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龙虎榜分析】真正的强周期之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指数又来到了箱体上轨,7000亿的成交量就不奢望突破了,继续震荡继续舞吧,这个位置就算再调整下去也是正常的。前两天解读君也已经连续提示了指数风险。

机构抱团的“大屁股”再次出现大面积回撤,光伏、酿酒等板块拖累指数。贵州茅台跌3%,泸州老家、古井贡酒跌逾6%、隆基股份跌逾4%、阳光电源大跌5.55%。

还有500亿的白马股二连板跌停,作为顶流基金经理张坤、董承非、谢治宇等人的爱股,体检龙头美年健康这是怎么了?

消息面上没有明显利空,市场猜测其跌停是因为部分资金担忧一季度业绩选择了结。

今天A股最亮的仔莫过于中远海控,中远海控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约为154.50亿元,相当于每天净赚1.7亿元!不仅相比去年同期的2.92亿元增长超过五十倍,更超过了公司2020年全年99.27亿元的净利润总额。

盘面上,中远海控顺势一字涨停,直接带飞整个航运概念,板块大涨4.73%,中远海发、中远海特、宁波海运、长航凤凰涨停。

这也是我们今天早盘策略中,唯一提示的方向。

对于后续集装箱的运价情况,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新签或在谈的协议价格已在涨价,“今年签约的价格比往年普遍有较大的提升,3年以上的长协也有不少。”

航运才是真正的强周期之王,业绩波动极大,景气的时候盈利能力惊人,衰退的时候也会掉入万丈深渊。

中远海控暴增的净利润,仅是集运产业链高景气度的缩影。集运市场持续旺盛的需求,带动从集装箱到新造船,从租船市场到二手船交易的整个集运产业链迎来普涨的“小阳春”。

如果想参与的话,一定要记住它是周期股这个本质,它不是白马股,之后周期结束的时候不能扛,一定要跑。

次新股午后持续拉升冲高,通用电梯、南山智尚午后涨停封板,德固特、中辰股份、等纷纷拉升走高;

钢铁板块尾盘持续拉升冲高,西宁特钢、凌钢股份双双拉升涨停,八一钢铁、沙钢股份等跟涨。

曾邀周杰伦代言、风靡中国二三线城市、不走寻常路的美邦服饰,如今连续两年亏损,也走到了披星戴帽的退市边缘。

斩获8连板后收到深交所关注函,美邦回复称,预计公司2020年度出现亏损。

在总龙头顺控发展特停的背景下,二哥直接变大哥,今日斩获9连板,继续带动市场人气。不过,作为近期H&M引发的新疆棉风波中服饰领域的龙头,炒作之后还是需要控制风险,毕竟情绪走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不看基本面赚了钱就跑,你若不快跑,你若不快跑,你不,你不,你不要被套牢。

后市展望

今天市场整体上还是昨日的延续,龙头继续晋级,抱团方向继续砸盘;砸到位之后,也没有更多的恐慌继续砸下去,所以市场还是比较混乱的,赚钱方向基本上只有去追龙头了;比较强的还是远洋运输行情,由于行业景气,业绩非常暴涨,带动整个板块拉升;短线其实就是纯博弈了,头铁的追涨停板,赌对了吃肉,赌错了止损就可以;比如我们昨天博弈氢能源,赌对了直接就是开一字板,明天还有溢价;目前的炒作氛围达到了极致,就看这场炒作什么时候结束吧!

今天分享一份 “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链相关标的梳理示意图”,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发消息”,4.左下角按钮点一下,把菜单栏切换成对话框,5.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