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跳水,核弹级利空又现?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24 16:0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午后低位震荡,指数集体跌逾1%,个股逾2800只下挫,跌幅超9%个股近50家,市场分化严重。

板块上,宁德时代等指标股继续下挫,资金仍聚焦碳中和,南网能源、中材节能等高标分化加剧,超跌的白酒等消费股反弹。整体看,市场继续走弱,指数震荡至箱体下沿。

沪指跌1.30%,报收3367点;深成指跌1.47%,报收13407点;创业板指跌1.25%,报收2634点。沪股通净买入5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94亿元。

加息担忧弥漫

经历了23日晚美股惊魂,24日一早,市场又传出,全球市场最坚定的多头—日本央行也突然改变政策了。

3月23日,日本央行的一位发言人明确,自2021年4月1日起,仅买入追踪东证指数的ETF。此外,日本央行还宣布,取消6万亿日元的年度ETF购买目标。该消息直接导致日本股市昨日盘中跳水,24日早间,继续暴跌超500点。

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虽然缓解了流动性的危机,但随着资本市场流动性问题逐渐得到缓解,却给全球市场带来了一系列的后遗症问题。

包括巴西、土耳其以及俄罗斯在内的多个经济体,在近期先后采取了加息的动作。而在土耳其金融市场发生剧烈波动的影响下,已经逐渐把这一种担忧情绪蔓延至其余新兴市场,更多新兴市场担心多米诺效应可能会由此发生。

对全球央行转向的担忧,确实一定程度上影响了A股的弱势反弹。

而面对变幻莫测的局势,中国会加息吗?多名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来看,加息的概率不大。

这是因为首先,虽然海外通胀预期会对国内物价产生一定的外溢效应,但考虑到国内资本存量增速下降主要来自于制造业资本存量下降,因此,输入性通胀对国内PPI的传导可能会比较高效,但预计对CPI的影响相对较低。

味茅、药茅跌跌不休

从历史上来看,海天味业、恒瑞医药等白马股跌破年线,实属历史罕见,在年线下方运行的时间也是少之又少。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后部分白马股仅仅获北向资金小幅减仓,部分个股甚至获得加仓。以此推断,近期砸落一些大白马的很可能还与内资机构有关。

具体来看,海天味业节后被北向资金减持330万股,按期间成交均价减持参考金额不到6亿元。与此同时,该股股价重挫近28%。显然,从这个角度来看,北向资金不太可能是砸盘主力。

此外,24日基金重仓股分化严重,金龙鱼、万华化学、紫金矿业、荣盛石化等领跌。但是白酒股却是一枝独秀。整体来看,次高端白酒股表现较好,而贵州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则未实现跟涨。

其中,金徽酒涨停,实现强势三连板。在3月19日晚间,金徽酒出炉了白酒行业首份年报,其各项主要指标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超出预期的业绩表现应是公司最近连续大涨的直接原因。

除此之外,甘肃酒业中另一大品牌皇台酒业也在盘中涨停。值得注意的是皇台酒业在白酒本轮调整下跌最多,一度跌近50%。

如果皇台酒业企稳了,是否意味着白酒股企稳了呢?

在市场预期方面,有观点认为白酒板块进入超跌状态,资金面悲观预期已较大程度得到反映。随着年报一季报的陆续披露,较好的业绩有望对板块做出一定的支撑。

最后,说下A股

近期市场仍呈现涨跌交替现象,板块上出现高低位切换,如周二市场有色、钢铁及医美等高位品种出现明显调整,相反,超跌板块出现反弹,反映出市场情绪在退潮,短期博弈或将进入尾声。

自本周开始至4月中旬,市场将进入年报及一季报预告披露的高峰时段,业绩将成为驱动行情的关键变量。

今年的业绩披露期,或将成为反弹重要窗口期,可以关注业绩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品种,谨慎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