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个重要“拐点”信号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29 17:0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快速回补缺口后震荡反弹,机构抱团股纷纷回暖,白酒股再度走强板块,煤炭、造纸等表现强势,题材方面稍显不足,个股出现明显分化。午后指数小幅跳水,创业板指翻绿,沪指和深成指同步回落,油服板块尾盘拉升,涨跌个股四六开。临近收盘,指数窄幅波动。

截至收盘,沪指涨0.50%,报收3435点;深成涨0.01%,报收13771点;创业板指跌0.42%,报收2733点。沪股通净卖出15.6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8.99亿元。

在昨天的文章中,我已提到过高股息率的个股,而中国神华出现强势涨停,同时也带动了整个煤炭板块走强,除了煤炭以外,钢铁、电力等板块都有一定程度走强。其实,这些都是属于顺周期+碳中和概念。

虽然,煤炭飞了,但有色金属还没有起舞,所以现在正好卧底。在我看来稀土、铜、铝这些都是机会。顺周期逻辑没有变,包括钢铁在内全世界都要大兴土木。如果有这样的预期。那么钢铁这类东西涨价是大概率事件,本来业绩就不错,现在加上外力助推它就更好,分红率也就更高一些。

我希望未来以中国神华为榜样,越来越多的好公司都能够向榜样学习,分红率高的企业多一些,那这个市场的魅力就会更强一些。

美国宣布下月举办气候峰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报道,白宫当日声明称,已邀请40位世界各国领导出席4月22日至23日的全球气候峰会。声明还表示,俄罗斯与中国领导人均受到了邀请,会议将向公众直播。

气候环境健康与否是人类未来能否安然生存的关键,可以说这是唯一能延续地球生命的关键,也是人类长久健康生存的关键,下个月峰会,拜登将邀请中俄等40位国家领导将会出席,这是世界性的利好,碳中和大小利好不断,依然是市场最强的主线,今天盘中顺控发展、深圳能源开板之后又回封,这是涨停不烂不是牛啊!通常到最后没有倒下的才是真龙,顺控发展这一路顶着涨停属于真龙的性质,深圳能源和雪迪龙,这种打的是二波行情,属于穿越龙。继续重点关注“碳中和”板块的机会,大家注意下高低切换与情绪的节奏就好。

巨头宣布4月大幅涨价,行业进入强景气周期?(附股)

3月29日,造纸板块盘中强势拉升,截至收盘,晨鸣纸业(000488)、百亚股份(003006)、五洲特纸(605007)涨停,博汇纸业(600966)、宜宾纸业(600793)涨逾5%,其余多股均不同程度上涨。

4月涨价函来袭

上周以来,生活用纸的价格就产生了一些波动,引起市场关注。与此同时,生活用纸行业巨头“TOP 4”企业:恒安集团、维达纸业、中顺洁柔(002511)、金红叶纷纷发布了4月1日起涨价的通知函。

恒安集团:因进口木浆和大宗材料等成本持续大涨,经公司慎重研究决定,自2021年4月1日起,我司相关纸巾产品促销供应价格逐步上调10%-20%。


维达:由于近期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导致生产成本急剧增加,为保证公司的健康稳步发展,经公司一致研究决定,于2021年4月1日起针对维达品牌部分产品进行第一轮价格调整。

中顺洁柔:近期因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导致公司生产成本和运营成本不断增加,经我司研究决定,我司拟将中顺洁柔旗下生活用纸产品在4月1日开始大幅调整。

金红叶:由于近期原材料和能源不断上涨,导致生产成本急剧增加,经公司认真研究决定,于4月1日起将相关产品促销价格进行调整。

多家公司业绩亮眼

二级市场上,纸价多轮的上涨给纸企带来了丰厚的收益,据悉,造纸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达19.02%。多家上市公司均交出了亮眼的2020年业绩成绩单。

今年以来,原材料浆价持续提升,驱动浆纸系景气向上,并且行业供应格局较为稳定。以白卡纸为例,近五年新增产能基本以头部企业扩产为主,前三家企业产能占比已提升至80%以上。公司方面,新增产能投放、量价齐升的龙头纸企太阳纸业,以及受益于浆纸一体化程度高的晨鸣纸业,受到多家机构青睐。

伴随着需求向好和原材料涨价(废纸供给缺口显现,有望显著涨价,木浆价格有望自底部恢复),2021年造纸行业有望整体迎来向上行情,箱板纸、白纸板、文化纸价格中枢均有望迎来同比改善。同时,2021年新投产能有望全年贡献产量,叠加需求恢复下产能利用率抬升,龙头有望迎来量价齐升,业绩弹性可观。大家可以继续关注后期造纸板块低吸机会。

注意A股“拐点”信号!

近期注意A股一个重要信号,4月A股将进入业绩密集披露期,4月15日前深市主板和中小板将有条件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4月30日前全部A股披露年报和一季报。

回顾历史几次抱团,业绩是永恒的驱动力,而每一次的业绩窗口期是资金选择抱团品种的关键“筛选期”。前期大幅调整后的抱团股如果能获得业绩支撑,有望重新迎来资金抱团,而一旦业绩不足以支撑目前的估值,那调整还将会持续。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冲高中没有突破3450点,所以在这个地方本人预计会回落,大概率要构建一个60分钟级别中枢,由于这个中枢是一个向下的结构,因此本人更倾向于这个调整没有结束,主要是近2日的反弹量能一直都维持在3000亿,并没有放大,而创业板目前的走势和主板类似,只是先于大盘构建了60分钟级别中枢,目前处于中枢上轨压力位,所以我觉得周二调整概率大一些。

如果大家觉得内容有帮助的话,关注微信公众号【嘉哥论市】,我会分享更多的干货给到大家。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