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龙虎榜分析】一个积极信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紧张刺激的大跌行情暂时告一段落,重盼所归的反弹如约而至,“大屁股”带领“排股”共同反攻,两市仅435家下跌,赚钱效应好得不得了。话说普涨才能温暖你我他,如沐春风的感觉真好,希望这种感觉能持续得久一点。

今天,交银施罗德基金杨浩、中欧基金周应波等“顶流”基金经理旗下基金公告率先调整大额申购上限,这涉及3只百亿级主动权益基金,合计规模超370亿。

结合前两天基金开始自购的消息,这给市场释放一个积极信号,阶段性见底,至少目前指数行情是机会大于风险了。

周一盘前策略里明确“今日技术上最后一跌,十点左右再度砸出恐慌盘后探底回升完成日内反转。”果然三大股指于周二10点见底,大家有没有把握这波抄底机会呢?

经过昨天的高开低走后,终于迎来筑底反弹,折腾越久安全越大。早盘直播中我们也再次明确观点,大阳线近在眼前,短线将有一段不错的指数行情。

盘面上,在中美成立半导体工作组的利好刺激下,半导体板块急速拉升。台基股份涨逾10%、惠伦晶体、富满电子、捷捷微电、士兰微跟涨;

这将为中美两国半导体产业建立一个及时沟通的信息共享机制,交流有关出口管制、供应链安全、加密等技术和贸易限制等方面的政策。

今天,碳中和概念遭资金猛扑,碳中和主线不断扩散,分支碳交易概念最强,供给侧的水泥、钢铁、有色、资源回收等周期板块全线爆发。

早在《一概念最有望成为两会风口!》和《这类股或成接力“茅族”之后的最强风口!》的文章中我们就已经强调了碳中和的重要性!

这里再提一下碳中和的相关背景:随着人类活动对全球气候的影响,气候危机的影响范围越来越大。由于全球变暖,我们正在经历热浪、洪水、干旱、森林火灾和海平面上升等一系列灾害性天气气候事件。全球平均气温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上升,全球变暖水平保持在相比工业化前不超过1.5℃以下的可能性迅速降低,人类跨越不可逆转的翻转点的风险也在增加。

在此背景下,2020年9月,中国向世界宣布了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这不仅是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国策,也是基于科学论证的国家战略,既是从现实出发的行动目标,也是高瞻远瞩的长期发展战略。

了解了这个大背景,相信也就能了解为什么国家要大力支持新能源产业链和碳中和产业链了。

据媒体从相关渠道获悉,拥有良好碳排放数据基础的水泥、电解铝行业将可能优先纳入全国碳交易市场。受消息刺激,水泥和铝板块爆发涨停潮,上峰水泥、青松建化、鄂尔多斯、宏创控股、中国铝业、怡球资源等多股涨停;

水泥方面,国盛证券认为,碳排放交易体系的建立有利于水泥行业中长期供给侧的把控。水泥行业纳入碳排放交易体系后,不仅将加速水泥行业通过技术工艺改进实现技术性减排,也将推动行业通过市场与产业政策结合的手段实施减排,有利于水泥行业中长期供给侧的总量控制和优化,进而利好行业中长期盈利中枢。

龙头企业将享有超额收益。水泥板块高分红,低估值有修复空间。后续盈利增速有望加速,推荐海螺水泥、冀东水泥、华新水泥、祁连山、上峰水泥、塔牌集团等。

电解铝方面,中信证券指出,按照现行发电行业政策,在电解铝行业按配额管理的假设下,电解铝厂的碳配额=电解铝产量*铝产量基准值。对水电铝,其存在对应的配额指标,因为本身几乎无碳排放,可出售来获得额外碳配额来实现更多的收入,提升整体的盈利能力。

碳达峰背景下铝供给天花板可能下降,相关碳排放政策可能抬升单吨成本,叠加汽车轻量化和光伏用铝的长期需求,铝行业景气周期开启,预计盈利中枢和价值中枢将显著抬升。现有水电铝公司将显现出成本优势,核心推荐神火股份、云铝股份。受益于“北铝南移”和绑定新建水电铝产能,重点推荐索通发展。

钢铁板块走强,碳中和下行业或减产涨价。酒钢宏兴、华菱钢铁、太钢不锈、杭钢股份、新钢股份涨停。

在“大屁股”带头反攻之际,立讯精密、蓝思科技和歌尔股份等果链前排反而创下阶段新低。

受“需求减少正迫使苹果将所有iPhone的订单削减20%”消息的影响,苹果产业链概念股上午逆市大跌。对此,苹果产业链某龙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消息为谣言,“实际上,需求不但没有减少,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的销售反而比预期还好。”

午后虽然辟谣了,但股价却看不到任何起色,看来市场还是更愿意相信利空是真的。

游资动向

开尔新材:章盟主拉升打板,净买入1556万;

中国铝业:上海超短和苏州帮拉升打板,分别净买入2920万和2828万;

怡球资源:方新侠打板,净买入2744万;

云铝股份:新生代拉升封板,净买入7651万;

世纪华通:炒新一族打板,净买入2946万;

神火股份:炒新一族封板,净买入5005万;

华菱钢铁:作手新一和桑田路日内大买,分别净买入6469万和3267万;

太钢不锈:小鳄鱼打板,净买入4129万;

南网能源:章盟主日内大买,净买入2542万;

济民制药:炒新一族两个席位撬板,净买入4031万;

分众传媒:炒新一族日内大买,净买入1.81亿。

市场情绪大幅转暖,游资多数活跃在碳中和概念中。

后市展望

全国碳交易市场股权框架划定,9家上市公司获间接持股权益。即将于6月底前上线交易的全国碳交易市场,股权由此前九个试点省市的碳交易所分别持有。其中,湖北、上海因分别牵头承建全国碳交易注册登记系统、全国碳交易系统平台,其持股比例略高,其他七省市则平均分配剩余比例。统计显示,主要有9家A股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合并持有试点省市碳交易所较高比例股权。

今天分享一份 “持有试点省市碳交易所股权上市公司汇总”,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发消息”,4.左下角按钮点一下,把菜单栏切换成对话框,5.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云铝股份(13371万)、世纪华通(12121万)、太钢不锈(8803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华菱钢铁3日(32032万)、分众传媒(22685万)、国瑞科技3日(19486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华菱钢铁3日(23205万)、华菱钢铁(14590万)、太钢不锈(4856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分众传媒(99206万)、国瑞科技3日(6431万)、乾照光电(2190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