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则令人担忧的消息......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24 16:5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开盘后震荡走低,黄白线大幅背离,白酒板块杀跌,稀土、有色也震荡下挫,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开始拉升,科技总体表现回暖,个股涨多跌少,此后指数持续单边下行,黄白线大幅背离,前期抱团权重继续杀跌,三大指数午后持续走弱,创业板指跌3%,深成指、沪指跌2%,市场总体较为颓势,抱团个股大跌,创业板低价股开始拉升,总体氛围氛围不佳,临近收盘,指数再度走弱。

截至收盘,沪指跌1.99%,报收3564点;深成指跌2.44%,报收14870点;创业板指跌3.37%,报收3007点。沪股通净流出1.44亿,深股通净流出5.29亿。

受全球资本市场对货币收紧的恐慌,今天市场延续跌势;昨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通胀没有达到预期的2%,言外之意是不会很快加息,美国股市盘中大跌2%后出现探底回升。而我们今天市场情绪并未好转继续杀跌,只能说市场已经进入到了调整周期。年前发的红包,还未到正月十五,都已经都还回去了!创业板盘中跌破3000点整数关,收盘勉强拉回,5个交易日的调整幅度超过了12%,记得去年3月美股万点大跌时,创业板的调整空间也仅仅10%多。大A真的是有能耐了,全世界都看我们脸色,但每次我们的跌幅最大,真的是活雷锋啊!


香港计划将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至0.13%

今天中午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财政预算案》,说要上调香港股票印花税税率,如果真的上调印花税会对于港股有何影响?

据香港 经济日报计算,目前买卖双方均须分别缴纳每宗交易金额0.1%的股票印花税(不足1元亦作1元计),以买一手腾讯 (00700) 为例,假设腾讯的股价为700元,一手100股的价值为7万元,即买卖双方需各付印花税为70元,加税后买卖双方需各付91元,即增加21元。

中泰国际分析师颜招骏表示:“现有的交易成本大约是0.25%+0.1077%=0.3577%,印花税上调30%后使总交易成本上升至0.3877%,大约8%左右。

目前市场程式交易盛行,少至0.1%也对每宗程序交易构成重大影响。交易成本上升将短线打击投资情绪,可能有部分资金转投较低成本的美股。但长线不会有太大影响,毕竟公司盈利增长、估值、前景才是决定投资者入市的最主要因素。”


“公募一哥”张坤重磅基金暂停申购!

2月23日,易方达基金公告,2月24日起暂停易方达中小盘在非直销销售机构、公司网上直销系统的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该基金已自2019年6月25日起在易方达直销中心暂停申购、转换转入业务。该基金恢复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具体时间将另行公告。

对于暂停申购的原因,易方达基金在公告中表示,是“为了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对基金规模进行有效控制,以保证平稳运作。此前该基金曾数次限购,但投资者热情高,产品规模仍在增长,暂停申购是无奈之举。

同日,易方达基金还发布了易方达中小盘分红公告,收益分配基准日为2月19日,分红方案为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9元,基准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0.4276元。

点评:自2月24日开始,“公募一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暂停申购。对于这类头部公募基金,风吹草动都会对市场带来了冲击,引发了整个白酒板块大跌,短期大家必须对易方达基金重仓的个股要保持警惕。

除了暂停申购以外,公告还大比例分红,每10份基金分红9元,这是非常罕见的。我猜测,张坤近期一直在减仓白酒股,但减仓规模大了容易造成个股雪崩,所以直接用分红减小基金规模,也让投资者可以落袋为安,算是比较良心基金经理了!

坤坤的易方达今天暂停申购了,然后评论区都在喊:快开门,我要抄底


汽车芯片荒 MCU涨价已成为全球车企的命门

物联网世界2021 年2 月23 日报道:2021 年的汽车企业,可能迎来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危机。去年十二月份,有关上汽大众工厂停产的传言不胫而走,大众很快回应称,由于芯片供应紧张,大众不得不放缓生产速度,不过危机尚不严重,正在寻求解决办法。到了今年一月,“芯片荒”已经远不是一场风波就能形容的了,在德国各大车企施加压力下,德国经济部长致信中国台湾地区政府部门,希望台湾当局动用行政力量增强台积电等代工厂的芯片供应能力。

点评:

1.汽车芯片荒的表面原因是2020 年疫情影响零部件订单下调,而年末以来的销售快速回暖造成了零部件供求缺口。传统汽车的诸多功能离不开半导体技术的帮助,此次汽车领域芯片荒的主角,就来自于汽车的ESP(车辆电子稳定系统)和ECU(电子控制器单元)系统,这些系统从发明至今已有二十余年,是中端车型的必备品。

2.汽车芯片荒的实质原因是MCU 芯片价格低廉,车企不重视MCU 芯片的生产汽车芯片本来也不应成为一个问题,这些芯片的生产工艺十分成熟,成本也不高,它们的制造难度无法与手机芯片相提并论。目前汽车的MCU(微控制单元)普遍还处于8 位到32 位的过渡阶段,28nm 制程芯片已经堪称顶尖,很多甚至还只有180nm。

3.最根本的问题是过去二十年汽车芯片厂商在晶圆技术上投入不够,而随着设备电动化和智能化趋势推动芯片需求爆发,也将推动半导体晶圆及封测产能从持续收缩的阶段重新进入复苏和扩张状态。

4.汽车芯片荒将推动全球汽车零部件厂商更加重视汽车芯片相关投资和汽车配套晶圆及封测产能,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力将推动国内汽车芯片及晶圆企业,半导体晶圆设备厂商等持续受益。建议关注:汽车芯片相关标的韦尔股份、全志科技、紫光国微、大唐电信、士兰微和杨杰科技等;半导体设备国产化厂商北方华创、中微公司等。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开盘之后跌破了15分钟级别中枢下轨,并且30分钟也形成了漏油,所以短期肯定是破位了,虽然尾盘有所回升,但是这种反弹是不背驰的,因此不能判断底部就此形成,大盘大级别支撑位在3450-3530点区间,我们就取一个整数位3500点,如果到了3500点附近,如果可以形成小级别背驰的话,大概率调整就到位了,那个时候才是加仓抄底的机会。


财经日历

友情提示:我把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