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突发,官方重磅表态!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25 17:5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午后弱势震荡,创业板表现较强,个股跌多涨少,跌幅超9%个股近50家,市场延续亏钱效应。

板块上,宁德时代等抱团股有所企稳,碳中和迎来首次大面积退潮,高标全线补跌,中材节能、深圳能源等跌停。

午后,资金有所回流,森林碳汇方向大涨,龙头顺控发展尾盘8连板,题材高低位切换,流入数字货币、纺织服装、文交所等低位题材。

沪指跌0.10%,报收3363点;深成指涨0.10%,报收13421点;创业板指涨0.81%,报收2656点。沪股通净流入19.9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52亿元。

制造业迎政策利好

3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部署实施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政策。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今年1月1日起,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相当于企业每投入100万元研发费用,可在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200万元。

实施这项政策,预计可在去年减税超过3600亿元基础上,今年再为企业新增减税800亿元。这一制度性安排,是今年结构性减税中力度最大的一项政策。

会议还确定,改革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清缴核算方式,允许企业自主选择按半年享受加计扣除优惠,上半年的研发费用由次年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扣除改为当年10月份预缴时即可扣除,让企业尽早受惠。

加计扣除新政相当于给制造行业降税,意味着企业大量的研发投入可多倍计入成本,其中研发费用越高的公司受益越显著。

有分析认为,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总量看减税额度不算大,但其对企业发展质量产生的作用却是巨大的。

一旦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针对具体行业实行分类分档式的加计扣除比例,可以更好实现税收优惠政策与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的高质量对接。

而机械行业具备高研发投入特征,受益于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带来的政策红利,工业机器人、机床设备、光伏设备等研发占比较高的细分板块业绩有望明显提振。

纺织服装大爆发

25日,受新疆棉花事件发酵,服装纺织概念股多股涨停,A股方面,美邦服饰、日播时尚涨停,七匹狼、森马服饰等纷纷大涨。

港股的体育用品股也同步高开。其中,安踏体育于24日晚间发布2020年业绩公告称,期内集团收益同比上升4.7%至355.1亿元,连续7年保持增长,增速在中国市场领跑行业。期内毛利206.51亿元,同比增长10.7%。

至于此次事件对市场的影响,有分析认为倘若相关国际品牌拒不悔改,将对其在中国市场销售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同时该事件还将对行业格局和产业链上市公司产生较大影响。

可以明确的是,事件利好优秀国产服装品牌,未来可以持续关注相关事件进展及社会舆论走向,把握国产品牌的崛起机会。

在休闲服饰领域:利好海澜之家、森马等休闲品牌,在运动服饰领域,利好安踏、李宁、特步等国产龙头运动服饰品牌。

最后,说下A股

指数在3月9日探底回升后,已超两周维持区间震荡调整态势。而近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的连续调整,或是一次二次探底的过程。市场短线情绪虽陷入低迷,但持续缩量也预示着空头势力正逐步衰竭,短期指数持续大幅下挫的空间有限。

从热点题材看,碳中和概念高位股虽有分化,但依旧具有较强的赚钱效应。具体板块看,可关注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反弹的持续性,或有助于大盘在3350点附近企稳,反弹或将一触即发。

但当前市场抛压较重,指数上行阻力较大,应降低指数修复性反弹高度的预期,因而还需注意个股高抛低吸节奏的把握。

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布局军工、数字货币、芯片等前期调整较为充分、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的板块,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