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三大原因引发股市大跌!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5-07 17:1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大小指数随后走势分化,煤炭、钢铁等资源股继续爆发,沪指维持红盘运行,创业板指稍作盘整后便单边下行,医药医疗股成重灾区。午后创业板跌幅不断扩大,沪指也跳水翻绿,数字货币等热点局部活跃,个股总体跌多涨少。

截至收盘,沪指跌0.65%,报收3418点;深成指跌1.95%,报收13933点;创业板指跌3.46%,报收2910点。沪股通净流出1.14亿,深股通净流入29.72亿。

盘面上看,煤炭、钢铁和石油板块领涨市场,顺周期板块强者恒强,医美、医疗器械和辅助生殖板块领跌,市场上的存量资金不停轮动,资金从医美和疫苗主线出来后,开始向顺周期板块轮转。现阶段的行情有个魔咒,早上涨,下午跌,早上跌,下午涨,已经持续了好几天了,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留意到了。

昨天我在视频解盘和核心观点中提示过大家,指数跌破3450点市场就会有走弱迹象,今天市场果不其然出现了大幅调整。我认为市场调整有以下三大原因:

1. “妖股”锦泓集团10连板后被临停核查!受到此消息影响,前期活跃的一批强势个股纷纷开始走弱,让我想到上个月的顺控发展被关小黑屋,释放后一路走低,对市场短线交易情绪打击比较大。

2. 前期表现活跃的医美板块出现了大幅调整,昨天在文中也是提示大家医美板块已出现较大分歧,龙头金发拉比跌幅超7%,苏宁环球、朗姿股份跌停、华东医药跌幅超8%,爱美客跌幅超7%,另外受美国表态将放弃新冠疫苗专利消息影响,疫苗概念股今天继续出现调整,对短期人气影响较大。

3.贵州茅台午后跳水,截至收盘,股价报1903元,跌2.86%,触及半年线,延续昨日颓势,创近半个月新低。带动了茅族部落个股出现调整,如宁德时代、比亚迪、隆基股份、美的集团跌幅都超过了3%,同时带动了指数向下调整。

我把目前的强势个股做了梳理,主要集中在煤炭、稀缺资源+有色金属、钢铁、黄金、数字货币等几个方向上面,后市有部分个股还会继续保持强势,有些个股可能会出现分歧,大家可以自主决策一下!

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无限期暂停

5月6日讯,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的声明。发改委表示,近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某些人士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推出系列干扰破坏两国正常交流合作的举措。基于澳联邦政府当前对中澳合作所持态度,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即日起,无限期暂停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澳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

21年一季度我国新能源车产量达53.3万辆,同比增长3.2倍,且3月新能源车渗透率达10.6%,明显看出我国新能源车的需求量的高速增长,在此背景下将带动锂资源的需求量上涨。而我国锂矿的进口依赖度约70%,其中约50%由澳大利亚提供,在澳方增加锂矿出口关税背景下利好不从澳进口矿资源或不在澳进行矿资源开采的企业。

根据统计数据,我国20年进口铁矿石67%来自于澳大利亚,然而国家已经从多个方面着手解决对澳铁矿依赖性。如2020年我国自巴西进口铁矿石增长3.5%,至2.357亿吨;南非、乌克兰也成为了中国买家的新选择。

澳大利亚铝土矿储量居世界首位,占世界总储量35%,近年来我国铝土矿约33%来自于澳大利亚。为实现碳中和,我国设定下了4500万吨的电解铝产能规模这意味着铝土矿未来的需求增长将因此受到抑制。另外几内亚已目前是我国第一大铝土矿进口来源(占比约47%),随着加大几内亚的铝土矿的进口量,对澳的依赖性将逐年降低。

对中澳关系手受益股做了梳理,仅供大家参考!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我们之前强调了大盘跌破了3450点之后小级别就破位了,走势有所偏弱,因此还会有一次回踩,支撑位在3420点,周五的收盘点位是在3418点,应该来说就是在支撑位附近,但这个支撑位我预计是要破一下,到3400点附近马上被拉回形成一个1分钟级别的中枢背驰的话,基本阶段性低点就形成了,上证50指数也是一样的情况,所以现在就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等待背驰形成入场了,大家做好准备。

大家觉得内容有帮助的话,关注公众号:嘉哥论市,我会分享更多的干货给到大家。文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