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龙虎榜分析】官媒重磅发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上联:欢天喜地过大年

下联:撕心裂肺闹元宵

横批:跌妈不认

果然逃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指数跌九天?借问底部何处是,大霄摇头也不知。

A股牛年以来调整至今,2月惨淡收官。前两天被港股的印花税吓一跳,今天又被美债收益率上升吓得再一哆嗦。

隔夜美债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债券市场遭到抛售推动长端美债快速收高,10年美债利率不仅突破关键关口1.5%,更是在盘中一度创下1.61%的高点,为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的新高。债券的剧烈波动迅速跨资产蔓延到其他资产,导致美股市场特别是成长股大跌,纳斯达克大跌3.5%,道琼斯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下跌1.8%和2.5%。

对美股来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未必会导致美股高估值泡沫的破灭,还需观察美联储货币政策何时收紧,虽然美联储短期表态“呵护”市场,但是美联储退出宽松只是时间问题。

对A股来说,尽管A股当前抱团股的估值调整主要是自身问题,但是如果后续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持续上行,那么将导致中美利差继续收窄,从而降低这些高估值抱团股对外资的吸引力,使得外资从这些个股中流出,然后进一步压制这些抱团股的估值,市场倍感焦虑。

虽然近期市场表现欠佳,但大盘经历连续下跌后风险释放明显,后市有情绪修复需求。

在元宵佳节之际,至少要表达一下对未来行情的期待,官媒证券时报网发布两会前瞻:资本市场长牛可期,区域协同将打开新空间。

两会临近,资本市场相关议题是每年两会的热门话题,代表委员们一直以来呼吁的注册制、《证券法》修订、提高违法违规成本等建议近年来已得到落实,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极大地得以夯实,各方普遍认为资本市场正处于长期繁荣的起点,A股长牛可期。在“十四五”新起点上,资本市场将如何迈向高质量发展,今年两会中的声音值得期待。

社科院金融副所长张明认为,今年上半年外资对我国股市可能还将保持净流入态势。他认为,全球央行货币宽松尚未结束,资金仍将在全球各地寻找高收益资产,外部流动性也将缓解国内货币政策正常化带来的资金面影响。

经过持续的基础制度改革,我国以中小投资者占绝对多数的市场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机构投资者交易占比逐步提升。机构投资者比例上升,使市场价值投资的属性增强,即使股指有短期波动,资金也比较稳定,不会大幅追涨杀跌。

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题材板块表现冷清。

媒体称,华为计划推出自有品牌电动汽车;华为正和长安汽车、北汽蓝谷协商代工制造。消息一出,汽车整车板块拉升,北汽蓝谷直线一度涨停,长安汽车一度涨超9%;

随后华为第一时间回应表示,公司策略不变:华为不造车,聚焦ICT技术,做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

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农业农村部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乡村振兴概念持续活跃,天禾股份、香梨股份、一拖股份、智慧农业涨停;

中国普天拟与中国电科筹划重组。5G、通信设备概念拉升,华星创业大涨20%,中通国脉、东方通信、华脉科技等多股封板;

【看图猜股票,欢乐闹元宵】下面这个股市灯谜你能猜出来吗?

游资动向

鸿达兴业:小鳄鱼打板,净买入4113万;

皇台酒业:桑田路打板,净买入1501万;

华夏幸福3日:深圳帮净买入2921万;

金牛化工:章盟主打板,净买入1611万;

重庆银行:章盟主开盘就卖,净卖出1332万;

华康股份3日:新生代净卖出4577万、方新侠净卖出3459万;

云铝股份:章盟主几乎都是跌停板上净卖出3191万;

题材股萎靡,游资也都没了大手笔,赚钱效应差。

后市展望

尾盘继续砸盘,最近市场就是很难做,情绪太差,解读君对我们的标的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也算是偏防守的路线了;今天就这样,大家节日愉快!

今天分享一份“分析师盈利预测大幅调整的相关公司”,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发消息”,4.左下角按钮点一下,把菜单栏切换成对话框,5.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2020年牛股辈出,解读君根据这几年的市场规律,总结了一些买到龙头牛股的方法;哪些个股是可以在暴涨前夕提前介入,享受一字板飙升的乐趣,哪些个股是可以中途上车,享受二次博弈的快感;解读君特地开设精品课学习机会,发布《解读君独门秘籍系列》,原价599元,现价499元;另外,如果想要学习具体的个股学习,欢迎订阅解读君专栏,单月1198元,双月1998元;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拓邦股份3日(17123万)、皇台酒业(7126万)、山东威达3日(6795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联泓新科3日(22042万)、云铝股份(16176万)、绿盟科技(8745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云铝股份(10528万)、拓邦股份3日(9141万)、山东威达3日(4130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联泓新科3日(25221万)、欧普康视(24331万)、绿盟科技(9012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