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龙虎榜分析】14倍大牛股业绩暴增38倍,竟遭股债双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指数行情经历大跌,小幅反弹,再大跌的反复探底后,相信已经有许多人开始耐不住寂寞了,尤其是拥抱“大屁股”的朋友们。但大多数人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下跌时因恐惧,转身离开;永远不敢以更低的位置再进入;唯有到高点时又因贪婪,慕名而来。目前,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机会反而是跌出来的,这句话仅针对“大屁股”。看看北向资金,今儿又净买入55.72亿元,为连续6日净买入。

今天中金表示:4月或增加中长期流动性投放。

中金公司预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或在近期启动,但由于多数银行已经达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的第二档,进一步下调准备金率的家数不多,因此释放的中长期流动性较为有限。向前展望,预计央行或在4月超量投放MLF,或通过适当增加再贷款等方式实行结构性货币政策,投放中长期流动性。

“大屁股”年后跌得的确惨,央妈也该给“大屁股”奶一口了,大家一起期待吧!

市场磨底阶段,指数震荡消化,分时图里上蹿下跳,像只猴儿似的。不过火热的碳中和依旧是最强主线,碳中和概念内的板块轮动有序,你方唱罢我登场,板块指数再创新高,板块内涨停潮水滚滚而来。

我们早在3月2日的文章《一概念最有望成为两会风口!》中,已经具体介绍了碳中和中包含的具体投资方向、逻辑和重要性,这里就不再赘述。

早盘,我们于创业板指最低点明确观点:指数近期会在区间震荡为主,目前创业板指就是在区间下沿,看多为主。

今天碳中和里最强的是环保工程、特高压、智能电网、电力物联网概念。中环装备收获20cm、金科环境涨超14%,汉缆股份、长高集团、川润股份、雪迪龙、同兴环保、上海洗霸等多股涨停;

我们早盘也提到今天电力、能源是偏强的方向。

3月2日文章中,我们就具体讲过碳中和背景下特高压、智能电网的逻辑。

【环保】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了“十四五”期间生态环保的工作目标。未来五年我国将会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碳排放峰值。加上,环保板块由于特定的运营模式与评估特点,其之前估值较低,现在逐渐受到重视,释放潜力。

碳中和投资框架及环保产业映射:从前端能源替代、中端节能减排、后端循环利用构建投资框架,碳交易提供有效制度支撑。从环保视角来看,1)能源替代:前端能源结构调整,关注环卫新能源装备及可再生能源(垃圾焚烧等)替代需求。2)节能减排:中端推动产业转型,关注节能管理&减排设备应用。3)循环利用:推动垃圾分类、废弃家电/汽车、危废资源化等再生资源循环利用。4)环境咨询:环境管理提升促使环境咨询需求扩大。5)碳交易:鼓励可再生能源(垃圾焚烧/生物质利用等)、甲烷利用(污水处理/沼气利用)、林业碳汇等CCER项目发展。

投资策略:1、业绩高增,估值低位:龙头公司业绩增速基本在20-30%区间,对应21年估值10-15倍之间;2、商业模式改善,运营指标持续向好:板块摆脱纯工程依赖,稳增运营属性显现,收益率、现金流指标持续改善向好;3、政策催化提升估值修复预期:一季度环保政策密集,碳中和带来板块关注度持续升温,估值修复可期。推荐瀚蓝环境、北控城市资源、盈峰环境、龙马环卫,建议关注光大环境、绿色动力。

通信板块异动拉升,纵横通信拉升涨停,广哈通信、恒实科技、富通信息、中富通等跟涨;

数字货币板块尾盘异动拉升,智度股份涨7%,飞天诚信、四方精创、银之杰、汇金股份、聚龙股份跟涨。

热门个股方面,去年暴涨14倍的英科医疗,昨天晚间释放业绩暴增38倍大利好,并拿出“10派30元”的大礼包,但也挡不住今天的股债双杀。

可能是股价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消耗了业绩增长。另外,全球疫情的改善,疫苗接种稳步推进,疫情将更趋平稳可控,对于相关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来说,“高光时刻”可能已经过去,业绩高增长的持续性存在不确定性。

游资动向

石大胜华:佛山系跳水后大卖,净卖出3328万;

易德龙3日:小鳄鱼净卖出2108万;

鄂尔多斯:杭州帮净买入2297万、欢乐海岸净买入1975万、杭州帮净卖出7363万、赵老哥净卖出3295万;

顺博合金:首板挖掘打板净买入1233万、桑田路做T净卖出336万;

中材节能:桑田路净卖出3300万;

焦作万方:溧阳路做T净卖出2025万、章盟主做T净卖出6717万、方新侠净卖出8850万;

南网能源:作手新一打板净买入1.04亿;

后市展望

短线看多。

今天分享一份 “分析师盈利预测大幅调整的相关公司”,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发消息”,4.左下角按钮点一下,把菜单栏切换成对话框,5.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南网能源(20917万)、视觉中国(7230万)、汉缆股份(6238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焦作万方(13347万)、三安光电(8400万)、兴化股份(7159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南网能源(16799万)、深物业A(3544万)、开尔新材(2766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三七互娱(7879万)、三七互娱3日(6976万)、冠中生态(1225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