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2700亿“果链”巨头突发利空!44万股民炸锅......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16 16:5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高开后震荡上行,碳中和板块再度活跃,有色铝也有冲高,特高压开始活跃,个股涨多跌少,此后三大指数触底后后开始反弹,特高压、碳中和等板块持续活跃,三大指数午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近1%,碳中和板块再度走高,环保板块活跃,赚钱效应不错,临近收盘,指数持续上行。

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报收3446点;深成指涨0.91%,报收13642点;创业板指涨1.06%,报收2672点。沪股通净流入36.14亿,深股通净流入48.95亿。

不论是下跌还是上涨,最近的市场股指基本都是围绕着半年均线展开博弈,毕竟作为大家公认的牛熊分界线,半年均线的得失关系到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方向。市场反复震荡,沪指也基本是回到了开盘位置也就是半年均线位置震荡整理。

今天碳中和板块继续走强,华银电力(7天7板)、台海核电(7天6板)、川润股份(4天3板)、南网能源(3天2板)、菲达环保(2天2板)、闽东电力等十余股涨停,开尔新材、南华仪器、金科环境、先河环保涨超12%。

碳中和中的环保板块今天全面爆发,菲达环保一字板卡位成为板块新高度,超跌低价属性的中环装备实现20%封板,同兴环保、远达环保首板助攻。消息面,昨日北方多地都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沙尘核心区域PM10接近10000微克每立方米。在通胀预期下环保板块具备较强的低估值、政策倾斜属性,当前配置价值凸显。从板块走势看,环保板块3月份以来是A股市场除了电力板块之外,仅有的3次创出过一年新高的板块,板块炒作迹象十分明显。嘉哥发现最近市场主流就是炒作碳中和板块中的低价股,所以大家可以重点把握这当中的机会。

44万股民炸锅 2700亿“果链”巨头立讯精密突发利空

2700亿“果链”巨头突发利空 苹果耳机也不香了?

6天暴跌近20%、两个月暴跌近40%,市值蒸发近1700亿元。近日,苹果产业链龙头股立讯精密的轮番暴跌,让不少抄底的股民懵了。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立讯精密的股东户数激增12万户。这意味着,在这轮暴跌中,不少股民试图“抄底”。

不仅如此,3月15日,立讯精密还迎来利空消息:“果链”研究员、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研报称,预计2021年AirPods出货量衰退,下调2021年AirPods出货预测30%–35%。

8倍大牛股近2个月暴跌近40%

最近,苹果产业链的龙头股份,立讯精密的股吧异常活跃。原因无二,就是不少股民亏钱了。

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14日起,立讯精密已暴跌38.5%,市值蒸发近1700亿至2683亿元。

截至3月15日收盘,立讯精密收于38.2元每股,股价相较于2个月前的60元的高点,暴跌近40%;相较于一周前的近50元股价,也暴跌近20%。

而在暴跌之前一年多,该股疯狂暴涨超8倍。

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2020年底,该股从不足8元的股价,最高暴涨至近63.88元每股,随后几个月在60元附近震荡,并在2021年1月中开启暴跌模式。

“抄底”股民懵了: 买前你是龙头天天涨,买了之后天天跌

涨了近2年,突然画风突变一路下跌,不少股民一开始还打算“抄底”买进这只大牛股。

数据显示,这两个月立讯精密的股东户数激增。2020年底,立讯精密的股东户数仅32万,而截至2021年2月26日,股东户数激增至44万,这意味着,期间试图“抄底”的股东超12万。

因而股吧上,有不少“抄底”的股民哭喊:买前你是龙头天天涨,买了之后天天跌……


也有股民表示,卖房买入,结果输了……
还有的直言,这是“绿讯精密”。

立讯精密近2个月股价暴跌近40%,股东人数一下子多了12万。这个其实就是散户盲目去抄底的付出的代价,所以不要轻易去抄底,反而每次的反弹都是给你出逃的机会。

后市研判

大盘探底回升目前还是围绕5分钟级别中枢震荡,还是没有摆脱中枢引力,而且这个中枢已经演变成了15分钟级别中枢,这个中枢还是反弹结构,本人认为 只要不跌破3400点,反弹还没结束,但是跌破的话大家就要谨防了,谨防二次下跌的开启,短期的强压位3500点。

友情提示:我把本月的重磅会议做了整理,可以结合消息面和技术面做把握,供大家参考!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