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高估”的贵州茅台和“低估”的民生银行,该选谁?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07 17:3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的民生银行的股价是7.26元,pb1.07倍,贵州茅台的股价是156元,pb3.85倍。贵州茅台的pb是民生银行的3倍还要多。

 

如果回到当年1PB的民生和3.85PB的贵州茅台你会选谁?详情看下图

 


 

如果你在2014选择买“低估”的民生银行,而不是选择买“高估”的贵州茅台。那么拿到现在你在民生银行的pb打了4折还没人要。而茅台的股价已经翻了20多倍。

 

对于许多有一定经验的投资者来说,多年以来买入低估值股票,等待价值回归的理念深入人心。这种静态的固化思维对于前几年的市场还有作用。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投资观念的转变,许多优秀的公司很难再便宜下来,而那些便宜的公司多多少少都会有点问题。

 

民生银行低估喊了十年,现在pb已经打了4折还是没人要,买股票不是单纯比pbpe的大小的,我们要看的公司持续创造现金流的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