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诡异!A股惊现历史罕见一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17 16:3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探底后迅速反弹悉数翻红,农业板块集体爆发,个股涨跌互半,低价股较为活跃,此后指数持续震荡整理,高送转板块表现活跃,电力板块则震荡回落,赚钱效应尚可,指数午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幅居前,高送转板块带动次新股崛起,碳中和则震荡回调为主,市场板块分化,个股涨多跌少,临近收盘,指数横盘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跌0.03%,报收3445点;深成指涨1.22%,报收13809点;创业板指涨1.20%,报收2704点。沪股通净流出13亿,深股通净流入38.06亿。

板块上半导体、芯片、5G较为强势,消息上受半导体行业单季度收入规模有望再创新高消息影响,A股半导体板块持续走高,帝科股份(300842)涨20%;中晶科技(003026)涨10%;台基股份(300046)、聚灿光电(300708)、欧比特(300053)等股拉升跟涨。

昨天半导体指数15分钟发生底背驰,我第一时间在文中的核心观点中提示机会,大家可以继续关注。

抱团结构继续延续弱反弹,比如白酒、新能源、军工等,但成交量并没有放大,说明这里依然定义为超跌反弹,随着反弹的延续,抛压会进一步增大,短期有参与要快进快出。

盘面上比较强势的还有两块,高送转和面板,高送转的美瑞新材20cm (2连板),面板的彩虹股份(3天2板),TCL科技离历史新高也仅一步之遥,后面还有一定炒作空间,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碳中和”还能炒吗?7连板华银电力突遭减持

碳中和板块总龙头华银电力(600744)突遭减持,虽然整体减持金额不大,但对当下火热的炒作情绪而言或将起到一定的降温效果。

昨日晚间,华银电力突然公布了一份减持公告,公告称,湘投控股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按今日收盘价计算,这笔减持金额将不超过3亿元。

这则消息在金融网站评论区也引发了投资者的激烈讨论,但对于该股后市的走势,不同的投资者之间的看法分歧较为明显。有投资者为股东高位减持喝彩,也有投资者看好该股明天分歧后的机会。

近期强势题材碳中和迎来了分歧,主要原因就是补涨龙600744华银电力7进8失败,之前我们就提到上一轮周期的总龙头603126中材节能是7板高度,一般补涨龙的高度很难超过总龙头,在加上600744华银电力出现了股东减持的利空,因此产生了分歧,本人认为分歧之后会有一个修复,不会那么快倒下,毕竟碳交易中的600526菲达环保、002665首航高科2进3成功,至于周四能否延续之前的强势,关键看600744华银电力的修复程度,只要没有大幅杀跌,那么板块轮动还会持续。

诡异!"恐慌指数"跌至疫情以来新低

一年前,美股在史上最迅猛的熊市暴跌中跌入了谷底,而如今,美股投资者似乎已彻底忘却了昔日经历的苦难。被称为华尔街"恐慌指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周二跌至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新低。该指数盘中一度至19.33点,为去年2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尾盘略有回升,收报19.79。

去年3月,标普500指数在疫情引发的熊市中暴跌了约三分之一,一度将VIX指数推高至85.47,接近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创下的历史高位。

目前,VIX指数仍高于2019年平均15.4的水平。而VIX的期限结构在过去几个月已经大幅改变,远期的波动性仍相对较高,这表明部分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立场。

另一个颇为诡异的迹象是,近期市场隐含波动率的下降似乎只发生在股票市场,债市、汇市、利率掉期市场的波动率反而在大幅攀升。

在其他诸多关联市场开始陷入动荡之际,股市在近期却"独善其身"。然而,这样的安稳日子究竟能维系多久,显然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嘉哥觉得这个事情非常诡异!债汇波动率指标飙涨之际 "恐慌指数"跌至疫情以来新低。从走势看,美股走的非常稳健,投资者眼下的确有理由欢庆。然而,需要提醒的是,眼下可能还远没有到真正可以松懈的时刻。市场乐观情绪激发的背后,可能也暗藏着危机。

A股历史罕见,股息率14%!

今年已有140多家公司披露分红预案。方大特钢16日晚发布年报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元,按照公司2020年底总股本21.56亿股算,此次拟派发现金红利23.72亿元。该分红总额超过公司去年全年利润。每股派发现金1.1元,相比最新收盘价7.88元/股,股息率高达14%。

还有哪些公司有望高分红高股息率

随着市场对现金分配的不断关注,高分红高股息率的个股,有望获得更好的市场回报。不妨从2019年的分红情况来推测出哪些公司2020年有望高分红高股息率。

数据宝统计显示,2019年分红派现比率在50%以上、派现10亿元以上且股息率3%以上的个股,合计共有34只。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周三基本就是围绕15分钟级别做震荡,量能也萎缩到了3000亿附近,说明一点多空双方都在观望,也没有选出一个方向,现在15分钟级别由于是向上的一个中枢,因此本人还是认为反弹没有结束,但是黑周四大家要小心一些,因为一般空方都会再周四偷袭,而且现在60分钟MACD已经到了0周附近,这个时候一旦上穿失败就会调整,一个调整可能会产生日线漏油,这是我们需要谨防的一种走势,支撑位继续参考3400点,不跌破的话反弹就没有结束。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