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简评K12:没有成长性的行业,只有成长性的企业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11 17:1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在线教育的爆发主要受益于2015年左右开放二胎的一小波婴儿潮进入小学阶段以及疫情影响线下学习转向线上的需求。

但是从2015年之后每年的出生人口都是逐年递减的,受新冠疫苗的影响2021年新生人口预计会跌破1000万。中国后续也会面临少子化的危机。

资本市场在2020年大量的投资于K12在线教育行业,错判了2020年的火热只是昙花一现,没有考虑到后续人口结构的转变,而大量资本的涌入导致教培行业供过于求,行业内卷以及过度营销的市场乱象。

今年一月,网友发现,猿辅导、作业帮、高途课堂和清北网校这四家在线教育机构所投放的广告视频主讲,竟为同一人。

在猿辅导的视频里,她自称“做了一辈子小学数学老师”;在高途课堂的广告中,她则又变成了“教龄40年的英语老师”。

当教培行业被过渡营销,企业不想着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而沉迷于自己的资本游戏的时候,教培行业也迎来了监管,在监管之后高途(原名:跟谁学)从原来最高点至今跌幅接近90%。

这轮下跌是整个K12在线教育整个行业的逻辑发生了变化,不能简单的报以跌多了就能抄底的想法,未来如果有能走出来的企业,也是真正打磨技术,提升人效比的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