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突发!证监会又出手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19 17:0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受外围影响,三大指数早盘大幅低开,随后保持低位震荡走势,抱团股再度走弱,指数黄白线大幅背离,次新股集体爆发,碳中和板块持续强势,短线情绪稍显活跃。午后银行股集体走弱,带动股指继续下探,创业板指一度跌超3%,沪指盘中失守3400点整数关口,军工板块逆市拉升,券商板块有所异动,但未能带动市场情绪,个股跌多涨少。临近收盘,指数小幅回暖。

截至收盘,沪指跌1.67%,报收3404点;深成指跌2.56%,报收13606点;创业板指跌2.81%,报收2671点。沪股通净流出3.76亿,深股通净流入1.45亿。

今天市场又被昨晚大洋彼岸的股市暴跌给吓坏了,两市低开后一路向下。盘面上主要是军工和次新板块表现活跃,最近这段时间嘉哥也是反复提示次新板块的机会,市场弱势的时候短线投机氛围就愈发浓重。


早盘军工板块开盘后略有下挫,但随后快速拉升,板块指数由下跌转至涨2.02%。天秦装备在临近收盘半小时内由涨幅2%扩大到20%涨停,中天火箭、天箭科技也在11点后拉升至涨停,捷强装备、旋极信息上涨超过10%。

军工板块在“十四五”期间有望迎来多项利好政策。当前我国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全军要统筹好建设和备战关系,做好随时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质量效益和促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

次新股爆发有俩逻辑,一个是有消息称目前ipo审核从严态势延续;第二个是开板新股、近端和中端次新出了三只牛股,一只顺控发展,另外两只是南网能源、顺博合金,再就是近期投机氛围比较足,如果下周龙头股不倒下,仍然可以继续关注次新板块机会。

近期市场上,除了次新板块和碳中和板块的热度最高,其他题材基本上是一日游状态,且受热捧的股票大多存在低价或者低市值的特征,这与A股成交量下滑不无关系。

数据显示,3月19日两市成交额不足8000亿元,连续17个交易日成交额不足万亿。在大涨启动前夕,南网能源股价在6元附近,流通市值不足50亿元,次新股属性叠加碳中和的风口,成为游资和机构追捧的热门股。

事实上,在A股成交不活跃的大背景下,次新股上市期初业绩稳定,加上流通市值小的特征,通常会成为短线资金的狙击目标。就在昨日,12只次新股(注:上市时间距今一年以内)收获涨停板,包括中胤时尚、南网能源、山东玻纤、中国黄金、顺控发展等。如果市场持续低迷下去的话,次新板块很有可能迎来持续性机会。

次新股顺控发展、顺博合金均录得三连板,哪些绩优次新股值得关注?

31只次新股业绩有望连续高增长

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和2020年年报、快报和预告数据,数据宝梳理出2020年和2021年净利润都预增20%以上的次新股,经统计共有31股入围。这些次新股中,有7只2020年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分别是恒玄科技、极米科技、思瑞浦、固德威、康华生物、金博股份、中伟股份。2021年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的是恒玄科技、派能科技。

突发!证监会出手,又有A股遭立案调查!

屡禁不止!又一家上市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立案调查。

3月18日晚间,柏堡龙(002776.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3月1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稽总调查字210421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柏堡龙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超2.5万户股东踩雷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涨停今天又奔向跌停,3.19日柏堡龙报收3.79元,跌9.76%,太不讲武德了!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由于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大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我们之前已经提示了风险。由于目前收盘还是在3400点上方,而且3400点是一个强支撑,所以说目前不能说市场走弱,而且经过震荡之后大盘也已经从15分钟级别中枢扩展为30分钟级别,只要周末没什么利空的话,应该下周会有一个反弹,但现在是敏感时期,主要是中美交谈,如果失败的话会对市场造成影响,打破中枢震荡结构,从而构成日线级别漏油,所以现在我建议大家先观望,仓位重的继续减。

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