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龙虎榜分析】下一只南网能源是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

今天创业板大跌3.46%,两天跌幅差不多把两周的涨幅给跌没了,震荡市就是那么有意思,抱着白马的佛系股民又回到解放前。昨天指数下跌至少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今天情绪直接多云转雨,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这就是节后行情。昨天还一群机构说“红五月”,看来是先得做个深蹲才能站起来,能不能跳得高就先别想那么多了。

虽然5月市场的表现仍待检验,但基金发行市场已经率先升温,资金面上也有一些积极的动向。据统计,截至5月1日,公募基金最大可动用买入A股股票的资金大约为8875亿元。

人家公募子弹备好了,就等着砸个黄金坑再子弹上膛了。

今天的盘前策略中我们提到,目前强势方在顺周期,一旦顺周期出现分歧,资金就会回流医美、化妆品等方向。今天顺周期继续强势,势必医美继续调整。

盘面上,由于大宗商品的价格持续强势上涨,顺周期个股卷土重来且势如破竹。

早盘,钢铁板块继续走强,酒钢宏兴、重庆钢铁、包钢股份涨停,太钢不锈、安阳钢铁、本钢板材、八一钢铁等涨幅居前;

昨日,工信部印发修订后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中信证券指出,相较前一版本而言,本次办法强管控区域更广,置换比例要求更提高,监督更透明,继续看好利润拓宽以及集中度提升带来的高确定性机会,维持钢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煤炭板块再度走强,山西焦煤、陕西黑猫、郑州煤电、潞安环能、新集能源涨停,晋控煤业、山煤国际等集体上涨。煤炭价格近期持续上涨,焦煤今年已有多轮提价,价格涨至近两年高位。

中信证券表示,在煤价高企的背景下,一季度板块业绩同比、环比增长强劲,也出现了业绩超预期的龙头公司。目前板块估值依然不高,还有部分“破净”公司和低P/E公司,估值吸引力仍在。在目前的价格预期下,板块中报预计仍可维持高速增长,成为板块继续上涨的催化剂。

而之前暴涨的医美板块继续大幅调整,板块跌超4%,苏宁环球、朗姿股份跌停;

医疗器械服务板块持续走低,明德生物此前跌停,热景生物、康众医疗、科美诊断跌超10%;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跌超3%,士兰微、中晶科技跌停,富满电子、晶丰明源、派瑞股份跌超10%;

海运股连续走强,中远海发涨7.82%,中远海特、招商轮船涨超4%;大宗商品需求火热,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持续上涨,创近11年新高。近日,马士基、赫伯罗特、万海航运等班轮公司相继宣布,自5月起上调部分海运运费。

数字货币板块强势反攻,*ST聚龙20cm涨停、朗科科技大涨14.85%、智度股份、楚天龙、恒宝股份涨停;

五一小长假以来,数字人民币试点持续“多地开花”。今日,数字人民币亮相海南举行的消博会,场馆内的免税店已能够使用。长假期间,苏州还开启了“五五购物节”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总计发放了约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有序扩大,应用场景逐步丰富,应用模式持续创新。

五一长假后首个交易日,数字货币概念受到资金追捧,次新股楚天龙强势连板。继昨日后,今日楚天龙再度于午前封住涨停。有网友表示:“这是下一只南网能源?”

近期指数震荡调整、板块轮动的市场风格之中,次新股成为资金聚焦的高光板块,受此前21连板“妖股”顺控发展刺激,次新股屡现涨停潮。而楚天龙作为数字货币板块核心概念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3.28%。多种市场近期关注的概念集于一身,楚天龙受资金“偏爱”也是情理之中。

……

根据指数定期调整规则,每年固定6月、12月将对指数成分股进行调整维护。

一般来说,中证系列指数和上证系列指数每年5月份审核样本股时,参考依据主要是上一年度5月1日至审核年度4月30日(期间新上市股票为上市第四个交易日以来)的交易数据及财务数据;每年11月份审核样本股时,参考依据主要是上一年度11月1日至审核年度10月31日(期间新上市股票为上市第四个交易日以来)的交易数据及财务数据。

中金公司表示,本次沪深300指数的调整中,金山办公、石头科技、人福医药等有望获调入;养元饮品、西南证券、东方明珠、九州通、五矿资本、天茂集团、新湖中宝、航天信息、雅戈尔等或将调出,且其对指数的冲击将较大。

从上证50的指数调整来看,山西汾酒、紫金矿业、通威股份、航发动力、中金公司有望调入,京沪高铁、中国铁建、红塔证券、中国人保、汇顶科技或将调出。值得注意的是,京沪高铁目前整体市值近2800亿,届时若调出指数或将造成一定影响。

后市展望

详见视频内容;

今天分享一份“社保基金持仓榜”,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发消息”,4.左下角按钮点一下,把菜单栏切换成对话框,5.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太钢不锈(48024万)、山西焦煤(18239万)、悦心健康(9855万)主力净卖出额前三:朗姿股份(10381万)、哈三联(10027万)、苏宁环球(8610万)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太钢不锈(8892万)、哈三联(3487万)、金岭矿业(3195万)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士兰微(31491万)、河钢资源(11731万)、麦迪科技(6908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