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沸腾了!两则大消息引爆A股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4-19 16:5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全天单边上行,创业板指大涨超4%,个股普涨,逾百股涨超9%,市场短线情绪活跃。

板块上,宁德时代等机构抱团股集体反攻,市场热点聚焦在以无人驾驶为首的汽车产业链,整车、锂电等板块集体大涨。整体看,市场放量上涨,不过板块仍是轮动状态。

沪指涨1.49%,报收3477点;深成指涨2.89%,报收14117点;创业板指涨4.14%,报收2898点。沪股通净流入65.59亿,深股通净流入97.56亿。沪股通净流入65.59亿,深股通净流入97.56亿。

两则大消息引爆市场

第一则消息是4月17日晚间,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极狐联合华为发布了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该车搭载了华为全套的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具有城区高阶自动驾驶能力。

第二则消息是4月19日曝出华为智选将与小康股份达成正式合作,在其渠道售卖小康股份旗下新能源品牌赛力斯。而在今年3月9日,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就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双方就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受此消息影响,19日华为“造车”概念股开盘暴涨,北汽蓝谷、小康股份、长安汽车、东风汽车、路畅科技等超多股涨停。

有分析认为,高级别自动驾驶落地进程有望超出市场预期。在自动驾驶方案、算法、计算芯片、核心传感器、高精度地图等技术进步的红利下,高级别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迎来提速。而相关潜在市场规模也将达万亿元级。

而且国内多家主流车企都在不断寻求与互联网企业的跨界融合,共同研发车联网技术,未来中国有望成为最大的无人驾驶市场。

此外,无人驾驶产业链还涉及ADAS辅助驾驶系统、地图导航和车联网等三大领域。可以关注的相关标的有:德赛西威、索菱股份、均胜电子、华阳集团等。

史上最热小长假临近

据媒体报道,五一期间不少热门线路的车票及机票售罄,近日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五一或迎来爆发式出游,当前各平台上旅游产品预订火爆。

有平台预计,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达到2亿人次的新高。今年五一假期被业界冠以“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的称号。

值得关注的是清明旅游恢复态势明显,预计五一旅游需求将持续释放,未来旅游行业复苏具有高确定性。因此,可以关注具备核心优质旅游资产的标的如中青旅。

公开资料显示,2020 年中青旅实现营业收入 71.5 亿元,同比下降 49.1%;实现归母净亏损 2.3 亿元,同比下降 140.9% ,扣非归母净亏损 4.0 亿元,同比下降 191.4%。业绩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短期承压但在预期之内。而随着旅游市场的恢复,旅游业或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

此外,海南岛作为优质旅游目的地,随着疫苗接种比例提升,国际客流有恢复趋势,可以关注免税标的中国中免。

据海口海关统计,免税总购物人数7.5万人次,同比增长330.4%;销售额4.5亿元,同比增长350.3%。离岛免税有望在后续节假日因素的影响下实现高增,看好中国中免迎来业绩反弹。

指数下旬有望反攻

4月下旬指数有望迎来反攻,当前情绪面宣泄较为充分,在内资犹豫不前、成交降至冰点的情况下,“聪明钱”大幅进场。整体来看,在没有其他外部扰动的情况下,指数即将迎来反弹。

就后市而言市场调整接近尾声,进入磨底期,保持耐心,关注局部热点。个股及板块选择,要注重估值安全性及边际催化剂,结合估值及景气程度综合判断,泛消费领域仍是自下而上的重点。

此外,可以考虑高景气度产业链。根据统计,当前中上游顺周期行业受益于量价齐升,中下游新能源汽车、光伏、TMT等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叠加国家、行业重磅政策“十四五”规划即将出台,关注政策红利+景气度上行带来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