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25万亿来了!一板块或将提前启动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25 16:0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走弱,有色板块纷纷高开下挫,资金兑现欲望明显,个股跌多涨少,此后市场总体震荡上行,指数均涨超1%,盘面上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没有跌停,但炸板率较昨日提升,指数午后持续走弱,创业板指再度翻绿,农业种植板块开始走高,市场板块轮动加快,赚钱效应一般,氛围也逐渐趋冷,临近收盘,指数弱势盘整。

截至收盘,沪指涨0.59%,报收3585点;深成指跌0.28%,报收14828点;创业板指跌1.01%,报收2977点。沪股通净流入21.30亿,深股通净流出2.30亿。

主力净流入行业板块前五:房地产,大金融,物业管理,保险,银行;

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中国平安、万科A、保利地产、格力电器、工商银行、中国建筑、云铝股份、中国中铁、包钢股份、金地集团

热点城市调控升级 低基数下销售高增

上年低基数下1月楼市成交高增,个别热点城市调控进一步加码;年初房企融资规模上升亦带动土拍市场小幅回暖。短期来看,低基数下成交同比有望延续较高增长,但受“就地过年”政策影响,一二线表现或好于三四线,中期需关注按揭端收紧对成交的影响。

板块投资方面,目前板块估值已低至近五年3.7%分位,主流房企股息率大多超过4%,同时中长期地市趋稳背景下房企整体盈利能力有望企稳,看好主流房企估值修复的机会,建议关注:

1、债务结构稳健、低估值、高股息率龙头万科 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

2、销售及业绩相对较佳的弹性房企中南建设、金科股份、龙光集团(H股)、新城控股等;

3、受益竣工回升周期及政策推动的物管龙头金科服务(H股)、保利物业(H股)等。

政策:延续偏紧基调,加强金融监管。1月涉房类政策共33项,环比降10.8%,其中偏紧类21项,偏松类7项。中央层面继续落实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物业板块获十部委支持。地方层面,北上广深杭等热点城市楼市调控加码政策频繁出台,重点监管哄抬房价、违规资金进入楼市、购房人资格审查等领域。

风险提示:

1)三四线楼市下行风险;

2)房企大规模减值风险;

3)行业金融监管力度超预期风险。

25万亿来了!水泥行情提前启动!

据经济 参考要闻消息显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目前全国大部分省市已明确2021年重点建设投资计划,其中北京、上海、河南、河北、陕西等省市已公布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清单,投资规模超过25万亿元,“两新一重”项目成重点。

按照往年惯例,水泥春季涨价行情会在正月十五过后,随着下游需求逐步复苏缓缓到来。而今年,农历春节还未结束,水泥行业提价信息就已蔓延。

2月19日起,长三角沿江地区水泥熟料价格迎来节后第一轮上涨,幅度30元/吨。

“目前水泥价格还没有调涨,这一波是熟料价格上涨,熟料是水泥的一个半成品。”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由于春节前熟料价格下行调整得比较晚,高标号水泥价格没有来得及在停工前完成调整动作,所以这个调整安排在2月15日~22日之间,华东长三角各品种水泥价格修正了30元/吨。

不过,2月19日~21日,华东长三角地区主要熟料基地,熟料价格上涨了30元。目前水泥市场需求还没有完全启动,企业出货量还处于淡季水平,但这两个调价事件虽然是同一时段发生的,意义却不同。也就是说,这一轮调整完成后,水泥没有再向下调整的空间了,因为熟料价格已经上调了,可以说春季行情提前开启。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乐观心态从春节前就已经开始了。往年基本都是正月十五之后,熟料价格才会有上涨动作,今年提前得特别明显。主要原因是年前熟料价格下调时间晚,粉磨站没有来得及备货,目前库存水平整体较低。

此外,各地基建项目近期密集开工,或也成为支撑熟料价格的关键点。

今天精选了一些水泥板块个股,仅供大家参考!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冲高回落符合预期,由于昨天的下跌是没有背驰的,所以本人也说了,目前不能确定见底。未来见底的2个信号,第一形成5分钟级别背驰后的1买点,要么就形成3买,具体哪一种目前猜不出来,只有等到盘中来看。但是大结构我之前强调了还是一个强势,尤其是日线级别,支撑位就是3450-3530点区间,我们就取一个整数位3500点附近,压力位3630点。

财经日历

友情提示:我把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