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茅台“军团”群崩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18 16:3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高开后走势分化,创业板指较为弱势,率先翻绿,有色、化工等周期股集体高开,个股涨多跌少,此后指数持续震荡走低,创业板指较为弱势,跌逾2%,有色、化工等周期股开始回落,赚钱效应有所减弱,半导体板块则开始回暖,指数午后稍显回暖,煤炭板块震荡上行,资源股依旧普涨,两市赚钱效应尚可,低位低价个股较为活跃,临近收盘,市场弱势盘整。

截至收盘,沪指涨0.55%,报收3675点;深成指跌1.22%,报收15767点;创业板指跌2.74%,报收3320点。沪股通净流入26.72亿,深股通净流入24.02亿。

国际油价续创新高,对股市影响多大?

在各种事件的刺激之下,国际油价持续刷新反弹新高。近期石油股表现也非常突出。港股中石油牛年第一天开盘暴涨13%。2月17日盘前,美股石油股盘前多数上扬,中海油(CEO.N)涨超5%,中石化(SNP.N)涨近4%,卡隆石油(CPE.N)涨超3%,西方石油(OXY.N)涨近2%,荷兰皇家壳牌(RDS.A.N)涨超1%。牛年的首个交易日,我们这边两桶油也出现大涨。

那么,国际油价的强劲表现究竟会如何影响股市?

印度石油部长表示,不断上涨的油价打击了需求,损害了脆弱的全球经济复苏。高油价可能增加通货膨胀的压力。业内人士表示,从历史来看,油价一旦开启涨势,涨幅往往超出市场预期。原油作为风险资产本身波动性较大,市场一旦出现油价利好信号,其上涨往往容易超出预期。复盘近年来的油价,2009-2011年、2017-2018年布伦特油价在突破60美元/桶后均出现大幅上涨,原因集中在市场流动性和原油供给上。

对于A股而言,由于中国是原油的净进口国,故油价持续上涨对于整个经济运行成本是提升的。2017年以来国际油价在走势上与上证综指具有一定的负相关性,且前者在走势上领先后者约90天,两者的相关系数达到了-0.74,即油价在持续上涨一个季度后往往会出现股市的回调。其背后的原因,除了油价上涨可能侵蚀到部分中下游上市公司的盈利外,更有市场对油价持续上涨引发通胀风险和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

大宗商品价格创下多年新高(附股)

牛年首个交易日,有色金属板块开盘大涨,高标品种天山铝业(6天5板)、紫金矿业、洛阳钼业、江西铜业、园城黄金等逾10股出现涨停。

逻辑上,春节期间金属期货持续上涨,铜价创8年多新高,锡价创近8年新高,镍、铝、铅等均不断上行,部分贵金属表现活跃。2月16日,港股矿业资源股应声大涨。紫金矿业大涨17.19%,中国铝业大涨12.41%。

专家指出,国际大宗商品市场近期的强势表现受各自供需面提振,但也离不开宏观环境的支撑。随着美国将推出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欧美地区央行维持宽松和疫苗的普及,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愈发乐观,通胀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抬升。尽管金属库存进入季节性累库阶段,但库存积累效率明显低于市场预期,金属全球性显性库存依然处于系统性的偏低状态,对金属价格形成基本面支撑。紫金矿业、洛阳钼业、云南铜业、江西铜业、锡业股份等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除了有色金属意外,今天煤炭板块走的也比较强,午后继续走强,开滦股份、陕西煤业、云煤能源、安源煤业涨停;山西焦煤、山西焦化、露天煤业等个股纷纷大涨。

而且本人看了一下市场的高标基本也在这些板块中,002532天上铝业6天5板,600392盛和资源3连板,600997开滦股份3连板,601015陕西黑猫9天7板。

逻辑上面主要受到动力煤涨价的影响,今天的“煤飞色舞”行情,有些和2007年似曾相识,这轮的背景是经济复苏叠加通胀预期,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这两个板块后市的机会。

“茅族部落”集体下跌

今天以贵州茅台为首的“茅族部落”板块遭到主力资金卖出,如美的集团逼近跌停,双汇发展、海天味业、泸州老窖、金龙鱼、恒顺醋业等跌幅明显。

另一个引人关注的是创业板权重股也开始全线回调,前10大权重股集体下跌,千亿以上市值的16只个股中,仅温氏股份微涨以外,其余全部绿盘。市值“一哥”宁德时代下跌3.79%,而智飞生物、康泰生物更是大跌超10%,医疗股大跌也是拖累创业板指大幅走低的直接原因。

今天的这些机构抱团“茅”都开始回调了,原因就是年前涨幅过大,进行回调整理消化获利盘,反而大量的中小市值个股开始反弹。所以,目前的行情指数参考意义不大。今天北上资金是流入的,也不是外资在砸盘,很有可能是国内机构资金所为,大家要引起重视。

开盘闪崩!2万股民懵了

2月18日,金域医学(603882)开盘后迅速走低,不到半个小时就跌停。虽然多次撬开跌停板,但最终还是被空头迅速逼至跌停线。截至上午收盘,金域医学报149.72,跌幅10%,总市值6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收盘时的764亿元缩水76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前三季度末,金域医学股东户数为2.05万户。

突如其来的跌停,让金域医学的股吧顿时热闹起来。有网友发出疑问,“什么情况?”有网友感叹:“节后祭出断头刀?”也有网友表示:“不理解金域医学的跌停,同样的检测股贝瑞基金怎么快涨停了”

中一签或暴赚10万!“大肉签”来了

开市首周2个交易日(周四、周五),共有3只新股发行,分别是2月18日周四的沪市主板新股联德股份,2月19日周五的2只科创板新股美迪凯与极米科技。其中,2月19日周五发行的科创板新股极米科技,发行价133.73元,为智能投影股,也是小家电的一个细分。中一签(500股)的金额为6.69万元,上市涨100%可赚6.69万元,涨150%即可赚10万元。

这只大肉签,大家千万不要忘记去申购,牛年第一个大红包,中到了可能就大赚10万元,祝大家好运!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高开低走目前还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没回补,本人认为这个缺口属于一般缺口,大概率在短期要回补,现在大盘还是处于15分钟向下一笔,应该会构建一个中枢,中枢构建完毕之后应该还能冲一波,在上攻中如果出现背驰的话这波行情基本告一段落,目标位本人先看到3800点,短期支撑位3650点。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我把最近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可以结合消息面和技术面做把握,供大家参考!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