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央视重磅发声,白马股应声反攻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10 16:2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全天高开震荡,沪指收绿,成交额大幅萎缩,个股普跌,涨幅超9%个股仅40余家,市场赚钱效应较差。盘面上,超跌抱团股集体反弹,山西汾酒、药明康德等大涨。

整体看,市场经过大幅杀跌后情绪趋稳,短期或以缩量震荡为主,重点关注抱团股修复持续性。盘面上,白酒、煤炭、碳中和等板块涨幅居前,染料、采掘服务、港口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指涨跌0.05%,报收3357点;深成指涨0.65%,报收13563点;创业板指涨1.64%,报收2676点。沪股通净流入39.89亿,深股通净流入12.36亿。

央视重磅发声

3月9日,央视财经发布评论称,也许有投资者会说,最近的行情,连追白马都被深套,炒炒“妖股”怎么就不行?

白马股最近的问题,可能也就是短期估值过高,需要回调来消化,所以追高买入的投资者,长线持有可能仅仅是输了时间,不一定会亏钱。

但是短线炒妖股,表面上看,短期连续涨停,股价翻倍,看着让人眼馋,但是一旦参与进去,跟投机资金来博弈,这就好比是与虎谋皮,火中取栗。

更何况,妖股之所以“妖”,就在于短期股价的大涨,跟公司基本面无关,甚至基本面还存在重大瑕疵,而股价大起大落,最终给投资者剩下的也许就是一地鸡毛。

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要拒绝连续涨停的诱惑,不要盲目投机,务必远离妖股。近期白马大幅调整,许多人开始动摇,但其实拉长时间周期来看,炒作妖股最后都很难有好的结局。

如曾经的乐视、暴风等,虽然短期股价有爆发式的增长,可最后却落得退市的下场。

对于央视的发声,市场也是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3月10日,A股开启大反攻行情,三大指数全线回暖。以茅台为首的机构重仓股,更是涨幅靠前。

这其中,此前股价近乎腰斩的通策医疗一度收获涨停。此外,爱尔眼科、山西汾酒、药明康德等纷纷大涨。

美债威胁暂时解除

10日大白马的反弹,除了央视的喊话外,还与估值杀手——美债收益率下跌有关。

此前,10年期美债收益节节攀升,对高估值权益资产形成重压。而当地时间周二,美债收益率下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1.53%附近。五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0.81%附近、三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0.32%附近。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于当地时间9日晚拍卖580亿美元三年期国债,得标利率0.355%,投标倍数2.69,好于之前的拍卖。

之前,美国财政部于2月25日拍卖620亿美元的7年期国债,投标倍数仅为2.04,创历史新低,推升了美债收益率上涨。从而开始在全球掀起杀估值的风暴。

所以从美债的情况来看,长债风暴可能已经暂时结束,市场可能已经看到了他们想要的那一幕。

不过美国国债收益率虽然暂时已经稳定下来,但交易员们依然提心吊胆。

在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一年多以来最高水平之后,可能进一步推动收益率上涨的催化剂包括定于周三公布的2月消费者价格数据以及从周二开始的一系列美国国债的发行等事项。

因此,投资者们还需密切关注这些指标的变化。

A股后市展望

近期市场的恐高避险情绪依然存在,多方因素造成节后指数快速下跌,短期该趋势或将持续,建议投资者控制短期风险,等待市场企稳。

中期来看,抑制因素和支撑因素相互交织。抑制因素方面,两会工作报告再次确认了宏观政策和货币政策继续向正常化回归的方向,全球通胀预期不断走高,美债收益率也将继续上行,对全球风险资产估值形成显著压制。

支撑因素方面,今年经济增长的确定性大幅好于2020年,市场会有较强的基本面支撑。

此外,十四五规划即将落地、资本市场改革深化、国企改革加速推进等也是阶段性风险偏好的有力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