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大波利好传来!下周要反攻?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05 16:3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上行,创业板指一度翻红,此后大盘再度回落,市场油服板块较为强势,钢铁、有色板块大跌,此后指数持续震荡走高,三大指数集体翻红,黄白线差距缩小,券商板块有所拉升,赚钱效应不错,午后指数持续震荡走高,权重板块持续拉升,农业种植板块盘中也有异动,市场总体涨多跌少,临近收盘,市场弱势盘整。

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报收3502点;深成指跌0.03%,报收14412点;创业板指涨0.70%,报收2871点。沪股通净流入17.11亿,深股通净流出6.06亿。

本周个股方面,低位人气股仁东控股(7天6板),带动一批像济民制药、豫能控股、郑州煤电、宜宾纸业、天生生物、ST金刚等妖股上涨,妖股都有一个共性就是总市值低的个股。

截至目前,A股总市值低于100亿元且股价低于4元/股的上市公司有近460家。这些公司中,95%以上在牛年以来录得正收益,50%以上个股涨幅超过10%。其中,*ST众泰已连续12个交易日涨停,*ST实达12个交易日11个涨停,ST天成11个交易日10个涨停,*ST环球9个交易日8个涨停,金浦钛业连续两日涨停。

基金抱团的大票,贵州茅台、阳光电源、隆基股份、亿纬锂能、爱美客、宁德时代、金龙鱼等个股本周继续大幅杀跌。这个现象也是告诉我们,昨日有多疯狂,日后就有多凄凉...嘉哥不是让大家下周去追涨这些妖股和ST个股,大家要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近期的行情主要有游资主导,节奏轮动较快,正所谓“你方唱罢我登场”。但殊途同归,不论是南水还是北水,赚钱效应强的股票都是要靠抢的!所以,一个韭菜的命运啊,当然要靠自我的奋斗,但更要考虑到历史的进程。农民靠天吃饭,股民靠“水”发财,更靠政策来发财!

最近市场主要是受外盘影响。美国时间周二,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将于5月底前向所有成年人提供足够疫苗,进一步提升了对美经济增长向好、通胀走高的预期。周三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高点到1.49%,再度逼近1.5%的关口。这也引发对美股高估值板块的担忧,昨晚纳指跌2.11%,美三大股指均收跌。这与A股近期担忧相契合,由于通胀预期抬头,市场担心货币政策收紧,因此近期抱团股等高估值板块持续承压。

我认为,通胀上升的本质是经济复苏、企业盈利修复。股市究竟还有没有机会,在于企业盈利与无风险利率的“赛跑”。

从这个逻辑思考,A股牛市远未结束。中国有通胀预期但并不高,利率上行空间不大。同时,实体经济经历多年产能出清,迎来疫情后的需求修复,产需缺口加大,盈利增长动力强劲。因此,虽然要警惕高估值板块风险,但2021年A股核心动力将是盈利驱动。

具体分析如下:

第一,估值驱动会转向盈利驱动。在过去十年的多轮出清下,一些行业的产能过度出清,但同时产能扩张效率有限,随着疫情后需求修复,供给刚性下,企业盈利有望持续增长同时短期看,进入政策暖风期,以及一季报进入披露期,将更驱动资金转向受益于顺周期、业绩明确的板块。

第二,2021年中国虽然有通胀预期,但实际通胀不高,对利率不会形成掣肘。跟美国较为不同,猪周期是中国通胀主要因素。随着2021年猪肉供给恢复,猪价回落将使得CPI整体上行空间有限,预计年中触及高点1.5%左右,后半年保持较高的中枢水平,对货币政策难以构成约束。此外,人民币去年以来维持强势,且中国作为生产国,在应对输入性通胀方面会有一定的优势。

第三,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行空间有限,传导性减弱。目前美国通胀预期在2.2%左右,接近2014年以来的阶段性高点,即使考虑油价上涨、美国服务业复苏、居民消费改善等因素影响,上升空间有限。

同时,2月24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会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听证会,再度极力向市场表示出坚定的鸽派立场,这有助于中国货币政策保持“不急转弯”的步伐。

一大波利好消息传来!

3月5日(星期五)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完善常态化退市机制,加强债券市场建设,更好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拓展市场主体融资渠道。强化金融控股公司和金融科技监管,确保金融创新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进行。完善金融风险处置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金融机构要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分。

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有以下四大重点内容:

1. 经济增速是综合性指标,今年预期目标设定为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进出口量稳质升,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3%左右;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考虑了经济运行恢复情况,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2.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通过增加土地供应、安排专项资金、集中建设等办法,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

3.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完善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4.居民医保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再增加30元和5元,推动基本医保省级统筹、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随着政府工作报告政策面的不断释放好消息,我认为市场不必过度悲观,在下跌中适度回升仓位是可行的。纵观盘口,中小创强于主板市场,这意味着活跃度在慢步回升中。大家应逢低摊补仓位,波段交易为主。大幅下跌时,不杀跌,逆向思考极为重要!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低开直接到了强支撑位3450点附近,在支撑位附近反弹,形成了30分钟级别中枢背驰,本人认为这个反弹没有结束,接下来需要的是2买点确认,一步步验证,但是大盘要走强的话还是需要3买点形成,短期压力位还是在3550点附近。另外,还有中证1000指数,我觉得目前还是在蓄势阶段,本人还是继续看多,这波如果启动的话属于周线级别。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我把下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可以结合消息面和技术面做把握,供大家参考!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