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女神节临近,这六家公司有望发“红包”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05 16:1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三八女神节临近,颜值消费逐渐升温,化妆品消费板块或迎来高光时刻。

值得注意的是,三八节和双十一,是化妆品行业一年之中最重要的两大时间节点和销售高峰期。

以天猫为例,早在2月24日,天猫平台很多化妆品旗舰店已开启相关营销活动。而从3月2日开始,淘宝三八节活动就开启了超级红包的发放,这也意味着三八节的网购活动已进入到了冲刺阶段。

各位家有女神的男同胞们是否备货完成了呢?如果没有,那可要快点准备了。

美妆市场空间巨大

说回正经的,商家们如此热衷三八女神节的营销,实质上看中的还是背后巨大的商业利益和高速的行业增长。

这个行业的增速有多快?回顾前两年的天猫38节数据就可见一斑。

2019年天猫38节销售额达259亿,增长52.7%,美妆销售额39.8亿,增长70%。2020年天猫38女王节,整体销售额远超上年,超过2万个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0%。天猫美妆GMV增速在70%以上。

而即便有这么高的的增速,美妆行业未来空间仍然巨大。

中国目前为全球第二大美妆消费市场,但目前人均美妆消费金额只有40美元左右,远远落后于美日等发达国家的人均美妆消费金额。未来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国人美妆意识的觉醒,国内美妆市场份额将会有巨大的提升空间。有机构预计2020-2024年化妆品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到13.0%。

另外,以往我国国产化妆品供给端实力不足,导致我国的化妆品消费市场多被国外品牌占领,19年我国化妆品市场中,海外大牌市占遥遥领先,约占40%以上,在高端品牌方面,欧美品牌更占到近90%的份额。

但在“需求牵引供给”之下,国产化妆品不断提升供给实力,有望逐步对海外品牌进行替代,近年来崛起的国产美妆新品牌“完美日记”、“花西子”等就是国产替代的证明。

这些美妆公司将受益

既然美妆行业未来增长空间巨大,那么A股相关上市公司又有哪些呢?

第一家是上海家化:为民族日化龙头,积极推进品牌梳理和优化,增长潜力有望释放。新管理层上任后,带领重新梳理品牌矩阵,确定差异化品牌发展策略。公司聚焦药妆、高端护肤等高毛利高增长品类,玉泽品牌乘功效护肤之风快速发展,全年增长超200%,医研共创的不断推进,叠加营销手段的优化,品牌具有持续增长空间。

第二家是珀莱雅:公司机制与反应速度领先同业,敏锐的需求洞察能力是其核心竞争力,同时线上营销运营能力突出,研发加码带动产品、品牌升级。短期看主品牌推新、小品牌放量,长期关注公司主品牌份额抬升、品牌矩阵的深度协同,以及跨境代理业务规模扩张、利润率改善,平台化、生态化下业绩有望维持稳定高增长。

第三家是丽人丽妆:国内领先的化妆品网络零售服务商。公司主要从事电商零售业务和品牌营销运营业务,为品牌方提供覆盖店铺基础运营、精准推广投放、CRM及会员运营、仓储物流等多个环节的全链路网络零售综合服务。

第四家是御家汇:电商面膜第一股,“互联网+美妆”的电商企业,以线上电商渠道销售为主。

第五家是名臣健康:专注三、四线城市的国内本土民族化妆品品牌;化妆品方面主要产品为护肤品。

第六家是丸美股份:为抗衰老细分领域化妆品龙头,连续六年被评为国内抗衰老领域第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