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创业板大跌,究竟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5-06 17:1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早盘低开,随后走势明显分化,沪指表现较强,在疫苗股暴跌的拖累下,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逾4%失守3000点,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新高,带动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股领涨,医美概念冲高回落大幅分化。午后市场震荡回升,创业板指跌幅有所收窄,指数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个股整体涨多跌少。

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报收3441点;深成指跌1.58%,报收14210点;创业板指跌2.48%,报收3014点。沪股通净流入22.72亿,深股通净流入15.12亿。

今天周期板块走强,重庆钢铁、中煤能源、紫金矿业、中远海控等代表的钢铁、煤炭、有色、海运。随后,资金开始向低位的碳中和,碳中和前排新天绿能,华银电力,中钢国际,台海核电等大涨,农业种植板块也有资金回流苏垦农发涨停,农发种业大涨超8%。

医美继续整体加速,金发拉比秒板,美容院相关股大涨,哈三联4连板,朗姿股份一度涨停。随着资金持续流出,华东医药跳水,前排涨停纷纷炸板,苏宁环球一度翻绿,医美面临最强日内分歧,后面板块的操作难度要加大了,但整体机会还是没有结束,现在交易策略偏重防守,只可等待调整后低吸机会,不要轻易去追涨操作,切记!

我把目前的强势个股做了梳理,主要集中在医美、碳中和、辅助生殖、新能源车、煤炭、数字货币这几个方向上面,后市有部分个股还会继续保持强势,有些个股可能会出现分歧,大家可以自主决策一下!

全球疫苗股集体“深蹲”!创业板一度跌幅超4%

五一长假后首个交易日早盘A股市场迎来调整,其中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跌幅超4%。酒店餐饮、旅游等板块集体调整。疫苗概念集体大跌,A股市场多只相关概念股出现大幅调整,港股市场多只概念股跌幅更是超过20%。

全球疫苗股集体“深蹲” 康希诺和复星医药(600196)港股暴跌超20%。今天市场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疫苗股集体“深蹲”。生物疫苗概念盘中大幅下挫,截至收盘,康希诺跌近14%,沃森生物跌幅超10%,智飞生物跌超8%,复星医药、西藏药业跌停。此外,新冠检测、抗流感概念亦走低。

消息面上,央视新闻报道,拜登政府当地时间5月5日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美国贸易部部长戴琪5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此前,美国制药商曾就此事进行了激烈的内部辩论和大力反击。戴琪表示,政府此举是为了尽快普及安全有效的疫苗,结束新冠肺炎疫情。她同时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加强与私营部门和所有可能伙伴的合作,扩大疫苗的制造和分销,以及努力增加生产这些疫苗所需的原材料。

有分析称,这是美国参与国际疫苗合作的一个重要举措。但也有人表示,疫苗专利并非中低收入国家生产更多疫苗的主要障碍;一些人还称,此类协议或损害企业的创新动力。A股市场迎分化开局:顺周期板块大涨 创业板一度跌超4%行情数据显示,今天上午A股市场各大指数集体调整,上证指数相对跌幅较小。创业板指数跌幅较大,盘中跌幅一度超过4%,盘中跌穿3000点整数关口。

被医药股带崩

创业板指数当中,医药股占比不少,从权重股来看,迈瑞医疗跌3.75%,智飞生物跌幅超8%,沃森生物跌幅超10%都对指数产生较大影响。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我们之前一直强调大盘的强支撑位在3450点,但周四收盘还是没有被拉升5分钟级别中枢,跌破了3450点,所以走势已经有所偏弱,我预计应该还会回踩一次3420点附近,调整下去肯定是以机会看待。而上证50指数目前基本属于一个支撑位附近,最理想的是周五开盘再下杀一下,做一个5分钟级别背驰,那么调整基本就结束了。

大家觉得内容有帮助的话,关注公众号:嘉哥论市,我会分享更多的干货给到大家。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