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最牛“妖股”摊上大事 监管函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4-06 16:2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早盘小幅高开,随后集体跳水翻绿,权重股走低拖累指数,创业板指跌幅居前,题材及人气股则表现活跃,氢能源概念在消息刺激下掀涨停潮,顺控发展连板带动次新情绪,碳中和概念也有所回暖。午后两市水下震荡,指数黄白线剪刀差加大,个股整体涨多跌少,市场赚钱效应尚可。临近收盘,指数略有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跌0.03%,报收3483点;深成跌0.28%,报收14083点;创业板指跌0.72%,报收2831点。

今天沪深两市股指震荡盘整,而有色金属板块出现逆市上涨,个股方面,永茂泰率先涨停,合金投资、宝钛股份、贵研铂业等个股也纷纷跟涨。

上周五,我在文中的核心观点提过有色金属板块的机会。主要是目前全球延续经济复苏的格局,美联储继续维持基准零利率,全球流动性仍将保持充裕,有利于金属价格上涨。而受海外铜精矿供应与国内冶炼厂集中检修影响,以及“碳中和”背景下,国内铜、铝在供应端受限,需求端节后逐步复苏下,行业社会库存即将进入去库阶段,铜铝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预测,今年有色金属生产总体保持平稳运行,全年增幅在3%左右。预计主要有色金属价格上半年将维持高位震荡,也不排除下半年出现回调的可能,但全年年均价格仍将好于2020年。我认为有色金属板块大家可以继续关注。

另外,还有两个看点就是碳中和板块和医美板块,碳中和大龙头顺控发展继续涨停,值得关注的是,该股自3月8日上市以来,已连续21个交易日涨停,刷新A股年内的最长连板纪录。真的是罕见啊!

在这连续涨停途中,公司董事长之女还出现“神操作”:买入400股后两天又卖掉,仅赚了1948元。清明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2日),顺控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小板监管函,原因是陈海燕作为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其女儿于2021年3月16日买入公司股票400股,并于3月18日卖出上述股票。

陈海燕之女儿买入顺控发展的时间正好是其上市后的首次开板日,但买入两天之后又抛出。

4月1日晚间,公司再次发布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连续上涨已一定幅度偏离公司基本面情况。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统计,截至2021年3月30日,“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最新市盈率为20.94倍,最近一个月平均市盈率为17.88倍,而公司最新市盈率为101.68倍,已远超行业市盈率水平。

据深交所微信公众号4月2日消息,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 “顺控发展”等个股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今天氢能源板块开始集体发力,厚普股份20CM、富瑞特装20CM、首航高科、美锦能源、凯美特气等多个股出现涨停。午后长源电力、陕西建工也开始封板,华银电力、中材节能、南网能源、华通热力又开始跟涨了。这板块已经持续炒了一个多月,目前就是补涨方向的表现,从电力到燃气都是持续了很久,今天氢能源的表现也是碳中和中可以说还没有表现的方向,所以今天的爆发,我觉得还会持续一阵,氢能源的表现,把今天的碳中和方向也带活了,目前碳中和方向不少个股特别是清洁能源方向,爆发了不少个股机会。

医美板块,我们上周四也是提到过医美的低吸机会,金发拉比涨停;览海医疗、贝泰妮、爱美客等股纷纷拉升跟涨。随着民营医美机构数量大幅增加,网红文化催生当代人审美变化,医疗美容需求激增,国内市场方面,轻医美规模占整体医美市场规模的比重接近65%-70%。据咨询机构数据,2020年全球医疗美容行业规模达1561亿美元,同比增长7.0%。中国已成为第二大医疗美容服务市场,对于医美我之前在直播间也说了,未来空间非常广阔,这是一个中线逻辑,大家可以持续关注。

闪电回购1亿股!A股史上最大回购案落幕

从2月25日到4月2日,美的集团(000333)仅耗时27个交易日,就斥资近87亿元回购1亿股股票,完成了A股史上最大的回购案。

4月2日晚间,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截至2021年4月2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9999.99万股,已达回购方案的上限1亿股,此次回购方案实施完毕。

上市公司密集回购

近期还有不少上市公司也公布了回购进展或完成回购的公告。其中,上汽集团(600104)、永辉超市(601933)、歌尔股份(002241)、华泰证券(601688)等上市公司回购金额居前,完成回购金额均超10亿元。

计划实施回购的公司方面,3月份以来,公告拟回购的上市公司有49家,其中,海尔智家(600690)、中国联通(600050)、博汇纸业(600966)、用友网络(600588)等4家上市公司拟回购金额上限超过10亿元。

股票回购,是上市公司拿出真金白银到二级市场上直接买入自家股票,如此大笔的资金买入,是维护股东利益,提振股价股价的最有效方式,大家可以关注一下之前有公布回购的上市公司。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全天盘整又构建了一个5分钟级别中枢,这是此次反弹途中构建的第二个中枢,第一个中枢已经形成了背驰,如果这次再背驰的话就是2中枢背驰,因此我觉得这个位置大盘的上攻动能是明显衰退的,因此需要通过调整来消化获利盘,或者说是用横盘震荡式的调整来用时间换空间。另外,我看了下沪深300和上证50的指数,基本现在都在60分钟级别中枢上轨压力位附近,根据这样的量能很难冲破,所以调整概率较大。

如果大家觉得内容有帮助的话,关注微信公众号【嘉哥论市】,我会分享更多的干货给到大家。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