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龙虎榜分析】2021年第一只10倍股诞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股市风云变幻,昨天普涨今天就变脸,普跌行情磨着指数的“底”。本来还微涨3天大跌1天,这节奏突然又从老年迪斯科变成了中国有嘻哈,猝不及防的股民们谁跟你嘻嘻哈哈。

炒股要看基本面、逻辑门、资金面、情绪面,一不留神自己还可能吃碗大面。话说人在A股飘,哪有不挨刀,空头偏要逞能力,为作山裙乱剪裁,可做多的心不能死。再坚持减持,再跌跌估计就指数见底了。年报披露季,祝大家持有的公司都能有个好业绩。

今日早盘中,解读君也提示大家,目前指数还需要震荡磨底,并且继续看好碳中和龙头,长源电力10天8板,顺控发展6连板,龙头不倒,继续看好。

昨天,中国工信部发文称,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烟草专卖局研究起草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

本次《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将在附则中增加一条,作为第六十五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

这意味着,电子烟所有的监管政策都要与卷烟相同。而《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明确了烟草专卖许可证分为:(一)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二)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许可证;(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电子烟被纳入监管的大利空反而利好中烟供应链。

受消息影响,美股上市的电子烟龙头雾芯科技市值蒸发近千亿。港股电子烟制造龙头思摩尔国际开盘跌近15%,开盘后迅速下挫至34%。A股电子烟板块同样遭大幅杀跌,作为思摩尔国际大股东的亿纬锂能也带头狂泻15%。而中烟国际一度暴涨近20%。

盘后亿纬锂能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行业内具有领先地位的锂电池制造商,为国内外知名企业供应电子雾化器电池,不涉及电子烟的制造和销售。

盘面上,农业种植板块午后拉升,金健米业涨超8%,神农科技、北大荒、丰乐种业、隆平高科等跟涨;

证券板块异动拉升,国联证券涨超6%,国金证券、国盛金控、财通证券、哈投股份等跟涨;

光刻胶板块强势上涨,广信材料收获20cm,晶瑞股份大涨17%、高埔广电、格林达涨停。

【光刻胶】

消息面上,据央视财经3月22日报道,全球芯片短缺引发上游芯片材料供应紧张,企业进口光刻胶困难,已经短缺到“靠抢”。通过走访发现,据海关人员介绍,以往企业采购光刻胶的量每次都在100多公斤,近期由于原材料紧缺,企业每次只能买到很少的量(10-20公斤)。

国产替代机会大 光刻胶迎机遇

2020年下半年以来,汽车芯片行业产能紧张,供应缺口巨大。在全球缺货的大环境下,芯片制造,特别是晶圆代工产能供不应求,相应的产能扩充一直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当中。

根据SEMI的预测,2021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565亿美元,中国产能占比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随着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2021年中国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04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半导体材料市场,但中国产能占比仅13%到15%,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另外,据SEMI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2019年,全球半导体光刻胶的市场规模从15亿美元增长至2019年的18亿美元,年复合增速达6.3%,据此预测,2020年,全球半导体光刻胶市场规模约为19亿美元。

目前全球光刻胶市场日本处于领先地位。日本的JSR、东京应化、信越化学及富士电子四家企业占据了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处于市场垄断地位。国内光刻胶生产商主要生产PCB光刻胶,面板光刻胶和半导体光刻胶生产规模相对较小。国内生产的光刻胶中,PCB光刻胶占比94%,LCD光刻胶和半导体光刻胶占比分别仅有3%和2%,光刻胶国产化任重道远。

近两年中国主要的半导体光刻胶企业不断发力,并取得了历史性的成绩。在2020年底,南大光电自主研发的ArF光刻胶产品成功通过客户认证。晶瑞股份在国内率先实现了IC制造商大量使用的核心光刻胶。上海新阳则主攻KrF和干法ArF光刻胶,已经进入产能建设阶段。

投资策略上,申港证券建议关注半导体领域龙头公司,建议关注兆易创新、韦尔股份、安集科技、闻泰科技等。

……

热门个股方面,碳中和概念爆发的背景下,今年以来首只10倍股诞生,南网能源今年1月份上市,发行价1.4元,今天再次涨停,股价来到14.42元。公司主要从事节能服务,为客户能源使用提供诊断、设计、改造、综合能源项目投资及运营维护等一站式综合节能服务,建成了一大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大型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后市展望

大家重点还是可以放在碳中和这边,毕竟龙头没有倒下;

今天分享一份 “白酒板块一季报前瞻”,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发消息”,4.左下角按钮点一下,把菜单栏切换成对话框,5.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奥佳华3日(10946万)、三和管桩3日(9732万)、广电运通(6025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亿纬锂能(23089万)、神火股份(16464万)、华东医药(15468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奥佳华3日(8759万)、晶瑞股份(6318万)、哈三联(1455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亿纬锂能(55695万)、深圳能源(7925万)、天赐材料(6927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