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大反击!外资狂买,国家队持仓明细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26 16:3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全天高开高走,创业板指涨超3%,个股处于普涨格局,涨幅超9%近90家,赚钱效应回升。

板块上,节后大幅下跌的基金抱团股集体反弹,宁德时代、药明康德、贵州茅台等行业龙头股全线大涨,短线资金继续聚焦碳中和。整体看,市场主要是权重股反弹,题材亦表现活跃,不过量能并未放大。

沪指涨1.63%,报收3418点;深成指涨2.60%,报收13769点;创业板指涨3.37%,报收2745点。沪股通净流入16.53亿,深股通净流入47.77亿。

白马股全线反攻

3月26日市场全线反攻,其中 创业板指数暴涨,主要是核心权重股宁德时代、爱尔眼科、智飞生物、亿纬锂能、阳光电源等新能源、医疗板块龙头股大涨带动指数上扬。

此外,26日盘中还有一则真假难辩的消息曝出,进一步扰动了市场。

有媒体报道小米正在和长城汽车谈判使用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对此,小米方面回应称,一切以公告为准。

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表示:关于此事,我们不予置评。长期以来,长城汽车致力于联合产业链相关方,打造基于产业互联网的、开放的生态平台,建立更加强大的生态圈。我们欢迎所有相关产业的伙伴,共谋发展,共迎未来。

受此消息影响,长城汽车股价拉升涨停。受长城汽车走强的提振,春节后持续调整的新能源车板块单边上扬,格林美、亿纬锂能、宁德时代等纷纷直线拉升。

但最新消息显示,小米集团总办副主任徐洁云回应“联手长城汽车造车”:是完全扯淡的假新闻。

因为这一系列的消息,新能源汽车板块26日又成了市场焦点。那新能源汽车板块未来到底如何呢?

对此有分析认为,近期新能源车板块波动较大,是因为市场对板块估值和短期是否持续分歧较大。

估值层面,板块经过 20%-25%的回调后,已经进入价值区间;基本面层面,欧洲和国内新能源车销量高增长,基本面超预期的概率较大。 长期看,新能源车板块仍是未来5年的核心投资赛道。

国家队作业来了

进入3月下旬,上市公司披露年报的脚步加快。

目前沪深两市已有421家上市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本周结束后,A股上市公司累计披露年报数量将达到636份。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逐渐披露,社保基金、北向资金、公私募资金等机构持仓的细节也在水落石出。

其中,社保基金往往被视为市场的“风向标”,投资周期长,长期实现年化近8%的收益。据估算,今年A股市场中全国社保基金资金净流入额约能达到600亿元。

社保基金的资产配置往往基于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基本思想,在市场大幅度偏离某一阶段价值中枢时进行增减仓。从本质上讲,均值回归是社保基金资产配置的核心思想。

在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83家流通股东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观察社保基金的配置思路变化可发现,2020年三季度时,社保基金更为偏好顺周期和金融板块。而四季度,社保基金较偏爱化工、计算机通信、医药制造等行业。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社保基金持股市值最高个股为中国人保,合计持有34.06亿股,总市值223.75亿元。持股市值排名第二的是长春高新,社保基金合计持有1263.72万股,总市值56.73亿元;紧随其后的是万华化学,社保基金合计持有4914.64万股,总市值44.74亿元。

从持仓变动情况看,2020年四季度社保基金共增持29只股票,另有21只股票遭减持。其中,增持最多的是海格通信,合计增持2964.44万股;增持1000万股以上的包括宏发股份、欣旺达、赤峰黄金、和而泰、云图控股、TCL科技。

反弹有望持续

在外围和利好的双重作用下,3月26日市场出现高开,反弹来临。至于反弹能否延续,还需要成交量的持续放量。

而26日大涨的白酒和汽车板块的持续性对市场人气的恢复讲大有裨益,这两个方向均是前期大幅回落的品种,再加上一季报时间窗来临,其中的业绩超预期的龙头股反弹势头会更足,值得关注。

对于其他行业板块中的季报超预期个股同样值得重点关注,业绩驱动或将成为近期市场杂乱无章题材炒作之后新的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