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龙虎榜分析】两个方向亏钱效应爆炸!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指数继续磨底,个股跌多涨少,行情偏弱,亏钱效应延续,这就是A股常态。

早盘策略中,我们提示了碳中和方向考虑逐步落袋为安,后期风险较大。像华银电力、开尔新材、南网能源等概念股3月以来的涨幅均超过100%,今天碳中和概念领跌,板块大跌4.21%,板块内掀跌停潮,高标全线补跌,中材节能、深圳能源等跌停。午后,资金有所回流,森林碳汇方向大涨,龙头顺控发展尾盘8连板。毕竟在短期大幅上涨后,板块回调风险也悄然而至。

昨天文章中重点讲解的【NFT文交所概念】,也就是我们A股炒作的知识产权保护板块,今天也领涨两市,除了博瑞传播收-4.18%、光一科技收5.28%,其他个股均涨停。

H&M等国际服装品牌抵制新疆棉花的事件刷屏各大网络。

运动消费两大头牌耐克和阿迪达斯,都曾于2020年3月在官网发布有关新疆的声明,其中耐克因此事发酵在昨日晚间冲上热搜第一。随后明星王一博、谭松韵、宋茜、黄轩等分别宣布与H&M、NIKE等相关企业终止合作;得物app发布声明:对耐克商品无限期下架;安踏宣布退出BCI;国产品牌李宁:将新疆棉写在标签上。

新华社发表评论指出:中国市场足够大、心胸足够宽广,愿意与所有外企共享发展机遇,但如果没有相互尊重,则合作就失去了意义。一边干着伤害中国的事情,一边又想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这样的如意算盘,谁也别想打!

人民日报则评论指出:H&M操弄政治议题,停用新疆棉花引发众怒。身为知名企业,尊重事实是基本的商业准则,岂可混淆视听?身为跨国企业,更应尊重消费者,一旦伤害消费者必然被消费者所抛弃。中国的新疆棉花洁白无瑕,不容泼脏水,也不容污名化。中国市场虽大,但不欢迎任何恶意中伤者!

央视评论称,继H&M之后,耐克、阿迪达斯等也被“揪”出曾抵制新疆棉花。一旦触碰中国底线,就谈不上耐克,而是必被攻克!污名化新疆蹦得欢,如今却装聋作哑了?原则问题不容挑战,核心关切必须直面。中国棉花很软,中国人很硬,绝不放任无良企业乱“弹”!

受此影响,服装家纺板块开盘强势,日播时尚、美邦服饰、搜于特、起步股份涨停;新疆、棉花概念的新赛股份、新农开发涨停;

中信证券25日发布研报表示,H&M发表的声明“荒谬”,制造端或略有影响,但预计影响较小。该事件明确利好优秀国产服装品牌,中国本土优秀快时尚品牌有望进一步提速发展。

面对越来越偏执疯狂的西方反华势力对我们如此煞费心机的全面围剿和步步紧逼,我们每个中国人都不该置身事外,国家尊严不容侵犯,支持国货。

造纸板块午后拉升,岳阳林纸拉升涨停,中顺洁柔、凯恩股份、太阳纸业、博汇纸业等跟涨;

园林股异动拉升,棕榈股份直线封板,园林股份、铁汉生态、杭州园林、花王股份等跟涨;

乳业板块拉升走强,一鸣食品涨停,皇氏集团涨超4%,西部牧业、温氏股份、庄园牧场、李子园等跟涨;

数字货币板块大涨5.3%,高伟达20cm涨停、科蓝软件、数字认证、新国都、朗科科技涨超10%。

【数字货币】

六大国有银行已经开始推广推数字人民币货币(数字货币)钱包,客户申请成功后就可参与测试;发改委等多部门印发《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其中提出,加快数字人民币的试点推广,优先选择部分新型消费活跃的城市进行试点,着力提高金融运行效率、降低金融交易成本。而数字人民币钱包的推广,也拉动数字货币概念股逆势走强。

华西证券指出,数字人民币的发行/流通方式一直是市场热议的焦点,从2020年8月市场热传的建行数字人民币APP,到10月深圳推广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用的央行数字人民币官方APP,分散化or集中化管理运营的选择一直没有落定。而今看来,央行APP统一监管+各行运营子钱包的综合模式已经浮现。

当前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已经开始接纳数字人民币。不仅有京东、美团、B 站这样的互联网头部平台,还有上海地铁里的黑拾自动贩卖机以及徐家汇汇金百货这样的实体购物中心,都开始接受数字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此次银行开始主导账户开放,一是体现了试点范围的大规模扩容(接近全面开放)、二是展现了数字人民币即将走进所有人的日常生活,京东、美团、B站也均是生活类高频APP。未来数字货币将在C端、G端广泛应用,甚至有望延伸至B端小额支付,三端形成持续交互与联通,新的数字货币大生态闭环将构建我国真正意义上的数字经济形态。

华西证券表示,结合当前的试点测试进程来看,现阶段应关注头部银行IT厂商,兼具银行侧IT改造的确定性与数字货币钱包场景运行的想象空间,建议重点关注宇信科技、长亮科技、神州信息、高伟达,其他受益厂商包括天阳科技、京北方等。此外,下游金融机具厂商也将在后续迎来大规模改造机遇,新大陆、新国都、优博讯、广电运通等均有望受益。而在上游密码厂商领域,格尔软件、数字认证、卫士通等相对受益。

后市展望

已在视频中分享,记得点赞、关注!

今天分享一份 “2020年四季度社保基金新进个股(截至2021.3.24)”,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发消息”,4.左下角按钮点一下,把菜单栏切换成对话框,5.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贝泰妮(103622万)、南网能源(10913万)、广电运通3日(5841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云铝股份(35242万)、太阳能(18864万)、中国黄金(15648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贝泰妮(66308万)、南网能源(7042万)、顺控发展(4053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云铝股份3日(20381万)、天赐材料(9106万)、太阳能(8641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