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高层深夜突发 下周或有大事发生!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21 16:2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央深改委:加快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

点评:中央重要会议再此强调加快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这个消息出台后直接刺激到芯片、光刻机概念股!没有好的光刻机就不能生产出顶等级的芯片,连华为都动弹不得。过去几十年中,两弹一星,航母,航天技术我们都一一攻克了,唯独卡脖子的高科技,现在差距还相当大。

年后光刻机和芯片概念都不错,比如士兰微、容大感光、南大光电、晶瑞股份、强力新材等!尤其光刻机是最卡脖子的高科技,没有光刻机就没有顶级芯片,华为就动弹不得。在拜登上台后,我们依然把创新的主动权放在首位,要掌控自己的命运。巧合的是,拜登也下令审查美国半导体和大容量电池行业对国外的依赖度,可见中美都在做准备,大家都懂的!

两会召开在即

2021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4、5日召开,距目前只剩9个交易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于2021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

昨天下午最新消息显示,国常会听取了2020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要求汇聚众智促进做好政府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表明已经开始为两会预热了。

回顾近年两会,作为我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科技在两会的关注度日益上升,两会相关表述会对科技具体方向有较为明显的驱动作用。

2018年,集成电路被放在新兴产业的首位,随后至2019年底期间,集成电路板块最大涨幅超90%。

2019年,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被重点指出,云计算板块2019年、2020年最大涨幅超45%、35%,人工智能板块2019年最大涨幅超43%。

2020年,两会明确提出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包括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控(工业机器人)方向个股如汇川技术等在2020年涨幅较大。

从此前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文件来看,今年科技仍然是两会的“重头戏”之一。

1.在去年10月底的五中全会公报以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相关文件中,提出将科技创新摆在“核心地位”,意味着科技创新将在十四五扮演主角。

公报先是在2035年远景目标中提出:“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然后在十四五目标中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这是科技创新首次被摆在了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地位”!

2.在去年12月18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一共明确了8项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其中第1、2两项均与科技相关,再次体现了科技的战略地位。

第1项任务指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充分发挥国家作为重大科技创新组织者的作用,坚持战略性需求导向,确定科技创新方向和重点,着力解决制约国家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难题。”

第2项任务指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

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继续明确了科技的地位,第1项任务重点说的是要重视基础科学研究,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解决一些重要课题;而第2项任务说的则是发展科技的重要性,就是为了增强产业链的自主可控,尽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

嘉哥今天把精选一份科技板块核心个股,供大家参考!(点击图片放大浏览)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