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突然跳水!究竟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08 16:4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首先祝所有的小姐姐们,女神节快乐!今天指数全线下挫,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市场仅碳中和板块和石油板块较为活跃。收盘,上证指数大跌2.30%,深证成指大跌3.81%,创业板指数更是暴跌4.98%。沪股通净流出36.56亿,深股通净流出27.26亿。



光伏、白酒、医疗等板块是这波下跌的领头羊,茅台大跌4.86%,超各大指数,医美茅爱美客暴跌超12%,光伏茅隆基暴跌10%,新能源车茅比亚迪暴跌10%,眼科茅爱尔眼科暴跌超9%,锂电茅赣锋锂业跌幅超8%,油茅金龙鱼跌幅超7%。

 

前期多么的疯狂,现在付出的代价就有多么的惨痛。但是,离真正的价值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涨的时候没有顶,只有信仰和无限的想象空间,但跌起来也是一样的。市场总能让人成长,成长的代价不一定是得到,而是相反的失去。要学会失去的本领并不难,很多人回撤了还不知道自己回撤的原因,交易时间久了,很多东西都充满了被失去的意图,短暂的失去对于成熟的交易者来说不是灾祸反而是一种经验的累积,失去是为了更好的得到,就像股价一样,N字型上升中途的回落是必然要经历的过程,在这中间有的人心态稳定有的人却心态走坏,最终结果可能就天壤之别,练习失去的本领意在心态意志的磨砺,当你再次得到的那一刻,你才会真正体会曾经历的一切......

 

A股突然跳水!发生了什么?

 

近两周以来A股一直在调整过程中,今天A股又发生如此大的调整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嘉哥认为目前有五大原因所导致:

 

1.受到美国股市大幅波动的影响,这个是最主要的原因。

 

2.上涨两年积聚了一定程度的泡沫,泡沫的爆破引发震荡。

 

3.成长股与价值股票的大规模切换,也会引发震荡

 

4.经济刺激政策与市场利率上涨同时发生,也会引发多空争夺异常激烈。

 

5.与经济复苏与市场利率上涨对股票市场同时发生影响,多空双方分歧日益严重引发市场震荡。

 

重磅!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获参议院通过

 

3月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该计划将交回众议院重新审议和投票。当天,参议院以50票赞成、4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这一计划,没有共和党参议员投赞成票。一名共和党参议员因家人去世未出席投票。


点评:拜登1.9万亿经济救助计划通过美国新一轮货币刺激开始了,虽然只是1票(50-49)险胜,但最终尘埃落定了,全球又有机会迎来狂欢!对于拜登来说,有助于延长他的“执政蜜月期”,同时也能给美股续命

 

短期看,这对大宗商品带来直接提振,稀土煤炭、有色、钢铁为主的资源股还有一定机会,涨价题材可能重上风口。

 

A股账户首破1.8亿个

 

中国结算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我国证券市场共新增投资者2172.63万个。截至2021年2月底,全市场投资者数量为18147.87万个,继2020年7月超过1.7亿个之后,首次突破1.8亿个。从单月情况看,今年1月份新增投资者209.43万个,同比增加162%;2月份新增投资者160.94万个,同比增加80%;已连续11个月单月新增投资者数量突破百万。

 

这是2020年7月超过1.7亿个之后,首次突破1.8亿个。其中,自然人投资者数量占比99.77%,机构投资者数量占比0.23%。目前全市场投资者绝对数量比较多,但相对于14亿人口总量而言,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随着资本市场生态的逐步改善和赚钱效应的持续展现,新增投资者还有望进一步增多。这意味着场外资金将源源不断流入,为股市运行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碳中和(核电、碳交易、电力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重提核电,并首次用“积极”形容核电发展,板块内个股掀起涨停潮。

 

作为能源消费大国,之前我们一直全世界的找油找煤,在“碳中和”背景下,化石能源的占比会逐步减少,电力将填补相应的缺口,核电作为光伏、风电之外的有效选择之一,机构预计,未来10年,我国核电潜在需求增长空间或有5倍。

 

相比“碳中和”中的其他分支,核电板块的估值依然在低位,龙头目前是兰石重装台海核电,中军中国核建,还是存在一定补涨机会,后市可以继续关注。

 

嘉哥把碳中和的(核电、碳交易、电力)做了精选,供大家参考!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早盘的高开正好到了5分钟级别中枢上轨压力位3550点附近回落,之前我们说了大盘要企稳必须要有2买点确认,但是一路下杀跌破了上周五的低点,所以这2买点丢失了,由于现在大盘短期支撑位都已经跌破了,所以寻求的是去年12月底的中枢支撑位,位置大致在3350点附近,这个位置如果能形成30分钟中枢背驰才能放心进场。


潜伏日历




友情提示:我把本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可以结合消息面和技术面做把握,供大家参考!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