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突发!两只基金大幅放宽申购限额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12 15:4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大盘高开后单边下行,指数悉数翻绿,周期股开始分化,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此后指数持续震荡下行,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跌逾1%,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较高,市场围绕碳中和概念持续挖掘,这方面赚钱效应不错,指数午后持续震荡整理,券商板块盘中发力,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较高,临近收盘,市场略显走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0.47%,报收3453点;深成指涨0.22%,报收13897点;创业板指涨0.37%,报收2756点。沪股通净流入31.16亿,深股通净流入8.24亿。

市场总体还是以反弹为主,核心力量还是碳中和,这是我们近期反复强调的热点,其实电力、环保、煤炭、风能都是碳中和的范围。碳中和的机会可以分为3条主线,第一,从消费端的减碳来看,推动节能环保、绿色消费、低碳经济将是重点。第二,从发电端的减碳来看,光伏、风电、水电等清洁能源使用比例会在政策的扶持下持续提升。第三,配套措施:包括碳捕捉、碳交易所等方向。这些路线都会反复炒作,此消彼长。

另外,一个板块的爆发我们说肯定会有龙头诞生,这个板块的大龙头是603126中材节能,之前是7连板后分歧,调整两天之后继续开启二波拉升,这种走势有点类似之前的陕西黑猫。而且一个有持续性的上涨的板块,在出现总龙头之后肯定会伴随着一只补涨龙,这只补涨龙就是600744华银电力,总龙头加上补涨龙称为双龙取珠,这要他们不倒下,碳中和的炒作就不会结束。

总理发出重磅信号!
3月11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召开中外记者见面会,作为每年两会的重头戏,李克强回答了媒体提问。谈财政金融:去年没有搞宽松政策,今年也就没有必要“急转弯”去年面对罕见的巨大冲击,我们及时果断采取措施,但也保持定力,没有搞“大水漫灌”。我们新增财政资金规模2万亿元,绝大部分都是用于市场主体和民生急需,主要是减税降费,保基本民生。
去年我们没有搞宽松政策,或者说所谓量化宽松,今年也就没有必要“急转弯”,还是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可持续性,着力稳固经济,推动向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还是要注重把肥施在根上,现在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还在恢复元气中。财政金融方面,简单地说,那就是要“一减、一增、一稳中有降”。“一减”,就是减少中央政府本级支出,各级政府都要带头过紧日子;“一增”,就是扩大直达资金范围,让基层和市场主体感到支持力度不减,这样能够更快更有效地惠企利民;“稳中有降”,就是在稳定杠杆率的同时,引导金融企业合理让利,使中小微企业融资更便利、融资成本做到稳中有降。当然,我们对各类风险隐患,也会及时防范化解。

嘉哥看来,“去年没有搞宽松政策,今年也就没有必要急转弯”,其意思为“去年没搞宽松,今年也没必要急转弯搞成紧缩”,换而言之今年没必要实施“货币紧缩”政策,对股市中长期来说是利好。

百亿基金经理大幅放宽限购

最近受市场行情波动的影响,主动权益类基金的表现让很多投资者有点承受不了。不过今天接连有百亿级基金宣布大幅放宽申购限额,为市场释放出不一样的信号。

首先是交银施罗德基金基金发布公告称,交银内核驱动混合基金从3月12日开始恢复大额申购,原因很耐人寻味:“本基金管理人考虑之前限制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的因素对基金资产运作的影响已经减弱,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交银内核驱动在今年1月18日发布了暂停大额申购的公告,彼时对单笔金额在人民币100万元以上(不含100万元)的申购及转换入申请(含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发起的申购申请)进行限制。

这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是有着“交银三剑客”之称的杨浩,是一位典型的成长股选手。他掌管的另一只基金交银施罗德新生活力也将在3月12日调整大额申购,将限制金额从去年9月公告的10万元大幅提升至100万元。

另一只在今天公布大幅提升申购限额的是中欧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周应波管理的中欧互联网先锋混合。根据公告,为了进一步保证中欧互联网先锋混合基金的稳定运作,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中欧基金将从3月11日起将单日单个基金账户通过中欧基金的网上直销中心、代销渠道买入该基金的限额从10万元提升至100万元,而单日单个基金账户通过直销柜台申购、转换转入的金额维持5000万元不变。

客观来说,近期也有一些明星基金公告称暂停大额申购,而这几只百亿基金打开申购以及大幅提升限额的操作也引发了热议,体现了不同的思路。这个消息大家不要忽视,无疑是一个利好!一是重新看好A股中长期走势,二是找到了新的方向。这两天指数反弹,再加上这条消息,想稳住基民的情绪。

但抱团股要走出第二波行情,难度非常大的,因为估值还是很高。所以,接下来市场最好的走势,就是抱团股稳住大盘,不要再次出现大幅下跌;让其它低位蓝筹、题材股制造赚钱效应,等稳定人心以后,再来拉升行业龙头!整个3月份,小票的机会依然要优于大票的。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高开低走然后探底回升,在调整中没有跌破3400点,所以这个反弹本人预计还是会延续,但是在3500点附近有一个中枢压力位,到了这个位置大概率是要回落的,回落中如果不跌破3400点的话基本就是回踩确认成功,因此还有一次回踩的过程,大家千万不要重仓追高。

友情提示:我把下周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可以结合消息面和技术面做把握,供大家参考!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