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龙虎榜分析】户均亏损高达125万,“绞肉机”根本停不下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上周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高。“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A股市场涨势能否延续,机构最新研判来了:当前A股呈现典型的盈利扩张和估值收缩态势,预计未来大盘以震荡为主,存在结构性机会。配置方面,科技成长板块及行业景气上行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上周A股三大指数震荡上涨,抱团股回暖,白酒、医药、新能源车板块涨幅居前。

机构指出,随着一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市场情绪已经逐步稳定,指数选择方向的节点或将临近。整体而言,指数当前上行存压力,向下也有一定的支撑,或还需时间震荡洗盘,才会真正选择大方向。策略上,可积极关注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

今天早盘市场强势,接近午盘时市场开始跳水,涨超2%的创业板到收盘跌近1%。这诱多盘口就比较恶心了,冲高回落留下长长的上影线,个股普涨变成了个股普跌。午后恒立液压、中泰证券、宁德时代等多只权重股出现跳水。近期文章和直播中我们也多次强调了节前指数风险较大,谨慎为主。

早盘策略中,我们提示了医疗物资、原料药等疫情线,今天领涨两市。

随着印度单日新增病例已经突破34万,连续刷新全球纪录,印度疫情已经引起世界广泛关注。而此前一直拒绝向印度出口疫苗原材料的美国也松口,表示对印度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大幅增加深感关切,正加紧向印度提供援助。

受印度疫情影响,新冠检测等相关板块大涨,新冠检测板块指数收涨3.19%,居两市涨幅榜首,超级真菌、化学制药等板块居前列。

盘面上,原料药板块开盘强势,美诺华、华海药业、未名医药等近10只个股一字板涨停。

市场格局方面,经过近几年产能转移,全球原料药市场以形成中国,印度及西欧地区为主要的全球原料药产能供应格局。其中中国28%、意大利20%、印度19%、美国10%、欧洲(不含意大利)8%、其它区域15%。

安信策略认为,印度是仿制药生产大国,由于疫情带来的大量需求和对供应链的冲击,印度的相关原料与制剂出口受到较大打击。

生物疫苗板块,未名医药两连板、京山轻机涨停、康希诺大涨7.83%,港股康希诺也一度大涨超10%;

其中,4月“妖股”热景生物再度盘中大涨19.51%,创其上市以来新高,本月累计涨幅超380%,除去次新股,热景生物成为本月A股市场涨幅榜第一,同时也是今年以来涨幅最高个股。不过午后跟随市场跳水。

热景生物的炒作逻辑为业绩超预期增长+新冠检测。热景生物主升浪开始的时间和印度疫情出现爆发迹象的时间基本相吻合。一季度,热景生物大致销售了5000至6000万支家庭自测新冠抗原试剂,在海外市场相当受欢迎。

华为汽车概念再度引爆,小康股份、维科技术、科华控股、瑞鹄模具涨停,北汽蓝谷、长安汽车、东风科技跟涨;;

白酒概念午后持续下挫,迎驾贡酒跌停,贵州茅台跌超1%,口子窖、伊力特、海南椰岛跟跌;

证券板块走弱,哈投股份跌超7%,中泰证券、华创阳安、中金公司、国盛金控跟跌;

昨晚,字节跳动表示,字节跳动在今日头条官方认证号上发布申明称,近期有不少关于公司上市的消息,经过认真研究,认为公司暂不具备上市条件,目前无上市计划。

该消息引发今日头条概念股回调,其中代理海外抖音广告的省广集团跌停。紫天科技、美盛文化、吉宏股份等纷纷跟跌。

惨不忍睹的“十倍妖股”中潜股份再遭抛售,大跌19.66%,成为如今让投资者闻风丧胆的最强“绞肉机”,并且这“绞肉机”还在强势运行。

最新数据显示,中潜股份股东总户数为6375户。仅一周时间,其股东户均亏损额就达到了125万元。

后市展望

详见视频内容;

今天分享一份“券商新增持股标的”,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发消息”,4.左下角按钮点一下,把菜单栏切换成对话框,5.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华利集团(96618万)、韵达股份(41357万)、中钢国际(8098万)主力净卖出额前三:中潜股份(22152万)、贝因美(12078万)、华西能源(6664万)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华利集团(68513万)、韵达股份(40953万)、海昌新材(32725万)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中钢国际(3561万)、东箭科技(1504万)、贝因美(911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