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个惨痛的“血案”......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4-23 16:1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要通知:嘉哥在抖音上面开始做直播了,玩抖音的朋友都可以来直播间进行互动,我会分享很多的干货给到大家。还没有添加的朋友,在抖音上搜索“嘉研社”或者输入抖音号:1758227951 后关注进入直播间。你们的“关注”是我最大的动力!

股市综述

今日个股大幅分化,行情割裂严重,机构重仓股带动指数大幅上行,但小盘股表现低迷,两市逾3000只个股下跌,近期热点全线熄火,数字货币、医美均集体下跌,市场短线情绪偏弱,资金追高动力不足。

盘面上,钢铁、钛白粉、医疗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美、数字货币、乳业、无人零售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474点;深成指涨1%,报收14351点;创业板指涨1.87%,报收2994点。沪股通净流入49.16亿,深股通净流入53.71亿。

今天指数看上去还可以,但个股表现太差了,主要还是在抱团股的集体上涨下指数维持强势,但很多前期强势股板块都大跌,就像医美、数字货币,这些都是游资活跃的板块,尤其是医美我们强调过了是一个中线逻辑,但是由于短期出现了加速,一个板块一旦加速就容易分歧,所以交易上肯定不能追高。前天我已经在文中提示过大家风险了。

对于市场整体的氛围大家心中一定要有个谱,假设今天有3000多家上涨,你开盘去参与,那么大概率是赚钱,相反,今天是3000多家下跌,市场虽然跌幅不大,但是侮辱性极强,这种格局下你去交易,大概率是亏钱的。

这段时间有很多个朋友给我留的言:说自己在2月初买的立讯精密、金发科技腰斩了,被深套30%以上怎么办?每每看到这样惨痛的血案,仿佛都让我联想到了本人初入股市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如影随形,这可能是作为一个股民必经的阶段,毕竟江山都是由白骨堆积而成的,你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投资者历尽磨难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而我现在所有的经验和分享都是用时间和金钱堆积出来,说多了都是血泪史。

本人之所以将这些惨痛的血案分享给大家,就是因为看到大家承受了太多的蒙蔽,缴纳了太多的学费,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希望大家引以为鉴,股市中同样的致命错误只犯一次足矣。人生一次次幸福的相遇掺杂着伤痛的离别,在茫茫人海相遇,在嘉粉军团中相识是需要前世500次的回眸,因此嘉哥非常珍惜这一段缘分,希望大家也是,觉得嘉哥每天直播大家有帮助的不要吝啬你们的“在看”,万水千山总是情,点个“在看”行不行。

业绩暴增龙头来了!

A股市场题材炒作盛行,这里面既有资金扎堆的聚集效应,也有龙头股带节奏的示范效应。龙头股的人气对板块的热度影响不言而喻,不论是近期大热的自动驾驶龙头北汽蓝谷,还是次新股热景生物,龙头股倒下,若没有后继者接力,整个板块自然呈现“树倒猢狲散”的局面。

上面所述更多是情绪性的操作,题材龙头的地位时长发生变化,真正具备行业大佬角色的,在业绩、市值规模都占据一定地位的股票,对相关板块的影响也更为深远,不会轻易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变化。当前正值一季报披露高峰期,观察这类龙头股的业绩,可以起到管中窥豹的效果。

如近日股价持续大涨的歌尔股份,正是消费电子领域的龙头,一季度公司实现盈利9.66亿元,同比增长228.41%,主要是因为公司虚拟现实产品、智能无线耳机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盈利能力改善。一季度期间,北上资金大举加仓该股超7000万股,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首次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

事实上,整个消费电子行业一季度期间维持高景气。据悉,1月至3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9797.3万部,同比增长100.1%。5G手机的出货量持续攀升,数据显示5G手机的销量占国内手机市场销售量的超七成,3月,国内市场 5G 手机出货量 2749.8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6.2%。

数据显示,华工科技、盛路通信、泰晶科技、全志科技、科大讯飞、顺络电子等消费电子概念股一季度净利润增幅翻倍。在业绩利好刺激下,泰晶科技、乐鑫科技、卓胜微、极米科技、水晶光电等多股较4月低点反弹幅度超10%。

绩优龙头股名单出炉

4月22日晚间,一大批行业龙头披露一季报数据。地产龙头万科A一季度实现营收622.64亿元,同比增长30.33%,实现净利润12.92亿元,同比增长3.44%。截至报告期末,本集团净负债率为15.5%;持有货币资金1966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总和723.7亿元。

那么还有哪些龙头股业绩猛增?

统计显示,根据一季报、快报数据,A股市值300亿以上的股票中,67股净利润同比增长30%以上。分行业看,化工、医药生物、电气设备领域的入围股数量居前三位,化工股数量最多,有13只。今年一季度期间,国内多个化工产品宣布提价,包括钛白粉、环氧丙烷、聚氨酯、电解液、醋酸等。

以下是一季度净利润增幅较大的个股,供大家参考!其中有些个股已经出现了大涨,我不是让大家看到个股就去买,操作这些个股是需要结合交易方法的。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周五大盘的表现应该是符合我们预判,就是形成了15分钟一笔拉升然后回落,目前为止还是一个震荡结构,从5分钟级别变成了15分钟级别的中枢,这个震荡还是强势,只不过个股的赚钱效应开始下降,我觉得这个震荡到周一应该是要变盘了,周末如果没有大利空的话我预计是向上变的概率大一些,这里我主要参考都是上证50指数,因为上证50指数从15分钟级别来看是一个突破的结构,而且突破之后应该会形成背驰,因此最后应该还有一次拉升,然后行情结束,如果上证50拉升会带动大盘一起,总之,大盘短期的支撑位就参考3450点,这是强弱分水岭,压力位参考3500点。

大家觉得内容有帮助的话,关注微信公众号:嘉哥论市,我会分享更多的干货给到大家。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