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震惊!A股超级妖股重现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23 16:5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全天震荡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两市逾3100股下跌,近60股跌逾9%,午后亏钱效应进一步扩大。

板块上,碳中和主题迎大分化,南网能源、中材节能等多只高标午后出现炸板,华银电力一度跳水翻绿,不过整体资金承接力较强。整体看,市场情绪进入退潮期,短期博弈或进入尾声。

沪指跌0.93%,报收3411点;深成指跌1.12%,报收13607点;创业板指跌1.12%,报收2668点。沪股通净流出30.96亿,深股通净流出80.88亿。

超级妖股重现

近期碳中和概念是市场最热门的概念,而在这最热概念中就诞生了一只超级妖股。

十天九板的顺博合金3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目前股票价格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情况,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铝价的上涨也会引致废铝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并不能单边为公司产生超额收益。

根据公司前期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快报》,顺博合金2020年度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6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4.28元,公司目前股票价格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情况,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3月23日顺博合金早盘一度封涨停板,后来稍有回落。分析认为,该公司的废铝资源综合利用业务被市场认为是“碳中和”概念,推动公司股价大涨。

有意思的是,3月16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顺博合金提问,公司在碳中和、新材料方面做出了哪些贡献?

而顺博合金直接表示,公司无意蹭热点,再生铝产品已存在多年,已经不能划入新材料范畴了。

事实上,从钢铁到水电到环保等板块,碳中和当下已经是A股最热门的话题。但A股每隔一段时间都有大风口,风口一来,鸡犬升天;风口一走,一地鸡毛。

高瓴买入上海机电

高瓴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投资机构,其动向历来受人关注。

就在上周,上海机电发布了颇为亮眼的年度业绩报告,其中2020年营业总收入233.94亿元,净利润达到17.86亿元。

与业绩同时被披露的,还有其股东信息。年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高瓴资本旗下的人民币证券私募基金管理平台天津礼仁投资,通过旗下卓越长青私募基金持有该股票数量为2686万股,相比于去年三季度末增加了近30万股,期末持股市值约为5.23亿元,位列第四大股东。

据了解,上海机电是电梯行业龙头,电梯贡献收入94%以上。有分析认为老旧小区改造、地铁等基础设施投资发力、旧梯更新改造需求释放等积极因素下,上海机电电梯业务有望实现长期稳健发展。

除了上海机电外,礼仁投资还现身恩捷股份的第十大股东,持股1250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到17.72亿元。

恩捷股份则是隔膜龙头,3月22日公司发布 2020 年年报,全年实现盈利 11.16 亿元,同比增长 31%。

同时,公司预告 2021第一季度盈利 3.9-4.5亿元,同比增长 182.13%-225.54%,扣非盈利 3.7-4.3 亿元,同比增长251.25%-308.22%,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最后,说下A股

经过23日的调整后,风险进一步释放,预计后市机会将逐步凸显,从目前的调整看,这里依然是良性调整的范畴内,故不必恐慌,那么23日调整后,短期预计将迎来低吸的机会,后面做好低吸的准备。

国内当前经济基本面稳步修复,货币政策将逐步边际回归常态,资金面流动性不会骤降,前期A股估值极端分化情况已经大幅收敛。

短期可把握修复行情,配置上倾向于估值与盈利增速匹配度较高的品种,重点关注一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公司,以及估值逐步回归均值的机构重仓股。

中长期仍看好国内核心资产,随着疫苗的持续推进,海内外经济逐步复苏,PPI上行,量价齐升,顺周期板块仍处于上升阶段,重点关注化工、有色、钢铁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