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深夜突发!证监会出手......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26 16:3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受外围影响全线低开,开盘之后指数稍有回暖,个股普跌,有色资源等个股集体大跌,农业种植板块开始走高,市场总体赚钱效应较差,此后指数持续震荡整理,前期超跌板块有所表现,个股涨跌互半,午后三大指数弱势震荡下行,均跌逾2%,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汽车板块受到消息刺激崛起,银行板块跌幅较大,临近收盘,市场持续走弱。

截至收盘,沪指跌2.12%,报收3509点;深成指跌2.17%,报收14507点;创业板指跌2.12%,报收2914点。沪股通净流出27.12亿,深股通净流入11.02亿。


主力净流入行业板块前五:大气治理,PD-1抑制剂,医药商业,农业种植,污水处理;

主力净流入概念板块前五:休闲食品,转基因,eSIM,创业板壳股,成渝城市群;

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N博硕、恒瑞医药、N奥雅、长安汽车、智飞生物、智慧农业、三安光电、鸿达兴业、皇台酒业、海大集团

沪指二月收长上影涨0.7%,创业板指跌6.8%,抹平今年1月以来全部涨幅,板块上,二月主线炒作主要围绕顺周期,有色、化工、银行等板块轮番上涨,此外,春节后市场风格切换,题材股表现活跃,二胎、农业、军工、环保等低位题材轮番上涨,而以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为首的抱团股却持续大跌拖累指数,贵州茅台一度跌20%。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这个市场里面总有人哭也有人笑,亏钱抱怨没有用,反思总结才能更好的前行,潮起潮落、赚钱亏钱,市场一直在简单的重复,赚钱的关键因素是要踏准节奏。

这阵子亏钱的朋友们,错了不可怕,怕的就是不知道错在哪里,痛定思痛才是摆脱亏钱的第一步,哪怕让自己慢一点,只要找到合适自己的交易方法,并且坚持做正确的事情,市场未来一定不会亏待你。

茅台市值缩水5600亿,白酒股集体崩盘

白酒跌了!连续跌!

去年白酒股高歌猛进的景象还历历在目。然而牛年春节一开局,白酒股便接连遭遇重挫。

据网调实验室统计,2月18日至2月25日,A股白酒板块仅青青稞酒(002646.SZ)涨2.33%,其他悉数由年前的集体疯涨转入集体崩盘。其中,酒鬼酒(000799.SZ)、山西汾酒(600809.SH)、水井坊(600779.SH)、泸州老窖(000568.SZ)跌幅均超过20%,贵州茅台(600519.SH)更是连失5个整数关口跌至2150元,短短6个交易日市值缩水5665亿。

整个白酒指数期间下跌14.19%,足足跑输大盘12个百分点。

白酒股全线的颓势引来了网友们激烈的讨论,大家都在疑问:白酒股的真的到头了吗?“酱香科技”还值得投资吗?有人断言这是白酒股“走下神坛”的开端,也有人认为目前只是技术性调整,白酒股日后仍具投资价值。

近六成网友仍看好白酒股

白酒股年后集体跳水,似乎并没有改变网友的投资态度。

一个月前21网调君曾发布调查,数据显示有60.48%的网友看好白酒股。而在最新的调查中,仍有近六成的网友对白酒股持乐观态度。

那网友们会继续持有、抄底、减仓,还是清仓观望?

21网调君调查发现,面对白酒股的持续走低,超过六成网友选择“继续持有”或“准备抄底”,约两成网友则选择了“适时减仓”或“清仓观望”,另外接近15%的网友表示坚决不碰白酒股。

部分网友认为此次白酒股走低只是技术性调整,也有人对市场难以捉摸表示无奈。

业内人士表示,春节长假后市场风格迅速再平衡,是春节休市期间积累的看多顺周期情绪集中释放与资金调仓行为共振所致,仍然源于资金驱动。随着顺周期板块看多情绪释放及新发基金节后重新放量并缓解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此轮再平衡过程将基本结束,市场会重回轮动慢涨的均衡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经历了前段时间白酒股全线大跌后,今天白酒股依然走弱,但以白酒股为首的抱团股下跌幅度已有缩小趋势。

深夜突发!证监会出手 又有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股价一再下挫,花王股份又遭重大利空!刚刚,江苏园林上市公司花王股份公告,公司实控人因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花王股份股东户数1.55万户。花王股份披露实控人遭调查2月25日晚间,花王股份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肖国强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花王股份表示,本次调查事项系对肖国强个人的调查,其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公司经营管理、业务及财务状况正常。

公告表示,肖国强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通过花王集团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持股 5%以上股东。本次立案调

查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花王集团因进行股份协议转让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最新数据显示,花王集团(花王国际建设集团)持有花王股份39.87%的股份。

网友:跌停见?

突然遭调查,在花王股份的股吧当中,有网友甚至要表示要3个跌停见,也有网友表示不想再持股。

虽然,收盘并没有出现跌停走势,但是像这类问题个股不建议大家去关注,很有可能出现竹篮打水一场空,惹得一身骚。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的回落应该还是符合我们的预判,我们之前说了大盘大概率要回踩3500点附近,现在空间我觉得已经差不多到位了,因为下方3450点是一个强支撑位,目前差的就是一个小级别背驰,这个背驰可以是5分钟盘整背驰或者1分钟中枢背驰,或者在构建一个5分钟中枢然后背驰,总之目前我觉得应该是以机会看待市场。

财经日历

友情提示:我把本周的重要事件做了整理,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