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突发!证监会重拳出击...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4-07 16:2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股指早盘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弱,白酒、光伏等抱团股再度回调,拖累指数不断下行,创业板一度跌超2%,受一季报超预期刺激,航运股集体爆发,资金回流碳中和。午后股指震荡回升,跌幅有所收窄,次新股上演涨停潮,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卷土重来,题材股持续活跃,盘中轮动拉升,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不错。

截至收盘,沪指跌0.10%,报收3479点;深成跌0.74%,报收13979点;创业板指跌0.86%,报收2807点。沪股通净流出15.30亿,深股通净流入11.04亿。

今天市场出现了调整行情,昨天已经在文章的核心观点中提示过大家了。但积极的因素也有,顺周期的海运板块今天大放异彩,看来业绩增长还是有吸引力的。不过你要想一想,还有哪些板块一季度面临业绩大幅增长的,需要提前注意了,不要后知后觉等公告了,你提前就应该知道,因为涨价厉害的上市公司业绩一定大幅增长。钢铁涨价了吗?水泥涨价了吗?有色金属涨价了吗?

最近嘉哥也是不断的提示有色金属板块,我们在VIP专栏中同时也布局了有色金属板块,这两天获利丰厚。早盘走强吉翔股份涨停,中钨高新、华峰铝业、北方稀土、五矿稀土、章源钨业等纷纷跟涨,主要是稀缺资源这块,午后钢铁股暴力拉升,重庆钢铁、安阳钢铁、首钢股份涨停,华菱钢铁,新钢股份、沙钢股份等大幅跟涨。想一想你就会发现,顺周期的逻辑不仅适用于海运,市场上还有很多板块都有机会。

人生最大的幸运,不是捡到钱,也不是中到奖,而是有一天遇到某一个人,打破了你原有思维,提高你的投资境界,引领你走向财富之路。我希望我就是大家在财富路上的引路人,我们能够先发现价值,再介入其中,安心持有,静待花开,结出硕果。发现是基础,持有是过程,硕果是收获!

上市连续21天涨停,顺控发展宣布自4月7日起停牌核查

4月6日晚间,顺控发展发布公告,因近期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7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自3月8日上市以来,顺控发展已连续21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869.8%,累计换手率为581.05%。截至4月6日收盘,报收56.83元/股,市值达350.9亿元。

此前,深交所对顺控发展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近期三次《异动公告》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根据规定函询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是否收到相关回复并披露等内容。在对深交所的回复中,顺控发展称,“近期股价连续上涨已一定幅度偏离公司基本面情况”。

4月2日,深交所披露的监管动态称,将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顺控发展”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今天顺控发展被停牌了,反而出现了九龙夺嫡的场面......

上面这些个股全部晋级,这其实我们在去年的时候,天山老妖里面见证过了。特停后情绪反而更加火爆,只有当更严厉的打击才会彻底熄火,但现在指数不行,行情还指望着小票多带点节奏,所以监管也不可能下黑手,那高度就是无限拔高。怕追高的都是苦命人,看着人家的票天天板,自己的股票却趴在底下睡觉,心情都是拔凉拔凉的...行情还是围绕碳中和电力、次新来发酵,另外各种高位股基本全部晋级,3、4月份做短线的赚大钱了。接力一点问题都没有,干低位的也无妨,稍微牛逼点就可能一字了,实在太火爆了!

证监会重拳出击 一口气下发29份罚单!

证监会重拳出击 一口气下发29份罚单!这8家券商“上榜” 多与IPO违规有关

因保荐项目存质量问题,证监会向多家券商和投行人员开出罚单。

4月6日,证监会公布了29条投行业务违规处罚信息,涉及中山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海通证券、中金公司、国金证券、东方证券承销保荐、中信证券和五矿证券等多家证券公司,多和IPO业务相关包括对发行人核查不充分、内部控制有效性不足、未勤勉尽责督促发行人等。相应的,负责承销的保荐代表人也受到监管谈话、警示函监管措施等不同程度的行政处罚。

今年以来,监管层强化了对带病闯关发行人的惩处力度,也提高了对中介机构归位尽责的实质性要求。市场人士认为,从严监管利于为真正优质企业让路,利于注册制进程稳步推进,注册制对券商、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要求更高。为保护投资者的利益,监管层对券商等中介机构的监管度日益增强。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周三调整符合预期,主要是因为上涨动能的衰退,调整中在支撑位3450点附近止跌反抽,这个反弹本人预计还没有结束,周四应该还有一个冲高过程,但是冲高回落概率较大,但是有一点必须强调,最关键的就是周四的开盘,因为30分钟MACD指标即将粘合,如果开盘直接低开,那么就会形成空中漏油,这个反抽就没戏了。

大家觉得内容有帮助的话,关注微信公众号:嘉哥论市,我会分享更多的干货给到大家。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