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会议活动 - 正文

妙健康成为首个通过国际数字疗法联盟认证并成为正式会员的中国企业

来源:投中网 2021-05-10 14:5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目前,妙健康在人身险合作的保险机构已经超过80多家,服务接近行业半数的保险公司。

(原标题:妙健康成为首个通过国际数字疗法联盟认证并成为正式会员的中国企业)

近日,妙健康正式通过国际数字疗法联盟(Digital Therapeutics Alliance,以下简称DTA)认证,并与DTA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成为首家国际数字疗法联盟认证会员的中国企业。

妙健康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医学官罗晓斌博士表示:“数字疗法是数字生活的全新体验,未来,妙健康将作为DTA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数字疗法在中国的发展,包括共同举办数字疗法国际论坛、就国内数字疗法认证相关标准共同探索,加强国内外数字疗法企业间合作交流,将国际最先进的数字疗法经验带到国内,同时为国际数字疗法联盟输出中国经验,给行业提供最有价值的模式借鉴。”

妙健康先通过搭建物联网健康大数据平台——妙+,为用户做好持续性、多维度的健康管理数据追踪;同时搭建健康风险分级管理平台——H,对用户进行健康风险分级、分析,提出以H值量化健康状况;借助人工智能健康干预平台——M,自动为用户生成个性化的健康管理计划。以三大平台作为核心驱动,构成一整套物联网+人工智能的慢病生活方式干预数字疗法平台,并针对糖尿病、高血压、医学肥胖等常见慢病形成了个性化、游戏化数字疗法干预方案。

借助B2B2C的商业模式,妙健康主要向保险场景渗透“数字疗法”的能力,帮助险企打造“保险+健康管理”数字化的中台,提供一站式SaaS解决方案,包括产品营销和健康服务能力、智能核保核赔、健康数据可视化平台风险控制和创新产品设计,以及为个性化的健康管理计划和精准医疗服务安排,帮助保险公司更好控费,完成数字化转型。截至目前,妙健康在人身险合作的保险机构已经超过80多家,服务接近行业半数的保险公司。

此外,妙健康的数字疗法在前期检测、评估、干预的基础上,沉淀了有价值的数据,这对于未来在保单及医保控费方面都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而DTA看中的,正是妙健康将数字疗法与商保支付紧密结合,找到了真正可以落地的应用场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