺丰控股、等龙头集体大涨,染料、医美、消费电子等题材均大幅走强。

截至收盘,沪指涨1.43%,报收3655点;深成指涨2.12%,报收15962点;创业板指涨2.39%,报收3413点。沪股通净流出20.33亿,深股通净流入2.52亿。

社融数据超预期

2月9日,央行公布的1月金融数据和社会融资规模数据显示,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3.58万亿元,同比多增2252亿元,高于市场预估的3.5万亿;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5.17万亿元,此前预估为4.6万亿,同样超出预期。

不论是新增贷款还是社融增量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显示出年初银行信贷开门红的强劲和实体经济融资需求的旺盛。

分项来看,企业贷款方面,1月企业中长期贷款环比多增1.49万亿,同比多增3800亿,除因企业贷款需求较强外,也反映政策面对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的支持效果持续显现,此外,同比多增幅度较大,也不排除与春节错期效应有关。

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1.27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327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9448亿元。虽然部分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从严,但居民购房需求仍然较为旺盛,年初银行按揭额度较为充足,投放规模有所增加。

不过M2增速和社融存量增速回落,也表明了货币政策逐渐回归常态,货币、社融增速逐渐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货币政策更加体现了处理好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的关系。根据央行表态,下一阶段,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字当头”的基调。

除了一月信贷数据的超预期之外,各大外资机构也与近日再次表达了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北向布局这些股

临近年末,各大外资机构陆续发布对2021年中国资本市场的展望报告。从各大外资巨头对A股展望来看,主流外资机构近期纷纷在其年度展望报告中对A股给出“高配”“超配”评级,并对今年的中国经济基本面充满信心。

其中,瑞银资产管理资产配置基金经理罗迪表示,当前中国资产对全球投资者非常有吸引力,中国股票的估值在全球也很有吸引力,从绝对估值来看,相比标普、欧洲股市、日本股市,有较大提升空间,瑞银资管在战略层面尤其看好中国的新能源产业。

那么北向资金又布局了哪些股呢?

先来看持股占比占流通股比例较高的个股。2月以来,相关数据显示,北上资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15%的个股有23只。

其中,北上资金对11只个股进行了增持,先导智能、宏发股份、生物股份等3只个股增持超过1000万股;潍柴动力、格力电器、上海机场等3股被减持超过2000万股。

持股市值较大个股中,北上资金持股市值超过200亿元的个股共有21只。其中,分众传媒、长江电力、三一重工、宁德时代等4只个股获增持超过1500万股。招商银行、潍柴动力被减持超过1600万股。

最后说下A股

目前宏观经济、流动性、情绪三者决定行情将震荡向上,但二八分化加剧使得行情一波三折。周末市场释放的多重利好及美股连续创出历史新高,促使A股本周走强。

周二盘后,央行公布的社融数据远超预期,银行、酿酒、医疗等轮番冲高,推动股指继续上行,沪指创年内新高,中小板创出近5年新高。

总体看目前市场做多情绪较高,投资者可以持股过节。短线可以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大盘蓝筹股以及受政策利好刺激的板块;中线关注盈利改善的新能源汽车、有色金属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