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股王一季度到底怎么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4-28 16:1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要通知:嘉哥在抖音上面开始做直播了,玩抖音的朋友都可以来直播间进行互动,我会分享很多的干货给到大家。还没有添加的朋友,在抖音上搜索“嘉研社”或者输入抖音号:1758227951 后关注进入直播间。你们的“关注”是我最大的动力!

股市综述

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大涨2%全天在高位震荡,个股则涨跌参半。板块方面,酿酒(黄酒、白酒、啤酒)集体大涨,前期强势的医美、辅助生殖再度领涨,盘中新能源汽车、注册制新股、旅游、疫苗产业链等异动拉升,另外粘胶短纤、钛白粉涨幅居前,数字货币全线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报收3457点;深成指涨0.94%,报收14398点;创业板指涨2.16%,报收3050点。

超短线方面,题材炒作有所回暖,锦泓集团又是一个一字板。连板梯队断层,说明赚钱效应一般般,景峰医药高开秒板,缩量加速,基本开板的可能性比较小,小康股份走出8天6板,长江健康7天5板,创业板的共同药业3板。资金活跃度不错,指数震荡走高,还是去强留弱,赚钱效应比较集中,不要追高,做好风控,耐心等待机会。评定市场的赚钱效应很简单,标准就是连板票多不多(联动性),连板板数高不高(持续性)。而做趋势股,波段股也是类似的:走出趋势的股票多不多(联动性),且N日区间涨幅大不大(持续性)。

订阅过本人VIP专栏一段时间的朋友应该都有一个想法,就是买股票变得谨慎了,不像之前那样随意了,那么你觉得是好事还是坏事。如果随意可以赚钱,那么理应散户都是赚钱的吧。谨慎说明你已经意识到了市场的残酷,而且市场大部分的走势与你预期是相反的,大部分散户其实都是死多头,因为他们来市场就是买股票的,这种肯定是死多头吧。但是A股市场涨了1个月,可能3天就跌完了,所以跌的速度永远比涨的快。你是死多头的思维很难盈利,所以要规避大部分风险,必须要有谨慎的意识!

自古磨难出英雄,从来纨绔少伟男。无论前面的路程有过多少坎坷,我们总算是一步步走过来了,尼采说过,打不倒我的,会让我更坚强!股市中的苦难,有时候也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过去的伤痛和挫折终将化为未来腾飞的养分。虽然,人们常说,人间正道是沧桑;虽然,挫折的创伤,总让人寸步不前。但要坚信,黑暗终将被驱散,光明就在不远的前方。人间正道,浩荡前行!

贵州茅台出一季报

投资论坛上争论多,但说茅台是股王,应该是最没有争议的。不仅仅价格高,即使经过今年春节后的下跌,目前的股价还是在2000元上,遥遥领先于其他股票;2.6万亿的市值,超过了第二名工商银行整整8000亿,也是其他股票遥不可及的。

昨天晚上股王公布一季报,公司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272.71亿,同比增长11.74%;净利润139.54亿,同比增长6.57%。相当于今年一季度每天赚1.55亿,基本每股收益11.11元!

一季报显示,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一季度新晋前十大股东行列,持股比例为0.34%。

作为股王竟然交出这个业绩,严重低于预期啊。毕竟,市场预期增速10%,中位数是15%,这是2014年以来最差的。

当然,拖累净利润是税金增长56%,为什么税增长这么多?

原因是公司把酒卖给控股子公司,这些要算消费税及其附加税,大概是14亿,之前卖给经销商由经销商负担!但税缴了酒还没完全卖出去,利润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来(自己卖可以按零售价卖,比出厂价高),造成一季度茅台业绩的难看。

如果加上这14亿税费(一季度影响7-8亿的利润),这部分算上去,茅台利润增速大概是12%-13%,还是符合预期的。对于茅台这个学霸,信仰并不那么容易坍塌,很多大佬都很淡定,并没有说这是暴雷!不管怎么说,茅台一季报只有6.57%,增速还是低了一些。

贵州茅台跌,酿酒板块涨的一幕今日再度上演,而在酿酒板块尤显突出,整个板块仅贵州茅台1股下跌,其他个股全线飘红。在贵州茅台低速增长衬托下,近期水井坊、酒鬼酒、迎驾贡酒等二三线白酒股的一季报高增长尤其亮眼。业内人士认为,年初以来,各类白酒提价密度和幅度超过2020年水平,使得二三线白酒企业业绩弹性加大,且弹性大于高端白酒。

要支撑近50倍PE有点难,就看后面是否提价了。毕竟,五粮液、洋河股份等酒价格已经赶上它,这样任性下去,用不了几年,白酒第一可能易主啊!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我们之前说了大盘周三还有反弹,压力位在3450点附近,如果站不上回落的话就会出现3卖,但从收盘来看差不多就在压力位上方的位置,是否有效突破还需要周四开盘验证,毕竟是黑周四,空军最喜欢偷袭,其实之前本人认为这个压力位是突不破的,既然现在站上了,那么我们就要重新评估,单独判断大盘走势我只能说还需要一天验证,这个位置可上可下,我没有把握,也没有必要去猜,但结合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来看向上的概率大一些,如果这两个指数上去了,那么也会把大盘给带动上去。

大家觉得内容有帮助的话,关注微信公众号:嘉哥论市,我会分享更多的干货给到大家。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