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龙虎榜分析】中金公司为何惨遭跌停?这些个股也有同样风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五月的第一天,遇到黑周四,指数行情遭遇杀跌,创业板指跌近2.5%,不过个股是涨多跌少的格局。整体看,市场延续分化,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虽然五月第一个交易日指数行情杀跌,但国际顶级投行和各大券商纷纷看多“红五月”。

瑞银和高盛策略师均认为,现在应该买入中国股票,中国股市将迎来“红五月”。高盛策略师们预计MSCI中国指数未来12个月将上涨18%。

不管怎么说,信心还是要有的!不过解读君通过周末复盘,也提前给大家做了风险提示,今天旅游、酒店、影视等板块的的确确迎来了节后见光死,医药也遭到重挫。

美国时间5月5日,拜登宣布支持WTO豁免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保护的消息重挫疫苗股。

美国贸易代表 Katherine Ta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美国政府“强烈相信”知识产品保护,但在全球健康危机面前,需要采取非常特殊措施。拜登政府将积极参加WTO有关豁免条款的谈判,并鼓励其他国家参与。

受此消息影响,A股生物制品板块全线下跌。康希诺大跌14.38%、沃森生物大10.8%、智飞生物大跌8.73%、复星医药跌停;

今天你疫苗接种了吗?反正疫苗车已经停在了我们办公楼下,大家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大家说对不对?

跌也很正常,疫苗股毕竟节前也涨了一大波了,风险都是涨出来的,生物医药占创业板权重较多,今天盘中一度跌超4%。创业板涨多了,调整也是正常的,还记得节前我们就一直强调看空指数吗?尤其是创业板,这次过节和过年有点像,也是节前一波涨涨涨,节后就给当头一棒。

股民朋友们直呼:节前不清仓,节后绿茫茫。

不过,周期类的钢铁、煤炭、有色板块却是大爆发,掀起涨停高潮。

钢铁板块涨超6%、煤炭板块涨超4%、有色冶炼加工板块涨超3%,安阳钢铁、重庆钢铁、本钢板材、太钢不锈、八一钢铁、山煤国际、陕西黑猫、华银电力、章源钨业、西藏珠峰等纷纷涨停;

农业股盘中活跃,苏垦农发涨停,农发种业、荃银高科、北大荒等跟涨;

“煤飞色舞钢花溅”行情再现,碳中和搭台,农业股唱戏,局部赚钱效应仍存。

“五一”假期期间,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可谓是动能十足。工业金属轮番大涨,铜价刷新10年来新高,铝、锡、铅等也相继突破历年新高。受需求因素提振,国际油价不断上涨,站上近两个月的高点。农产品方面,大豆期货在高位震荡。

通胀预期强烈仍是大宗商品普涨的主要宏观原因。

国盛证券分析,建议沿着三条主线挖掘机构性机会:1、一季报业绩增速高增,同时后续有望继续维持高景气的新能源、半导体、化工、休闲服务等板块。2、在次新股、尤其创业板、科创板中,寻找长期赛道优秀、短期估值回到相对合理区间、且此前机构研究覆盖不充分的优质标的。3、碳中和相关的有色、钢铁、煤炭等板块。

过了个五一小长假,2.3亿人次花了1132亿,旅游大爆发,电影票房也创新高,而A股这些板块利好兑现,砸出长长的大阴线,让持有这些板块的股民“跌妈不认”。不要说什么利好,这全是些“约定俗成”的砸盘,不知买了这些板块个股的朋友,开盘有没有“快跑”。

2400亿的券商“贵族”中金公司遭遇解禁,封死跌停,本次解禁的基本都是企业年金计划,今日跌停价44.94元,相比发行价28.78元,还有很大赚头,浮盈56%,估计解禁机构有不少人要卖出。

除了中金公司外,南京证券今日同样迎来解禁,解禁股数3.21亿股,均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与中金公司一样,南京证券股价同样出现大幅度下挫,跌幅达到9.38%,且成交量有明显放大。

根据ifind数据,除了中金证券和南京证券,今年还将有13只券商股迎来限售股解禁。

后市展望

详见视频内容;

今天分享一份“高瓴资本2021年参与A股公司调研名单”,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发消息”,4.左下角按钮点一下,把菜单栏切换成对话框,5.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太钢不锈(23196万)、陕西黑猫3日(17119万)、中钢国际(10653万)主力净卖出额前三:华东医药(73495万)、奥园美谷(30860万)、复星医药(26955万)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陕西黑猫3日(21872万)、中国国贸3日(13646万)、太钢不锈(8395万)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江特电机(14438万)、复星医药(10554万)、奥园美谷(10505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