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创业板暴跌4%,核心资产崩了,最大利空是它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16 16:0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午后锂电池、汽车板块继续下跌,带动指数加速下行,沪指收跌1.07%,创业板指放量跌破3200点颈线位,形成小双头。两市2900多只个股收跌,市场人气涣散,题材整体萎靡,亏钱效应显现。鸿蒙概念股午后异动,传智教育地天板反包。

沪指跌1.07%,创业板指跌4.18%。外资动向上,沪股通净流出1.9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06亿元。

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

本周将迎来超级央行周,有多家央行要公布利率决议。其中最受全球投资者关注的就是这两天的美联储(FED)利率决议,这或许是本周最重磅的风险事件。虽然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这次不会有大动作,但市场仍密切关注美联储是否在为收紧货币政策做准备。

而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担忧,主要来源与美国不断攀升的通胀水平。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4月和5月CPI年率分别为4.2%和5%,均创2008年夏季以来最大同比增幅,踢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5月核心CPI环比上升0.7%,为1992年6月以来的最大同比增幅。

除了通胀问题外,耶伦之前的表态其实也很值得玩味。耶伦之前曾称“过去十年来,我们一直在与过低的通胀和利率作斗争,我们希望回到正常的利率环境。如果这有助于缓解一些情况,那么就不是坏事,而是一件好事。”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年轻人由于高额的政府补贴,其就业意愿似乎越来越低。据美国劳工部数据,2021年4月,美国离职员工的比例达到2.7%,创下了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通胀和就业的双重压力,加之耶伦表态试探市场反应,美联储提前加息正成为越来越可能的事情。

银河证券表示,从泰勒规则看美联储“缩表+加息”,缩表条件已经满足,加息或早于市场预期。下半年大概率进入缩减QE引导期和加息预期上行期。

其实所有投资者都明白,全球流动性拐点终将到来;大家争议的是这一天到底何时到来。有悲观的认为今年下半年,美联储就必须加息了。也有乐观的认为,现在谈加息还是为时尚早,起码要到2022年美联储才会有实际行动。

而不论美联储是今年还是明年加息,这对于A股而言,都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在可能加息的背景下,会有外资回流的风险,而创业板大多属于高估值高成长股,对利率变化敏感度很高,今日出现大跌也就不难理解了。

国家出手压制通胀

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6月16日消息,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部署,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于近期分批投放铜、铝、锌等国家储备。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一段时间,面对不断升高的大宗商品价格,国家曾多次表态。国常会曾经在5月12日和5月19日提到要部署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而之前在6月10日陆家嘴论坛上,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上指出,随着美国通胀水平和通胀预期升温,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压力的加大,将会对全球的外汇市场和跨境资本的流动格局产生重要影响。国际金融市场的估值水平高企,国际金融市场的脆弱性较强,存在高位回调的风险。

而在资本市场全球联系日益加强的当下,国际金融市场的调整,对于A股而言自然也会有影响。此外,通胀问题目前是个全球性问题,市场其实也会不免担心国内的流动性问题。

A股后市展望

目前由于有多国央行要公布利率决定,给市场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困扰。全球市场需等美联储决议落地后才能作出方向性的选择。短期来看,结构性行情依旧值得期待,但也要增加防守意识,把组合仓位向性价比高的板块作调整,保持灵活仓位以应对市场波动。

此外,还需蓄势等待、立足业绩和估值的匹配度,关注中报业绩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思路。另一方面,七一行情的自主可控、国家安全等题材仍是游资关注的重点。而受美联储议息会议压制的上游资源股在靴子落地后可能也会形成一定的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