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最强风口终于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03 16:5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上行,银行板块发力,有色则开始回暖,沪指率先翻红,此后深成指、创业板指也开始走高,但市场总体跌多涨少,此后指数持续震荡走高,上证指数较为强势,涨逾1%,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不错,午后指数持续震荡走高,民航活跃,而碳中和板块午后重新回暖,临近收盘,指数震荡上行。

截至收盘,沪指涨1.95%,报收3576点;深成指涨1.23%,报收14932点;创业板指涨1.04%,报收2997点。沪股通净流入77.75亿,深股通净流入39.03亿。

最近的市场调整,嘉哥也看了一圈微信群和股吧社区,价值投资真是深入人心呀!跌30%无所谓,叫长期主义,跌50%,叫历史长河中的小浪花。谈的都是时间的玫瑰,说的都是流水不争先,争滔滔不绝。你要让他做个高抛低吸,他能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当面对最近如此动荡的市场,仓位太高容易导致心理压力过大。不妨在接下来找机会降降仓位,防范风险为上。当然,对于中长期投资者而言,这一点风浪不算什么,可以忽视。

昨天的文章标题谁来拯救“茅族部落”?该你出手了...不知道大家今天是否已出手了?还有2天,就开LH了,在历年表现上看,整体上是涨多跌少。并且3月份是历史上涨幅概率最大的一个月,对后市也不必过分悲观,按照自己的节奏来。经过近期的大幅调整,希望3月份后面的行情好一点!投资是一件长期的事情,要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银行股爆发,发生了什么?

3月3日消息,银行板块今日大幅上涨,沪港深三地股市联动,集体走高。金融股大爆发,发生了什么?

截止收盘,招行涨超6%,年初至今大涨幅超过20%;建行涨近6%,工行涨近3%,邮储银行涨超4%。

郭树清表示,我国商业银行体系不断优化,市场竞争充分,四家大型商业银行经营效率已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在劳动生产率、成本收入比、盈利能力、科技创新等方面实现赶超。大型保险公司资本充足水平,也与美国、欧洲、日本同业相当。

当然,银行股上涨的背后逻辑是通胀预期下,实际利率的上行。中金公司表示,就中国而言,市场利率持续抬升,2月月均DR007、3Mshibor、3M 同业存单利率环比1月进一步提高92、14、37bp至3.17%、2.77%、3.00%,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随着今年市场利率回升,预计贷款利率也会有所回升。

嘉哥认为,前期银行板块的回调主要基于通胀预期下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引发市场下跌的共振影响,更多源于情绪层面而非银行基本面走弱。年初至今,伴随2020 年银行业绩快报和行业数据逐步披露,银行板块业绩基本面拐点确立,板块估值逐步修复,比较看好招行、兴业、平安、杭州、邮储等基本面优秀个股全年的表现。此外,从银行历史行情的复盘经验中,大家可以重点关注南京、光大、工行、建行等个股的投资机会。

"碳中和"概念:钢铁板块狂飚会持久吗?

今日,钢铁板块领涨大盘,当前行业涨幅已近6%。其中新钢股份(600782)涨停,沙钢股份(002075)、方大特钢(600507)、华菱钢铁(000932)、三钢闽光(002110)等多支个股涨超9%,板块内三十余只个股全部上涨。

去年以来,钢铁板块整体呈震荡上扬走势,近一个月以来更是拉升明显,月内涨幅累计超13%。

期货方面,今日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一度上涨超5%,创逾九年半新高,月内涨幅亦超10%。

近日钢铁板块的整体走势强劲的原因主要有两点

其一,是随着LH的临近,碳中和和碳达峰成为核心热点。自2020年9月开始,我国7次表态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而目前,全国2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已经提出2021年将研究、制定碳达峰方案。根据规划可知,预计碳中和是工业品未来5-10年的重大主题,钢铁行业碳排放占全国总量的18%,压减粗钢产量、调整生产结构势在必行。

今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钢铁去产量主要从节能减排这方面来看,冶炼能力要大幅压缩,压缩的量多少,工信部正在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制定大规划。业内人士分析,冶炼能力降低,供应端收缩进一步强化供需矛盾,对价格形成有效支撑。

其二,是全球制造业的需求复苏强劲。2020年,即使疫情影响,全年钢铁行业价格、产量仍然高位运行,反应行业需求大幅超预期。成本阶段性强势,全年钢铁利润微降,但结构分化,板材类公司同比增速较高。2021年供需依然偏紧,产能利用率进一步抬升至89.6%。

其中,需求端方面,预计随着制造业复苏、出口回升, 同比增长4.8%,其中制造业增长7.9%,建筑业增长1.5%,外需增长3%;而供给端,考虑到产能置换的延后,预计仍有部分产能投放,净增预计在2700万吨左右。从下游行业来看,工业领域,制造业、工程机械、汽车家电、钢结构需求延续2020年四季度景气态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仍保持较好态势,为板材提供支撑;长材下游的房地产需求预计也将保持一定韧性。

市场分析认为,需求端在整体宏观经济复苏的驱动下,制造业海内外共振上行主线明晰,同时建筑材需求的韧性也值得期待。供应端碳达峰大背景约束有望带来行业供应超预期收缩,钢铁行业将出现明显供需缺口,行业利润中枢有望显着提升。

总之,在当前LH全国聚焦碳中和的背景下,21年钢铁行业压减产量将大概率会实现。且行业产能周期基本结束,公司的业绩稳定性也有望稳步提升,叠加制造业复苏、海外经济回升的加持,钢铁板块短期内仍有一定机会。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在周二形成了5分钟级别中枢背驰之后我们明确了调整结束,所以周三的拉升也是在预期中,现在已经突破了5分钟级别中枢上轨,本人预计周四大概率应该是冲高回落,回踩确认其突破的有效性,回踩中的支撑位3545点,反弹目标位先看3635点。还有一个指数我需要提一下就是中证1000,它代表的是小票,经过了半年的震荡本人认为是该选择方向了,向上概率比较,而且如果真的上攻的话应该会是加速式的拉升。

潜伏日历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