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外资爆买A股,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4-19 16:0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要通知:嘉哥在抖音上面开始做直播了,玩抖音的朋友都可以来直播间进行互动,我会分享很多的干货给到大家。还没有添加的朋友,在抖音上搜索“嘉研社”或者输入抖音号:1758227951 后关注进入直播间。你们的“关注”是我最大的动力!

股市综述

两市开盘相对疲软,但受权重带动一路走高,创业板涨幅超过4%,为去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汽车产业链全天强势,无人驾驶、汽车整车、激光雷达、锂电池等集体大涨,涨停数占全部公司近半,另外科创板注册制新股多股20%涨停,盘中苹果产业链、燃料电池、军工、新冠疫苗、二胎、券商等异动拉升。

截至收盘,沪指涨1.49%,报收3477点;深成指涨2.89%,报收14117点;创业板指涨4.14%,报收2898点。北上资金延续上涨加仓态势,沪股通净流入78.27亿,深股通净流入112.70亿。

继机构抱团的白酒上周开启反弹后,本周开盘首日,机构抱团主线的锂电池、新能源车板块迎来爆发,天赐材料、天际股份、多氟多涨停,亿纬锂能涨11%、宁德时代涨9%、恩捷股份涨超7%。

在外围股市不断新高的背景下,A股持续低迷,缩量调整,不时有基金重仓股出现闪崩,即使是一些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公司,股价不涨反跌,市场情绪一度达到冰点,每日成交金额走低。被称为“聪明资金”的北上资金再次表现出其较强的市场风向标特征。

近期,机构抱团股回调充分,部分主线出现企稳反弹迹象,题材股全面开花,轮动频繁。今日,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的爆发则带动题材股与机构抱团股主线产生一致预期现象,激活A股市场,盘面开始活跃起来。

逻辑上,基金仓位较低,加之景气仍然强劲,这是吃饭行情开启的基础,而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10年美债收益率已从3月中旬1.74%降至4月16日的1.59%,美债下跌看似出乎意料,实则合乎情理。由此带来外资的加速流入。从3月9 日上证综指3328低点以来外资加速流入,截至4月19日累计流入超600亿元。北上资金的流入,这将促使市场修正此前较为悲观的预期,这是吃饭行情开启的催化剂。与此同时,一季报和中报预告的陆续披露对相关景气的验证,对5月至7月的市场,也是正面催化。

今天我要重点说一下旅游板块,上周我们也是在核心观点中提示过大家,旅游板块的机会。原因大家应该都知道的,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是疫情稳定后首次5天假期。旅客出行需求激增,从航空公司目前的销售状态来看已经超越2019年同期,或将成为历史上最旺的五一小长假。在此影响下,早盘桂林旅游开盘快速封板,这个我们上周也在VIP专栏里面分享给粉丝们了,张家界、西域旅游、西安旅游、黄山旅游等个股直线跟涨。我认为旅游板块在五一前会反复走强机会,大家可以继续把握一下。

近期本人VIP学员也出师了几位朋友,本人深表欣慰,我觉得学到的东西都是你们自己的,能力提升了,复利增长自然水到渠成。有些朋友加入专栏,每天都会问本人关于方法的问题,我就非常欣赏,这样才会提高啊,而且每天的视频都会记笔记,这就是学习。股市永远是一个机遇与风险并存的市场,每天上演着危与机的一幕,我们散户与庄家其实就像森林中的小绵羊与灰太狼,如果你没有专业的技术与经验,也没有及时的消息,那你就要跟对专业的人,否则只能成为庄家口中的“猎物”。选择大于努力。交易无秘密,全靠执行力!

华为的第一辆车来了!

小米宣布造车后,华为的第一辆车也来了!4月17日晚,北汽与华为共同打造的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正式发布,预售价为基础版38.89万,高阶版42.99万。据称,北汽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搭载的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该款车型为量产的现货,预计今年 11、12 月份交付。

受消息刺激,无人驾驶概念掀起涨停潮,长安汽车、北汽蓝谷、路畅科技、华阳集团、得润电子、永新光学、常熟汽饰等继续纷纷涨停。

华为的入局对汽车行业来说是整体利好,华为的科技能力提高了汽车的科技含量,使汽车更加智能同时也促进了车企良性竞争,只有让自己造的汽车更加智能,消费者才会选择自己的产品。无人驾驶是5G下游应用场景中落地最晚,但潜在空间最大的细分赛道,预计未来全球的智能网联汽车渗透率加速提升,到2021年中国车联网市场空间将达到1150亿元,券商测算,2020年自动驾驶市场规模为844亿元,2025年将达到2250亿元。这个数字仅针对国内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市场而言,更不必说“钱”景更为广阔的L4级以上自动驾驶领域所创造的产值将以万亿为单位。

高级别自动驾驶潜在市场规模也将达万亿元级。中金公司认为,高级别自动驾驶落地进程有望超出市场预期。在自动驾驶方案、算法、计算芯片、核心传感器、高精度地图等技术进步的红利下,高级别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迎来提速。

华为造车引业界轰动,上海国际汽车展的开幕。华为和北汽联合打造的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周六在上海正式发布,该款车型售价38.89--42.99万,华为负责无人驾驶系统,北汽负责汽车制造。预计11月至12月就可以交货。也就意味着今年底车主就可以拥有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上路了。4月18日至28日,上海国际汽车展在虹桥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届时有各个公司的新品都会亮相,本周汽车可能成为议论度比较高的话题,智能汽车相关概念上周五启动,我在周日的文中也明确提示了板块机会,估计还能反复炒作,大家可以继续关注。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市场中阳反弹符合之前预判,我们明确了大盘上涨的目标位先看3478点,现在基本完成了目标,由于大盘量能到了3685亿,属于放量反弹,所以我觉得这个上涨还是没有结束,但由于目前距离之前高点3495点非常近,而5分钟级别也形成了顶背离结构,因此我认为这个位置应该会先形成震荡调整,构建一个5分钟级别中枢,构建完毕之后还会上攻一次,支撑位参考3460点,压力位看之前高点3495点。

大家觉得内容有帮助的话,关注微信公众号:嘉哥论市,我会分享更多的干货给到大家。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