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央行官媒罕见发声,机会!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19 16: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全天探底回升,成交额连续2日破万亿,个股逾3700只上涨,涨幅超9%个股逾130家,赚钱效应较好,短线人气活跃。

顺周期板块依旧是市场主线,有色、水泥等板块上涨,个股上,领跌的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等核心股开始止跌,带动指数回暖。整体看,低位题材股连续活跃,市场风格出现转向。

沪指涨0.57%,报收3696点;深成指涨0.35%,报收15823点;创业板指跌1.04%,报收3285点。沪股通净流入18.01亿,深股通净流入77.52亿。

央行主管媒体发声

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18日晚间刊文称,当前已不应过度关注央行操作数量,否则可能对货币政策取向产生误解。

但如果不关注央行操作数量,那又应该看什么呢?

文章强调的是应注重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MLF利率等政策利率指标,以及市场基准利率在一段时间内的运行情况。

央行强调不再看重数量,而更看重利率指标,是因为靠操作数量来判断,容易走入误区。

市场上有分析认为可以关注OMO(公开市场操作)所传递出的价格信号。这是因为公开市场操作的一个重要作用是对银行体系流动性进行削峰填谷,公开市场操作可以更好的反映央行意图。

既然利率指标如此重要,那么央行下一个利率窗口又在何时呢?

2020年下半年以来货币政策步入回归常态的过程,而回归常态的特征之一便是“市场利率围绕政策利率运行”,这也是央行货币政策短期操作节奏的主要目标。

从时间间隔上看,11月底货币边际宽松到1月中旬货币边际收紧约持续1个半月,若以1个半月为短期摆布周期,2月底到3月初预计也将面临阶段性偏松。目前货币政策仍然是以稳为主,尚不需要担忧货币政策的转向,而下一步货币政策的定调需要等到3月中旬重要会议之后。

核心资产受挫或是机会

从A股到港股再到美股,以各种“茅”代表的核心资产轮番上演杀跌,对此许多投资者不禁要问:市场风格真的变了?

其实消费,新能源都有一个共性,就是绝对位置已经很高,短期涨幅较大,这一类品种经过前期的大涨之后需要休整,休整的话一种是时间换空间,一种就是直接向下修正,比如2020年初的时候芯片也是持续加速,后面迎来了长期的休整。

而休整期的市场资金就会弃高求低,寻求低位股的机会,像一些估值较低的优质品种就是机构资金的首选,所以说,核心资产暴跌本质上还是资金调仓换股的一种行为。

但是风格全面转换可能性不大,毕竟核心品种的抱团行为首先还是突出资金对稀缺优质公司的追捧,只不过涨的多的核心品种短期可能弱于低位有预期差的品种。

而那些业绩能多年稳定增长、保持行业领先的企业只能是少数的。核心资产必然会吸走市场上更多的资金。

当下等待它们的调整或许会给我们带来一个较好的投资机会,选择性价比合理的核心资产股才是投资的正道。

最后,说下A股

市场正处于机构调仓的窗口期,三大指数在创新高后有整固需求,若成交量维持在万亿水平,市场有望进入震荡格局,密切关注流动性变化是关键。

就后市而言,市场仍属于结构性行情的过程中。预计这种抱团股松动、二八轮动仍在展开并延续过程中。

值得注意的是,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且预计超跌绩优中小盘股的修复行情正在展开中,投资者需要注意高低轮动如高估值消费科技和低估值金融周期、高位置抱团股和低位置绩优中小盘股之间的轮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