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突发重磅!又有一件大事发生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4-01 16:5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早盘小幅高开,随后抱团股继续反弹,带动指数走高,创业板指涨幅领先,资金大幅流入芯片、医美等板块,科技股强势反弹,前期强势的碳中和、中伊概念处于退潮期。午后题材轮动加速,钢铁股卷土重来,电力、白酒等集体拉升,指数涨幅不断扩大,个股整体涨跌参半。临近收盘,指数高位盘整。

截至收盘,沪指涨0.71%,报收3466点;深成涨1.46%,报收13979点;创业板指涨2.06%,报收2815点。

近期游资和公募基金是天敌,年前基金重仓的茅族部落一路上行,个股普遍下跌,赚了指数不赚钱,等到茅族部落大跌之际,游资开始活跃了,这还的从仁东控股、济民制药开始,随后就是碳中和板块。目前顺控发展是市场的风向标,主要是游资的风向标,如果这票倒下,我预计一些白马股会有所表现,因此大家要注意风格切换。

今天早盘,芯片股士兰微盘中爆发并涨停,截至收盘涨幅为9.99%。同时带动了斯达半导、华峰测控、韦尔股份、卓胜微等芯片股大涨。芯片ETF(159995)收盘上涨4.13%。

昨天在VIP专栏里面我们分析过半导体板块的走势结构,在科技板块中半导体的结构比5G、华为、软件要来的强。针对半导体,我们昨天也是根据方法做了精选,目前还是比较给力的,我们的VIP专栏中选到了士兰微,今天涨停收盘!

已购买的专栏的朋友,今天晚间在VIP专栏大家好好听一下,本人之后要参与的东西会讲解!下午又复盘了一下,有些票超跌之后已经企稳。

芯片掀起涨价潮

业内消息称,从4月1日开始,多家芯片产业链的大厂上调产品价格,最高涨幅达20%。

南亚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宣布,由于CCL三大原材料LME伦铜、铜箔加工费、环氧树脂及玻纤布价格持续巨幅上涨且供应紧张,以致公司成本不断上涨,不堪重负。为缓解成本压力,拟调涨售价,涨幅为交易总金额15%~20%,2021年4月1日出货生效。

台湾五大微控制器(MCU) IC设计领导厂商之一的盛群表示,由于半导体市场供需失衡导致原物料不断上涨,2021年4月1日起出货的所有IC类产品全面调高售价15%。

联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ITEQ宣布,迫于三大原物料同时上涨,且涨价后价格逼近去年的1.5倍,联茂不得不提出调涨售价,本次涨幅:板料及PP15%-20%;新价将从2021年4月1日出货开始生效。

日本厂商信越化学工业株式会社也在其官网宣布,将针对主要产品之一的硅酮,在国内外对所有产品进行价格调整,2021年4月起所有产品价格上涨10%~20%。信越化学是全球第一大半导体硅晶圆厂商。

在这些厂商之前,士兰微、德普微电子、紫光展锐、天马微电子、英集芯、笙科等都已发布过调价通知。

今年以来,不少汽车厂商突然被爆出芯片短缺而陷于减产甚至停产的窘境,丰田、日产、通用、福特、沃尔沃等均有涉及。

近期半导体厂商瑞萨厂房起火加剧了芯片的供需失衡,全球产能周期回复加长,缺芯或将贯穿2021年。应高度重视国内半导体产业格局将迎来的空前重构、变化,建议大家关注三条主线的投资机会:

1.半导体核心设计,包括光学芯片、存储、模拟、射频、功率、FPGA、处理器及IP等产业机会;

2.半导体代工、封测及配套服务产业链;

3.苹果产业链核心龙头公司。


深夜重磅!超20万亿大事件!深交所刚刚宣布,中小板正式实施合并!

深交所3月31日晚间发布消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交所合并主板与中小板将于4月6日正式实施。

深市主板中小板合并有些什么影响,认为有以下四点:

1、深交所主板跟中小板合并不意味着全市场注册制很快实施

目前科创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已取得较好效果,但试点的时间不长,相关制度安排尚未经理完整市场周期和监管闭环的检验,有些制度还需要不断磨合和优化。因此在全市场推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不能过于理想化,也不能急于求成。

此次合并,主要解决深市主板与中小板趋同问题,立足于厘清不同板块的功能定位,构建结构更简洁、特色更鲜明、定位更清晰的多层次市场体系。

2、中小板并入主板后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的功能不断增强

主板跟中小板合并后,发行上市条件、投资者适当性要求等保持不变。深交所将形成以主板、创业板为主体的市场格局,为处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深市主板重点支持相对成熟的企业融资发展,创业板主要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深交所还将采取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市场后改革、丰富产品体系、优化改进服务等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做优做强。

3、合并后恢复深市主板上市功能,不会导致市场扩容

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合并的思路是,统一业务规则,统一运行监管模式,保持发行上市条件不变,投资者门槛不变,交易机制不变,证券代码及简称不变。

合并后主板仍然实行核准制,没有降低上市门槛,也没有新增上市通道,不会直接导致市场短期内加速扩容。

4、合并不会影响两板块估值

两板块合并不会改变投资者门槛和交易机制,对投资者的交易方式和交易习惯不会产生直接影响。因此,在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变的情况下,股票之间的流动性和估值水平不会有大的变化。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高开之后一落震荡上行尾盘有所回落,就是冲高回落符合预判,目前15分钟级别已经冲破了中枢压力位,我觉得这个中枢的引力是无法摆脱的,大概率会产生背驰被引力拉回,现在关键就是看调整之后类似券商、茅族部落是不是可以一起启动,量能能否放大,如果可以的话才能有效冲破3500点大关,这个时候市场才会全面走好。

如果大家觉得内容有帮助的话,关注微信公众号【嘉哥论市】,我会分享更多的干货给到大家。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