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重磅,A股传来大消息!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11 16:5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全天冲高震荡,指数集体涨超2%,个股普涨,近100股涨逾9%,赚钱效应较好。

板块上,碳中和主线不断扩散,分支碳交易概念最强,供给侧的水泥、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全线爆发。此外,受消息刺激,半导体板块午后大幅拉升。整体看,市场继续缩量,进入多空平衡区。

沪指涨2.36%,报收3436点;深成指涨2.23%,报收13866点;创业板指涨2.61%,报收2746点。沪股通净流入37.81亿,深股通净流入29.38亿。

社融数据超预期

3月10日,央行公布2021年2月金融统计数据,其中21年2月新增社融1.71万亿元,同比多增8392亿元;人民币贷款增加1.36万亿,同比多增4529亿元。M2同比增速回升0.7个百分点至10.1%。

过往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通常2月都是信贷社融的小月,而这次社融和信贷增量均创出了历史新高非常少见,并且社融存量增速也重新回升至13.3%,反映了融资需求的持续向好。

有分析认为M2增速较快回升主要是受到三方面的支撑:一是信贷投放增量好于预期,2月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速经过8个月的下行趋势后反弹至12.9%。

二是非银存款明显增加使存款规模扩大,2月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加1.61万亿元,创历年同期新高;三是财政存款下放,2月财政存款大幅减少8479亿元,1月及去年同期为增加。

从贷款投放结构来看,主要是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较多。2月企业单位贷款增加1.2万亿元,其中1.1万亿元新增量为中长期贷款,为历年同期峰值,且在1月大增2万亿后继续高增,表明企业对经济前景看好,投资生产积极性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当月居民部门短期贷款减少2691亿元,是继去年3月以来首次减少。不少分析指出,这反映出近期房地产信贷政策从严,银行加大力度查处惩治经营性消费信贷进入楼市效果明显。

可以看到2月的社融数据大超预期,接近50%的增幅,创出了同期历史新高,市场对央行收紧流动性的紧张也可以暂时缓解。

芯片传来大消息

除了社融数据大超预期这个利好外,11日半导体板块也传出一大利好。

中、美两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经过多轮讨论磋商,11日宣布共同成立“中美半导体产业技术和贸易限制工作组”,将为中美两国半导体产业建立一个及时沟通的信息共享机制,交流有关出口管制、供应链安全、加密等技术和贸易限制等方面的政策。

工作组计划每年两次会议,分享两国在技术和贸易限制政策方面的最新进展。今年的工作组会议将在线上举行,今后视疫情缓解情况,将召开面对面会议。

受此消息影响,A股、港股半导体板块大涨。其中中芯国际港股涨超9%,沪硅产业、捷捷微电、士兰微、华润微等集体跟涨。

A股市场上,目前市值最大的半导体个股是中芯国际-U,市值超过两千亿元,韦尔股份市值位居次席,市值同样超过两千亿元,另外一只千亿市值股票是卓胜微。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韦尔股份排名第一位,有32家机构评级。据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四季度营收增长32%,净利润同比增长196%。单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6.3亿元,同比增长133%。

去年四季度公司净利润大幅跃升,反应CIS行业需求的持续旺盛。

A股后市展望

A股目前仍具备多重上行动力,中长期维持相对乐观的判断。

原因有三点:一是随着重要会议召开,相关热点题材将日益清晰,有望成为资金追捧的重点方向;二是养老保险扩容、居民财富配置变迁、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等有望带来增量资金,为后续反弹提供动能;三是当前正值业绩窗口期,部分公司的业绩修复行情可期。

配置方向上,一方面可以重点关注两会及十四五受益板块,如碳中和主题下的清洁能源替代机会,以及受益于双循环布局下,扩内需相关的新基建、可选消费等板块;另一方面可以关注估值相对较低并且具备业绩支撑的超跌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