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罕见!周期之王逆市涨停,张坤也有大动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4-07 16:1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午后震荡回升,指数情绪严重背离,个股涨多跌少,涨幅超9%个股逾100家,短线情绪表现活跃。

板块上,白酒等前期抱团板块回调拖累指数,短线资金聚焦题材股,钢铁、次新、碳中和电力板块个股掀起涨停潮。整体看,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仍以热点轮动为主。

沪指跌0.10%,报收3479点;深成跌0.74%,报收13979点;创业板指跌0.86%,报收2807点。沪股通净流出27.78亿,深股通净流出2.68亿。

航运巨头直接涨停

中远海控6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一季度预盈154.50亿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约为2.92亿元。也就是说,今年单季度业绩同比增幅高达约52倍,这是一个非常夸张的利润增速。

对于最新的一季度业绩表现,业内普遍认为“超预期”。受此消息影响,中远海控A股一字涨停,封单超百万手,H股开盘后一度拉升涨30%。

据相关资料显示,中远海控主要通过中远海运港口从事集装箱和散杂货码头的装卸和堆存业务。而中远海运港口的码头组合遍布中国沿海的五大港口群、欧洲、南美洲、中东、东南亚及地中海等主要海外枢纽港。

行业龙头的业绩爆发,亦引爆了整个A股航运板块,长航凤凰、中远海发、中远海特、宁波海运等多股涨停。

至于利润大涨的原因,公司在一季报中指出,报告期内,集装箱航运市场持续向好,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综合指数(CCFI)均值为1960.99点,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113.33%,与上一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53.8%。

另一方面在于高需求下,供给端从码头、铁路到车架等海运-陆运系统性运力短缺仍在持续。而作为典型周期性行业,集装箱运输市场在经历 2009-2016 年连续多年的行业低迷之后,正进入上行周期。疫情也导致全球供应链中断进一步推动供需基本面走强并且推高运价。

但需要注意的是,航运业为周期性行业,年度业绩波动较大。

张坤加仓中炬高新

一直以来,公募基金一哥张坤的持仓动向备受市场投资者关注。

从近期上市公司披露的年报信息来看,易方达张坤大举加仓了消费股中炬高新。

中炬高新4月7日披露的《关于回购事项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中,出现了易方达张坤所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企业的身影,三只基金合计持有中炬高新7400.02万股,占总市值的9%以上。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中炬高新所从事的业务包括调味食品、园区综合开发管理等。其中,调味食品业务2019年度的营业收入占公司整体收入比重的 95.6%。

子公司美味鲜公司主要从事酱油、鸡精鸡粉、食用油等各类调味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规模

连续多年位列行业前茅。

值得关注的是,中炬高新当前市值较小,只有其主要对手、调味品行业老大海天味业的零头,截至去年末,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是持仓海天味业最多的公募基金经理,持股市值约21亿。这也意味着,海天味业、中炬高新在调味品行业的竞争,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两位明星基金经理的业绩。

而张坤在大举加仓中炬高新的同时,另一边,水井坊这只白酒股却遭到了大幅减仓。

根据水井坊披露的最新前十大股东明细,截至3月29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持有水井坊300万股。而根据易方达中小盘基金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张坤仍持有1400万股水井坊。这意味着,今年以来,张坤大幅减仓1100万股水井坊。

复苏为二季度主基调

结合近期走势和成交量来看,市场短期将继续呈震荡走势,出现连续放量上涨的概率不大,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

而在经历了一季度通胀预期和避险情绪带来的波动后,二季度市场将在预期的逐步兑现中进一步明确增长复苏的方向,这决定了风险资产的表现仍将好于避险资产。

中期在宏观经济环境维持高景气度,服务类产业扩张迅速的背景下,A股在部分高景气板块带动下将有横盘震荡向上走势。

所以可以逢低吸纳疫情受损板块、低估值板块、顺周期板块等三大方向优质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