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万亿龙头火了:聪明钱爆买10亿……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4-04 10:2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因清明假期的缘故,北上资金只交易了3日,或受假日效应影响,北上资金净卖出99.38亿元。

虽然为规避假期不确定性风险,北上资金本周整体选择回撤观望,绝大部分行业都遭净卖出,但却逆市大幅加仓金融股,银行业获得24.55亿元的净买入,为净买入最多的行业,非银金融也获得10.97亿元的净买入。前期热门的医药生物行业被净卖出24.56亿元,为净卖出最多的行业,电气设备也被净卖出21.59亿元,电子、机械设备、汽车等行业均被净卖出超10亿元。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个股

银行股再获加仓

银行股在公布业绩的同时,也公布极其丰厚的分红预案。交通银行拟每10股派3.17元,以周五收盘4.85元计算,股息率高达6.54%,暂时为银行股中最高。本周交通银行获得北上资金7.71亿元的净买入,增持逾1.59万股,加仓幅度高达逾20%,总持持仓也创历史新高。平安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等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

中国平安2020年的营收12183亿元超过第二名中国人寿8249亿元近50%,而2020年的净利润1431亿元更是超过其它4家上市险企的净利润总和1091亿元。另外,2020年中国平安实现投资收益1247.01亿元,同比大增60.9%,总投资收益率为6.2%,也远远领先于其他保险公司。优良的业绩及优秀的投资盈利能力,令中国平安成为北上资金的心头好,本周净买入10.4亿元,为唯一一只净买入超10亿元的个股,增持逾1316万股,总持仓也是连创历史新高。

除此之外,嘉哥在本周四的文中和直播间都提到了,半导体芯片个股的机会,我们VIP专栏中的士兰微涨幅超过20%,上涨逻辑主要就是芯片的缺货导致产品需求产生严重失衡,同时也催化了产品价格上涨,推动了整个板块走高。

有理由相信,2021年将会是芯片大年,也会是中国芯片崛起的一年。全球的AI芯片市场规模预测显示,年复合增速超过46%,速度惊人。

而且在这么高速的增长下,芯片板块业绩爆棚,不少企业的业绩翻了不止10倍,在当前的芯片板块中有50多家发布了2020年的业绩预告,其中40多家也就是占比80%的企业业绩预喜。

回顾历史,芯片板块每次经过长期调整之后,都有新一轮拉升,目前看,前期调整不论时间还是空间,都已经足够充分!

那么我们如何把握布局机会?

首先优质龙头一定不要放过例如排行世界第三的先进代工中芯国际、模拟IC芯片设计龙头的圣邦股份、世界级半导体设备龙头北方华创、芯片封装龙头的长点科技等等。

其次要选择大资金比如外资、社保大幅加仓的。

第三个就是要看各大机构研报是否给出买入评级报告业绩面有保障。

今天梳理了一些半导体芯片标的个股,仅供大家参考!

如果大家觉得内容有帮助的话,关注微信公众号【嘉哥论市】,我会分享更多的干货给到大家。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