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龙虎榜分析】罕见惨状,深交所出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大小指数继续分化,个股涨跌参半,权重板块比较低迷,市场情绪稍有修复,不过炸板率依旧偏高,板块持续性较弱。

大盘小碎步磨蹭,创业板缓步向上,随着3000点压力位的靠近,要么放量突破,要么拐头向下。不过以目前缩量的状态来看,还是要警惕反弹的夭折。毕竟现在市场情绪并不是很好。

盘前策略,解读君再次提示了临近月底,多看少动,大机会应该没有很多了。今天早盘很多涨得好的板块,尾盘也都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

盘面上,储能概念板块跳空高开,随后高位震荡。圣阳股份涨停,新雷能、保力新、科士达、亿纬锂能等跟涨;

储能概念板块今日的爆发和一则政策利好有关。据国家发改委4月21日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到2030年,实现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新型储能成为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支撑之一。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征求意见稿,明确装机目标和主体地位,有望解决储能主体市场地位和配套政策缺失痛点,开启市场化新阶段,储能设备供应商(锂电池、逆变器等)和综合能源服务商率先受益。中长期看氢储能应用有望加速,绿氢成本有望下降,利好燃料电池等氢能利用设备供应链。储能行业迎政策利好,有望解决储能主体市场地位和配套政策缺失痛点,开启市场化新阶段,储能设备供应商和综合能源服务商率先受益。

昨天领跌的钢铁板块今天展开绝地反击,板块涨幅跃居首位,并成功带动黑色系反弹。八一钢铁涨停,马钢股份、华菱钢铁、新钢股份等跟涨;

消息面,上周海外重要经济体板材价格全面上涨。美国、欧盟、日本、独联体等重要经济体冷轧板、热轧板价格都有20-43美元/吨的涨幅。中厚板方面,除日本外,美国、欧盟涨幅在20-43美元/吨。受外需强劲的拉动,3月钢材出口同比16.39%。除此之外,继前期各部委及国家领导相继表态大宗商品后,工信部也再度表态,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制造业有影响,但影响总体上还是可控的。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顺周期需求回升叠加二次供给侧改革的预期,企业盈利具备较大弹性。这种预期来自于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钢材表观消费量、钢价回升,同时碳中和推进下国内钢材供给端压缩产量引发的供需格局趋紧,推动企业盈利上行。在货币政策稳字当头下,钢铁股的低估值、高股息率,使得板块投资性价比高,防御性较好。整体而言目前钢铁股具备较好防御性,未来业绩具有较大向上弹性。

早盘,煤炭概念开盘拉升走强,山西焦化、靖远煤电等涨幅居前;

中泰证券指出,2021年煤炭板块具有六大优势:一是有业绩,煤价中枢抬升;二是有分红,提升分红比例是大趋势;三是有安全边际,估值水平总体较低;四是有抗通胀能力;五是有格局,行业前十占比超52%;六是有主题,碳中和推动行业供给侧改革。

此外,有色金属板块今日也涨幅居前,华锋股份涨停,华峰铝业、神火股份等纷纷跟涨。

铝业公司业绩爆发与铝价大涨密不可分。中原期货研报指出,中期碳中和政策将对电解铝的供给有明显限制,全球经济复苏、需求整体偏强,铝价易涨难跌。

医美概念继续强势,长江健康、创新医疗此前涨停,贝泰妮涨超10%,金陵药业、奥美医疗、盈康生命跟涨;

数字货币板块异动拉升,旗天科技涨停,芯原股份涨近8%,天阳科技、正元智慧等跟涨;

市场焦点股中潜股份3天股价腰斩,贡献本周最惨烈走势。暴跌之下,资料显示,大股东惨遭强平68万股!却有资金在接盘,6成是散户。

经查明,中潜股份披露的《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显示,2019年8月至2020年5月,原实际控制人张顺非经营性占用中潜股份资金累计发生额6,210万元。

今天中午,因公司实控人等未能恪尽职守、履行勤勉尽责义务,深交所对中潜股份及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

刀口舔血的股民炸锅,很多散户表示要抄底。有人称自己前天跌了18个点抄底,期待有个40cm大长腿,结果摔出40cm深坑,竟然还不是段子。投资真的需要理性啊!

今天盘中出了条消息,说平安证券和方正证券拟合并,方正证券今天还一度涨停。平安证券表示没有这方面信息,打板的兄弟又被坑了。

后市展望

详见视频内容;

今天分享一份“今日机构看好的十大金股”,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发消息”,4.左下角按钮点一下,把菜单栏切换成对话框,5.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歌尔股份(84246万)、朗姿股份(10454万)、三只松鼠(9660万)主力净卖出额前三:贝因美(24165万)、德力股份(19994万)、高乐股份(9921万)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歌尔股份(16632万)、朗姿股份(8428万)、三只松鼠(5554万)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三只松鼠(1208万)、合众思壮(1193万)、易瑞生物(824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