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龙虎榜分析】“4·19魔咒”被打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上周还略带悲观的看待市场,过了个周末就迎来了一波多头猛攻,这可能就是股市的魅力吧,毕竟大家都喜欢红色,做多的情绪煽风点火般蔓延。三大指数集体走高,创业板涨超4%,市场人气明显升温。

今天“大屁股”强势上涨,茅指大涨3.93%,亿纬锂能涨近12%、歌尔股份涨停,立讯精密、海康威视、长春高新、智飞生物、比亚迪、片仔癀均实现大幅上涨。

今日早盘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63亿,而北上资金上周有4个交易日均有大幅净流入,一周成交净买入247.09亿,周净买入额创近10周新高。也就是说自上周以来,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超400亿抄底A股。

从上周北上资金成交活跃榜可以看出,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以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行业最为集中,如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上周累计成交94.6亿元;其次京东方A累计成交金额91.89亿元,其他成交金额高的还有宁德时代、中国中免、五粮液、隆基股份、恒瑞医药等。上周净买入金额居前的有京东方A、中国中免、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三一重工等。

不难看出,自春节后回调多时的机构抱团股再次受到北上资金青睐。

今日盘前策略中我们提示了,主打无人驾驶的华为汽车方向,并且周六的文章中,牛同学也特地找了相关研报分享给大家,今天引爆市场!

顺带一提的是,Wind数据显示,2007年至2020年的14年间,共有8年中的4月19日(19日为周末的,以当年4月17日、18日为准),上证综指均以下跌报收。而今年的“4·19魔咒”在华为汽车的引爆下化解了。

盘面上,华为汽车概念今日暴涨7.53%,润和软件涨超11%,银宝山新、永鼎股份、东风汽车、广汽集团、东风科技、小康股份、长安汽车、北汽蓝谷、华阳集团、亚太股份涨停;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华为发力于智能汽车业务,可以与其现有的智慧城市、云计算平台业务相互促进,响应国家的发展规划,实现智能汽车+智慧城市的协同发展,助力汽车融入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我们推荐华为汽车业务有合作或潜在合作企业包括布局智能网联测试和大数据的示范区平台企业中国汽研、全球大中客龙头暨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宇通客车、智能座舱和HUD优质自主企业华阳集团、新能源电池龙头宁德时代(电新覆盖)、高精度地图龙头四维图新(计算机覆盖);建议关注电机电控及智能座舱产业链。

华为汽车概念爆发之下,无人驾驶、汽车整车、胎压监测、汽车电子、车联网、汽车零部件等概念股也跟随大涨;

旅游板块再度走强,桂林旅游、张家界涨停;

五一假期的客流或将达到2亿人次,高铁飞机票一票难求,抢票难抢到连12306都崩了,相关话题还冲上了热搜榜。

据央视财经报道,截至4月16日晚间20:30左右,全国已发售4月30日车票290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

有平台预计,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达到2亿人次的新高。今年五一假期被业界冠以“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的称号。

钴板块午后持续走强,华友钴业涨停,赣锋锂业涨超9%,寒锐钴业、容百科技、西藏矿业、当升科技等跟涨;

证券板块异动拉升,国盛金控涨超9%,东方财富、兴业证券、方正证券、太平洋等跟涨。

后市展望

详见视频内容;

今天分享一份“一季度业绩预计暴增股名单”,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发消息”,4.左下角按钮点一下,把菜单栏切换成对话框,5.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好消息,为了迎接五一,下周起我们专栏有大优惠,单月1198元五折优惠价:498元/月,双月1998元五折优惠价:898元/双月;活动时间:4月19日-4月23日;还没有订阅的朋友,抓紧时间订阅吧!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赣锋锂业(66952万)、歌尔股份(33945万)、天齐锂业(20016万)主力净卖出额前三:御银股份(8870万),真爱美家(6016万)、楚天龙(5950万)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长安汽车(10518万)、中矿资源(2222万)、哈三联(1867万)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天齐锂业(29361万)、天赐材料(9172万)、御银股份(6315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