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惨烈!1分钟闪崩跌停 1万股东被活埋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4-22 17:0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要通知:嘉哥在抖音上面开始做直播了,玩抖音的朋友都可以来直播间进行互动,我会分享很多的干货给到大家。还没有添加的朋友,在抖音上搜索“嘉研社”或者输入抖音号:1758227951 后关注进入直播间。你们的“关注”是我最大的动力!


股市综述

两市早盘集体高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全天震荡走低,创业板则触底回升一度涨1%,大盘成交萎靡。个股方面涨跌参半,食品股全天领涨,数字货币午后爆发,前期强势的医美板块反复脉冲,盘中华为鸿蒙、互联网医疗、新冠疫苗、5G等异动拉升。

截至收盘,沪指跌0.23%,报3465点;深成指涨0.41%,报收14209点;创业板指涨0.77%,报收2939点。沪股通净流出11.44亿,深股通净流入18.08亿。

两市早盘集体高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全天震荡走低,创业板则触底回升一度涨1%,大盘成交萎靡。个股方面涨跌参半,食品股全天领涨,数字货币午后爆发,前期强势的医美板块反复脉冲,盘中华为鸿蒙、互联网医疗、新冠疫苗、5G等异动拉升。

截至收盘,沪指跌0.23%,报3465点;深成指涨0.41%,报收14209点;创业板指涨0.77%,报收2939点。沪股通净流出11.44亿,深股通净流入18.08亿。

今天黄线依然强于白线,所以市场整体情绪并不差,很明显当前市场出现了大分化,一面是抱团白马补跌牢牢的压制指数,另一面是题材轮动起舞,从次新、华为汽车再到科技方向,所以指数高位震荡不前,资金都不敢聚焦,反而是纷纷流出的态势,聪明的资金都在关注题材,目前游资主导的题材方向占据了绝对核心地位,而题材轮动后,最强的核心方向仍然是次新和华为汽车产业链两大类!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美好的未来都是从当下开始,在这个市场上,很多新生代游资都是从小资金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现在,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坚持付出成就了自己,抚平自己的内心不急不躁从现在开始,我相信每个人都能行,也许之前你的操作并不那么得心应手,但是没有关系,接下来我带着你一起前行,还是曾经跟大家说过的那句话:哪怕前路崎岖,我在你身前为你遮风挡雨,怕什么?

突发!关键芯片遭大厂暂停接单

芯片紧缺没有“退烧”迹象

多家生产MCU(微控制单元)的大厂暂停接单。中国 证券报记者4月22日获悉,继2月下旬中国台湾地区的义隆电子宣布暂停接单之后,盛群半导体也发布通知称,交期在2022年的订单,2021年4月21日起暂停接单。盛群正与晶圆厂洽谈产能规划。

截至收盘,多只A股MCU概念股大涨。士兰微涨停,中颖电子涨4.42%,芯海科技涨3.05%,东软载波涨2.68%,华润微涨1.50%。

国家大基金(即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入股士兰微的事项取得进展。士兰微4月21日盘后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现需要公司就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并在 30 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此前,士兰微发布公告称,拟向国家大基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据了解,MCU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在汽车、工控、计算机、消费电子等领域广泛应用。按总线或数据暂存器的宽度分类,MCU可分为4位、8位、16位、32位和64位微处理器,不同位数的MCU适用于不同领域,位数越高代表数据处理能力越强,应用场景越复杂。目前32位MCU市场高速增长,已成为MCU的主流产品规格。

得益于汽车电子、物联网和消费电子等应用需求的持续提升,MCU市场稳步增长。全球知名半导体市调机构IC Insight预计2021年全球MCU市场规模有望达223亿美元,同比增长7.21%。

汽车电子相关的板块主要有两个,其中一个是半导体板块,而这两个板块也是最近资金持续关注的板块:

1.半导体板块,先看半导体板块的周线。半导体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就处于持续的横盘整理过程中了,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价格波动越来越小,而成交量也呈现出逐渐缩小的迹象。这里面有很明显的主力吸筹的意味。而且持续接近一年的横盘整理,意味着主力吸筹和洗盘的时间很长。

而日线上,半导体板块,在4月初,出现了两天放量大涨的爆发,大涨之后,跟着就是缩量调整,量价配合。

2.元器件板块,之前元器件板块周线,最近经过价格连续几周的反弹,下降的趋势又开始走平,这意味着,板块已经有点跌不下去了。

没见“爆雷”,1分钟闪崩跌停

昨天还大涨的海象新材(003011)今天早盘大幅低开,1分钟股价就触及跌停,啥情况?

消息面上,4月21日晚间,海象新材披露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海象新材在2020年报中称,公司实现营收12.24亿,同比增长42.52%,净利润1.88亿,同比增长36.12%。

从业绩公布来看,消息面最多也就是个中性,股价也不至于跌停。从海象新材的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近几个月都是在横盘整理,应该就是在等着年报和一季报出来。值得注意的是,21日,该股小幅低开后走高,当日收盘上涨4.68%。昨日海象新材的成交量较近期来也是有所放大,应该有不少散户“杀入”。今天该股直接来一个大幅低开,将昨天进入的资金直接“闷杀”。股吧里有投资者表示,一天吃掉2个月的“粮”!

莫名其妙跌停,有投资者表示不理解,什么情况,怎么跌停了,没有啥“雷”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9日,海象新材有股东10398户。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周四整体是一个调整格局,但尾盘有所回升依然站在了3460点上方,其实现在还是处于一个5分钟级别的震荡结构,而且这种5分钟级别震荡已经扩展为15分钟级别,由于目前距离之前3450低点的距离较近,因此我觉得在这个位置有可能还有一笔15分钟级别的拉升,不过以现在的量能要突破3500点不太现实,因此即便冲高拉升空间也非常有限,预计周五冲高回落概率较大。

大家觉得内容有帮助的话,关注微信公众号:嘉哥论市,我会分享更多的干货给到大家。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