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龙虎榜分析】未来15年,我国重要发展方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一早三大股指高开低走,网上就开始吹因为今天是植树节,指数必须绿。牛同学心想,“碳中和”稳了,今天又要领涨了,碳达峰碳中和怎么能缺少植树造林呢?收盘一看,果然主线不畏指数波动乱颤,最强风口依旧火力全开。

我们早在上周二和周三以及近期的文章中多次强调了“碳中和”概念的背景、逻辑和重要性!

“碳中和”已成为市场最强风口,今天碳中和、电力概念掀涨停潮,消息面上全国碳交易市场首批仅纳入电厂企业,德固特涨13%,华银电力、中材节能、长源电力、延华智能、华西能源等集体涨停;环保、水泥、电解铝等多个细分子行业表现活跃,资金在钢铁、煤炭、环保、电力等多个内部板块中不断轮动。

半导体板块全天弱势震荡,汇顶科技跌停,晶方科技、富瀚微跌逾7%;昨天在中美成立半导体工作组的消息刺激下拉升,今天就跌幅榜第一,渣男本色尽显。

美将进一步限制供应商向华为供货,外交部:事实一再证明,美国不可靠。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已就此多次表明严正立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严重违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

美国始终要打压我们的,不管他们是哪个老头子上台,都是坏得狠的糟老头子。所以昨天市场资金解读中美成立半导体工作组认为是利好,其实没有什么实质性利好,倒是给短线被套的资金有个反抽离场的机会。

受京东收购传闻刺激,国金证券拉升涨停,券商板块跟随冲高,国联证券、哈投股份、光大证券等多股拉升,官方辟谣后国金证券开板;

资本市场里的消息真真假假,通过突发消息去炒股,也要做好被收割的准备,耗子尾汁。

主线“碳中和”概念我们已经提了许多次,就不再赘述了,今天我们来说说一个还没有启动的方向。

工信部: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智能网联汽车推进组(ICV-2035)成立座谈会: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加快推动新型电子电气架构、操作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研究制定急需技术标准和准入管理要求,持续优化政策环境,打造创新产业生态,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辛国斌指出,智能网联汽车是未来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当前正处于技术快速演进、产业加速布局的关键阶段,为有效汇聚各方力量、推动解决重大问题、加快产业发展步伐,工业和信息化部研究成立了推进组。

并且,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在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中提出,在未来15年,通过实现北斗时空信息服务、交通运输感知全覆盖,使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汽车、自动驾驶、车路协同)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具体来说,未来我国将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通过建造城市道路、建筑、公共设施融合感知体系,打造城市动静态数据融为一体的智慧出行平台。同时在细分场景,如物流园区、港口、机场、货运场站,其应用物联网、自动化技术也将的得到推广。在智能网联汽车得到发展同时,其包含的车路协同也将受益。从近年来国家不断在车路协同方面推出政策可以推断,中国的车路协同迎来了发展春天!

川财证券投资建议:我们建议关注车路协同的安全与测试领域、平台与运营领域和设备与终端领域。

安全与测试相关标的:四维图新、北斗星通、启明星辰、深信服和安恒信息等;

平台与运营领域相关标的: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

设备与终端相关标的:千方科技、联发科技、德赛西威、高新兴和均胜电子等。

游资动向

酒钢宏兴:桑田路、方新侠拉升打板,分别净买入2936万和1457万;

焦作万方:桑田路、方新侠拉升打板,分别净买入7989万和4937万,新生代卖出3726万;

天奇股份:苏州帮两个席位拉升打板,共净买入3424万;

神火股份:方新侠拉升打板,净买入4298万,炒新一族净卖出5312万;

太阳能:炒新一族打板,净买入5081万;

开尔新材:章盟主日内大卖,净卖出1775万;

*ST双环3日:章盟主净卖出1433万;

后市展望

短线来看,我们自上一轮周期股炒作告一段落后,建议大家关注新题材;后来新的方向走出来的是碳中和概念,炒作了环保,钢铁等一系列超跌的方向;市场的反弹周期还没有结束。

碳中和背景下,储能行业长期高确定、高增长。中信证券认为,电化学储能过去五年处于低基数的萌芽期,多因素推动下,即将进入从0到1爆发拐点。行业即将爆发,锂电、逆变器价值量大,有望率先受益。

今天分享一份 “储能行业相关投资标的”,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发消息”,4.左下角按钮点一下,把菜单栏切换成对话框,5.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太阳能(13278万)、南网能源(11573万)、神火股份(10661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天山铝业(12587万)、开尔新材(7930万)、兴化股份(3915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兴化股份(2683万)、英可瑞(898万)、南网能源(626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天山铝业(12330万)、开尔新材(1930万)、西域旅游(1621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